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爱情信物:云南壁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0:08 新浪伊人风采

爱情信物:云南壁挂


爱情信物:云南壁挂

  文/云云(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2001年夏,已工作五年的我又重回校园读书。就在那一年,认识了同样工作多年后再继续深造的他。起初,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觉得是个可以聊得来的朋友。那年冬天很冷,期末考试还未开始我就被重感冒击倒了。这时候,他给了我那个冬日里最温暖的关爱,虽然自己也要应付7、8门的考试,他却每天都抽时间来看我,给我送饭买药。

  病好了以后,我便成了他的女朋友。有朋友问我,怎么会一下子想通了,做了他的女朋友。我笑着说,和他在一起有种实实在在的感觉、很塌实。寒假里,他与几个同学去了云南旅游,临上车前,他把一大盒DOVE巧克力塞到我手里说,“情人节快到了,这个情人节不能陪你过了,回来再补给你礼物吧。”

  回来的时候,他把一块沉甸甸的木板托到我面前,说,“这个送给你,我从丽江古城带回来的” 。木板上刻着色彩绚丽的图案与文字,我拿在手中,欣赏着,“蛮好看的”。“恩,我亲自挑选的图案和文字,在人家店里坐了整整一天呢,盯着店主一点一点刻出来的,当然好看啦。”他不无得意地说着,“这上面的文字叫‘东巴文’,是丽江地区纳西族人使用的文字,据说是世界上唯一活着的图画象形文字。你看,这上面记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还有我俩的名字在也上面。”他边说边指给我看,天真得象个小孩子。我仔细端详着,在圆形木板下端的左右两侧找到了“云”“飞”两个字,还在木板的背面看到了这样的文字:“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相知、相爱……”。这就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第一份“爱情信物”。

  后来的这两年里,生活发生了种种变故,最艰难的日子里还好有他一直陪伴着我。两年里,搬了N多次的家,无论是豪宅还是陋室,这个“爱情壁挂”始终挂在我的床头。很喜欢它,有它的房间总会平添一种淳朴而温馨的感觉;也很喜欢他,有他的日子总会让人感觉平实而幸福……

  仅以此文作为这个情人节,我送给他的礼物。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