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麦田里的那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51 新浪伊人风采

  文/晓芙(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他们相识五年了。默契而又融洽,舒坦而又自由。她在他的面前从来不需戒备,不需矫饰,因为他一如既往的深沉、憨厚、平稳的爱着她。而这样的一份感情按理说也该走到牵手走向红地毯那端了吧?可是她还在犹豫。

  他和她都是这城市里漂泊的人,那微薄的打工收入一年下来还不够在这个城市为他们买下一个小小的屋角,她不能设想今后俩人将怎样的为生计疲于奔波。

  “五一”放假,他决定带她回趟老家看看,她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他便开了自己的那辆出租车载着她回邻郊农村的家。车缓缓的行走在夜间的山路,几颗调皮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闪烁,初夏的晚风和着田禾的味道轻轻的吹进了车窗,她很惬意的靠在他旁边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当她睁开眼时,发现车里居然没有人,而自己披着他的衣服,车外是无边的暗夜,静得怕人。那些田野里的植物黑乎乎的影子不停的晃动,她有些紧张的到处乱摸,触到一个东西,是他的手机,握在手里,她的心怦怦的跳着。

  像是过了很久,车外响起了脚步声,但一会儿便走远了,这声音重复了好几次,最后那脚步声便在车后停住了,她感到车子被用力的往前推,可是又退回来了,来回了好几次。车终于被推动了,车门被打开,她感到一只手放在了她的额头上,她睁开眼,是他。她紧紧搂住他,两个人靠的那么近,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在这一刹,她悬着的心松了下来,也在这一刻她感觉他的肩膀是那么温暖而又有安全感的包容着她。原来是车陷进了坑里,而他不愿意惊动她,一个人从远处搬来石头,找来木棍,推起了车。

  那夜,他们绕着弯弯的山路,半夜才到家。

  第二天,他们又上路了。车再次经过那片麦田,窗外月光依旧皎洁,他们都好象有话想说,却都沉默。终于,他轻轻牵起她修长的手指,月光透进来,照在她的脸上,他吻住她的额头,许久许久才放开。有一样东西戴在了她的手上,那是一枚古老的银戒指,在月光下透着沧桑。“这是我妈妈送给你的,她年轻时戴过的------还有,我希望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我会一直照顾你的,哪怕我们的生活不一定富裕,但我一定会努力给你幸福,相信我--”窗外多情的月光缠绕着这两个年轻的恋人,在这郊外的麦田旁。她幸福的闭上眼,就在那一刻她似乎感到车外的麦香,成熟的、甜美的麦香沁入她的心田。

  也就是在这一刹那的感动,成全了一对世俗的男女;也就是这一刹那的感动,留下了一生中最芬芳的记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