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婚姻与尊严我选择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英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当我想到我的女儿正被他们抱着嬉戏时,当我想到那个女人不仅抢走了我的老公,又要夺走我心爱的女儿时,我的心像被刀绞一样的疼,恼怒、愤恨、难过,我几乎要失去理智,我几乎要像发疯一样地大喊,我的头像一个充满了气的大气球,马上就要涨开一样。

  他们两人可以为所欲为,但是我决不会让那个女人碰一下我的女儿。我不顾正在上班,不顾丢掉工作的可能,冲出去,打车到了肯德基店,在那儿,果然发现了他们,那个半老徐娘正公然地抱着我两岁的女儿,而女儿的爸爸则微笑着,拿着勺子在喂她,看着他们,我想上去打人,可是我下不了手,我也不知道是该打忘恩负义的负心人,还是该打那个恬不知耻的第三者,我暗暗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我长出了几口气,终于我微笑着,拍了一下那个男人的肩,等他们都抬起了头,我看到了那个满眼皱纹与斑点的老女人,我设想过无数次的她,我温柔地说:“嘿,你好!”她让出了位子,我坐了下来,我不在乎他,他是一个成年人,有他自己的思维,他能对他的行为负责,我只在乎我的女儿,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我从她手中抱起女儿:“乘,宝贝,吃饱了吗?”女儿傻呵呵地笑着,她说:“你女儿太可爱了。”我抬起头看着她,她不好意思地同我对视着,我突然想笑,现在的社会真是太离谱了,真像电视剧一样。她说:“你真漂亮,比像片还漂亮。”

  我不想回答,我也不会说这些言不由衷的话,其实我真想说:“你怎么会这么老,怎么会这么没气质?我都鼓不起斗志来。”可是我没说。我真为自己悲哀,会败给这样一个女人,我在心里骂着自己的老公,你怎么可以这样没品位,这简直是在无形地打我的耳光,就是这样一个女人让她忘记了我们三年的相识、相恋,忘记了我们三年的婚姻生活,忘记了我们可爱的女儿,忘记了她的病中老母,他可以扔下我们三个他至亲至近的女人,而留恋在这样一个女人的床上,可以在春节狠心不回家,借口加班同这样一个女人过二人世界。我望着他们,失去了要闹的冲动,这样的人,值得浪费我的口舌吗?值得我特意挽留吗?我感觉自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圣女,带着可悲又可怜的神态看着他们,两个在我看来不太正常的人,又是那样低俗而自得其乐的人。

  我拍拍她的肩膀说:“来,咱们谈谈。”我们离开了他和女儿,到一边去谈,她说,他已经不再爱我,说我们之间原来的爱情是年轻的错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说他已经注意她很久了,说他们过年在一起,说他们两个性格相投,说他说我的种种不好。

  我意外地平静和和气,我听着她诉说,看地出来,她是一个很善言谈的人,也是一个很会使心计的人,当然她该庆幸能遇上我老公这样的男人,年轻,秀气,高薪,所以她当然会费尽心思地去侍候他,讨好他,可是我真有一种冲动要告诉她,最好明智一些,不要再做一次受害者,我了解我老公,即便他们以后结婚也不会长久,她会比我更惨,除非她不是真心的。

  可是看着她那种自以为是,和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我忍住了,我说,我会同老公离婚,只要能保证女儿今后的生活。我不稀罕他那样的男人。过去的老公早已在我心中死去,留下的只是永远不会再来的回忆。我说,我很讨厌别人用我用的东西,只要别人用过了,我就会马上扔掉,在我们没办手续之前,希望能彼此自尊自重一些。虽然,我知道,同她讲自尊犹如同婊子讲牌坊一样,可是唯一这句心里话我说给她听,我可以不要一切,但是我要做到问心无愧,要做到坦坦荡荡,要做到自尊自爱。希望你们不要让我跟着丢脸,我会通过法院来解决这件事。她担心地说:“为什么要通过法院呢?协商不是很好吗?”我不想再说下去,离开她,去找我的女儿,她跟上来,我从他手中接过女儿,我想给给他一个说话的机会,我对她说“你先走吧?我想同他谈谈。”“啊,不,我们还有事!”她慌乱地抢说着,他没说话。我说“那好吧,你们办事去吧”。

  我坐上出租车之后,他跟上来,问:“怎么办呢?”我说“抽时间办手续吧!”他下了车,我跟女儿走了,车开动的一刹那,我分明地感觉到了女儿在着急地寻找她爸爸的身影,我震憾了,我一直以为女儿什么都不懂,可是她好象知道了,她的小身子随着目光在车后搜索而歪扭着,但是车一下子开走了,她应该很失望吧?我抱着女儿,满心的愧疚与不忍,宝贝,对不起,爸爸、妈妈在选择分开的时候就对你造成了永久的伤害,可是这一切怎么还能够回转。

  真心地劝告那些偷偷走出婚姻的男男女女,如果你已是一个爸爸(妈妈),把偷情的精力用在挽救婚姻上面来吧,所有短暂的愉悦都会过去,不要因为一时之快而使那些纯真的孩子受到丝毫伤害。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