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不愿“冷酷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3 深圳晚报

  我和老婆彼此不用正眼相看,已经24小时又30分钟,除此之外,互相也不说一句话——我们之间正在进行一场“冷战”。现在,我们就像两座冰山在家里移动,酷得一塌糊涂。

  和许多夫妻、恋人之间的矛盾一样,昨天下午,因为某个莫名其妙的原因,我们言语

  间发生冲突,你来我往,就像在网上的BBS跟骂帖,不仅把对方的帖子原样奉还,后面还跟着自己现场制作的“板砖”。简短交锋后,这场争执很快就变成比谁更酷的竞赛,双方都被对方的话语伤了心,酷烈的沉默于是降临。这是一场无声的较量,类似武林高手过招,比的是内力。我们只记得争吵中对方放出的狠话,舔着各自心里的伤口,感到自己很受伤,似乎谁都不愿先来打破僵局。

  晚饭时间到了,老婆一言不发做好香喷喷的饭菜,饭桌上却只放了一副碗筷。更过分的是,她在独自大吃的时候,居然故意用嘴吧哒吧哒弄出很大的动静,好像是故意在馋我。切!你以为我会为一顿晚饭变节么?我拿起电话,叫了一份外卖。在等外卖的时候,我打开音响,故意放起羽·泉那首《冷酷到底》,此时歌声成了我最好的“武器”:我宁愿你冷酷到底,胜过死心塌地爱你;我宁愿你冷酷到底,请别再说——我爱你!

  吃完饭,老婆也不示弱,走进卧室,打开卧室音响,里面居然传来陈慧琳的那首《三秒钟》:当初是你要我把心门打开,却也是你让我伤到心关起来,对你我不会再有什么期待。现在只要你明白,过去一切我已不再挂念,对你已经没有任何爱恋。我只给你三秒钟的时间,消失在我眼前,离开我的视线……

  老婆你够狠!但我是不会消失的,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冷战”中的重要战术之一,就是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对方痛苦之上。

  外卖到了,我点的是老婆平时最爱吃的宫爆鸡丁。打开饭盒,诱人的菜香散发开来,我故意在卧室门口停留了一会儿,好让饭菜香味飘进去,准备气气她,我甚至还用嘴往里面吹。不过,我的这一举动不小心被老婆一转身发现了,她忍不住差点笑出来,但转眼间又一脸冰霜。

  我端着饭盒在客厅里一个人大嚼。估计我卖力地独吞她喜欢的宫爆鸡丁的举动,使她受了刺激,老婆从卧室里哼着歌,一脸满不在乎地走了出来。在经过我面前时,万万没想到她突然近距离对着我的那份美味,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天啦!她居然学港片中乞丐讨吃的这种下三烂招数,想毁了我的晚饭!

  我把饭菜往垃圾桶里一扔,一扭头发现老婆居然在旁边得意地笑着,还摇头晃脑地唱着歌呢!我原本打算对她发作,可说实话,不知怎地,看见老婆一脸的笑容,心里的冰山一下子融化。我竟然那么“没出息”地冲过去紧紧抱住了她,然后故意凶巴巴地对她说了24小时来的第一句话:“你赔我的晚饭!”

  那天晚上,我又吃上了老婆做的饭菜,那场莫名其妙发生的“冷战”,也就此莫名其妙地结束。后来我问老婆为什么不再生我的气,她说了一句温暖的话:“因为你突然冲过来抱住我,让我觉得很温暖。”

  男女之间发生“冷战”其实很正常,但如果双方坚持“冷酷到底”就不正常了,那会让大家都下不了台,毕竟,夫妻或恋人之间大多没什么深仇大恨。结束“冷战”,还需要大家努力抛开一些面子问题。(文/孙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