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眼色:现在流行每天暧昧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0 北方网

  所谓聊天,各有各的说法。搞管理的人管聊天叫做沟通,搞资本运作的人叫Talking。这样的聊天包含着经济效益,所以比较高级。也有聊差的,聊天的目的是熬时间、折腾生命,这样的,我们一般称之为扯淡。

  显而易见,网上chat属于后者,作为网上chat族的一员,每念及此,都让我有一种碌碌无为饱食终日的悔恨。

  也有朋友为生计奔波,依依告别chat生涯的,但扯淡欲并没有因为这告别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手机短信。工作闲暇、会议场上,谈判桌前,甚至于开车或步行时,总能看到一脸傻乐的朋友在阅读并发送着短信。

  短信聊天一般仅限于男人与女人之间。往好里说,在没有情书的时代,短信聊天挺身而出,给速朽的男欢女爱增添了些许人文气息;往坏里说,和这样的人交朋友,要有极好的耐心,手机的嘀嘀声一响,他就会抛下你不管不顾。

  也许人与人面对面聊天,总也有趣不过文字;男人与男人之间聊天,总也有趣不过男人与女人。

  我给一个沉迷于此的朋友起了个外号叫做短信狂人,他可以一天24小时接发上百条短信,当然,“谈笑皆美女,往来无男性”。为了与我分享收发短信的快乐,他也会挑些辞意深远的内容让我欣赏,总的感觉是:

  非常的暧昧。

  在情书时代,需要专一,需要山盟海誓,就以长为美。半张纸的情书绝对称不上情书,几张甚至数十张信纸才能让对方满意,一来二去,爱情成了制假贩假,情书成了菜肆上的光鸡,掏心掏肺掏完了,最后绞尽脑汁的,只是往里注水。短信就没那么麻烦,一句话甚至几个字,同时可发几个人,语言到暧昧为止,进可攻退可守,不把自己逼上绝路。

  现在是暧昧时代,大家都很累,负担不起爱情,也负担不起婚姻。发发短信,情感的抚慰既然不缺,还能死死守住的,是自己的身家性命,绝不轻易付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