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结婚才是男人生活的真正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3:23 网妖

  通常的说法,“婚”,是女人昏了头。同理可证,“嫁”,是女人想有个家。“婚”“嫁”都从女字旁,说明男人在这场人生的盛宴中只是剧情需要的配角。这样说,身为男人,未免沮丧,其实,反过来,这正说明了婚姻对于男人也仅相当于电影演员表中的某甲。

  有句话叫“女人如衣服”,这话说得过了,并不具有普遍意义,大约是衣服太贵钱包太瘦时的解嘲,但男人在对待婚姻这件事情上,多少显得有点象早上起来穿衣服一样马马

  虎虎。相对于女人把婚姻看成是一生幸福,婚姻对于男人的全部意义不过是娶个老婆。如果拿宴席来作比,女人的餐桌上只有一道菜:杂烩。她们把理想、信念、事业、爱情都一锅烩了。女人只要一结婚,家庭就是她们一切人生观的出发点和归宿。而婚姻对于男人,只不过是个头盘,虽然好象是一场宴席必须的,却不妨碍其他大菜渐次登场。男人一结婚,就算完成了宴席上头盘的义务,可以心安理得地选自己可口的美味下口了。

  婚姻照理应该是爱情的产物,而实际上,爱情在婚姻的构成中,充其量只是个微量元素。钱钟书说:“名义上最主要的东西,其实往往是附属品。”爱情在这出戏里,却连附属品都算不上,仅仅充当了婚姻无辜的幌子。聪明的女人嫁人就象买古董,古董是年代越久远的越好,男人自然是越老越有实力。最好是头天注册,第二天“古董”就咽气,万贯家财喜气洋洋地改名换姓。男人娶老婆则象买菜,当然是刚出土的最新鲜。这并不是男人不够聪明,而是男人比女人贪心,他们的崇高理想是财色兼收。最好老婆够漂亮,而老丈人够有钱。如果老婆不够漂亮,但老丈人有钱,也算不坏的结局。所谓“有爱饮水饱”,那已经是男人理想受挫,退而求其次之后的再次了。等到“贫贱夫妻百事哀”,才发现爱其实就是水,不过是一个人生的错觉,失败男人安慰自己的借口。

  人们喜欢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对于男人,婚姻却是爱情的开始。他们把婚姻看成是对上一顿饭局的买单,而作为享受饭后甜点的起点。没有结婚的男人时刻要担心婚姻的“套牢”,而已婚男人连这点担心都没有了。女人因婚姻而迷失,她们宁愿为了一棵歪脖子树放弃整个森林;男人却因婚姻而觉悟,他们是爬上了老婆这棵大树,才发现了森林的存在。一般说来,男人目光比较短浅,谈恋爱时,一叶障目,总觉得自己的女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结婚,才发现老婆总是别人的好。

  古往今来,但凡涉及男女的故事,往往一到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便嘎然而止。殊不知,结婚才是男人生活的真正开始,许多人间悲喜剧,就此才拉开帷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