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眼色:躺在男人钱包里的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4 东方网

  据说一个有品位的男人,全身要武装到皮带袖扣打火机以及钱包。窃以为,其他好说一点,比如不爱穿皮鞋的哥们穿一布鞋,不抽烟的哥们不带打火机,但是钱包一事,万万疏忽不得。

  一只钱包,是男人的生活习惯探出来的一个小小窗口。这个小窗口里,稍微窥探一下,可以看到这个男人心中最脆弱的部分。

  曾经看过一个男生,把他爱的女孩的照片,一张四寸的,在复印机上放大200%,再放大200%,最后放大成一张8开的大黑白照片。经过几次复印,照片上的斑点都淡了,线条更加柔和,女孩子本来不是很美的一张照片,变得充满神秘和朦胧。挂在墙上,说不出的迷人。他每天躺在宿舍的床上,痴痴地望着她的眼睛,描摹她的嘴唇,在狂想的痛苦中睡去,又在渴盼的清晨醒来。

  后来,我遇到他的时候,他请我吃饭。他拿出钱包付账的时候,我一眼瞥见了那张我们在他宿舍曾经看过无数次的照片,它缩小了,静静地躺在他钱包的中心,隔着一片透明薄膜,和他的身份证在一起。

  无论漂泊到哪里,她在他的钱包里,始终占着一个位置。

  看见最感人的一个钱包,是我老哥的。他是个骄傲自负而非常优秀的男人。我发现他在恋爱的秘密,就是在打开他钱包取我的零花钱时,看到了一张照片,黑白的陈旧照片都已经发了黄,两寸的。一个小小的女孩子,才4、5岁的女孩子的照片,小女孩抱着一只布熊,大大的眼睛没有笑容,黑亮地看着我们。

  老哥不好意思地夺过钱包,说:“她小时候有没一点像你小时候?”

  然后我明白了,他遇到了一生中的真爱。

  再后来,有天我返回学校办一个手续,因时间忙碌,只拍了照片,把单子交给一个朋友,嘱他帮忙拿了照片去替我办事。隔了些日子,事情都办妥当,我再三致谢,他只说:“不用谢,我已经拿到了我等了多年的礼物。”想了一想没想明白,他在那头沉默了会方才道:“我终于有一张可以放在钱包里的照片了。”一时间,我觉得灵魂的一部分,静静地碎掉了一片,它飘渺着,落进了时空里某个未知部分,大概是在某个透明的塑胶薄膜后面,一个钱包的中间,默默地张望着一个男人的生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