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1:26 人民网

  讲述人:女

  年龄:28岁

  职业:公司职员

  嫁给他是因为他老实可爱

  我和岳刚(化名)是通过相亲认识的,那一年,我25岁,在经过两次感情失败以后,一度对恋爱产生了恐惧,闲暇时便把自己关在家里。老妈心急,就张罗着要给我介绍对象,架不住母亲的絮絮叨叨,于是我终于同意去相一次亲。

  据媒人介绍,岳刚人很本分,工作也不错,依老妈的说法,和他在一起,至少不用担心我受欺负。见到岳刚后,我发现岳刚果然很老实,一见到我脸就发红,头扬一会儿,便低了下来,只是不停地搓着手。媒人在介绍我们认识后,便出去了,让我们独处。而他就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最后还是我先开了个头,问了他一些兴趣与爱好。我问一句,他答一句,也不反问。

  本来,这样的男孩我是不会喜爱的,但是他的声音却是很好听,虽然很羞涩,但不乏磁性,让我有些留恋。也因此,他的内向在我眼里却反而多了一份可爱。

  我是一个有主见的人,和前两位男友分开,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观点相佐,经常你要干这,他要干那,最后就闹翻了。如果和岳刚谈恋爱,应该说,我是可以驾驭他的。因此,当相亲结束后,媒人问我是否愿意时,我点了点头。

  和岳刚恋爱之后,进一步感觉他既憨又可爱。恋爱期间的花费,他从来不允许我付账,全是他来,或许他认为男人付账是天经地义的。而我往往不愿意,这和我的个性有关。但他很机灵,总能抢在我前面付账。于是,我有些恼了,就经常要求去一些高档的餐厅就餐,这样,不过半月,他的薪水就花得差不多了。他再找我时,递给我一红包,我问是什么?他说是他一个月的工资,我很奇怪,他解释说:以后就是每次都是你付账了,我再也不会和你抢了。

  我乐了,他真是一个老实人啊。这次事件后不久,我们便结婚了,我想,当一个男人肯把每个月的薪水一分不少地交给你时,你还用怀疑他不是真心对你吗?

  老实原来是无用的代名词

  婚后,基本是我当家,他从不发表任何意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爱情的甜蜜逐渐淡去,他的老实在我眼里慢慢成为无用的代名词。

  有一次,去超市购物,收银员在收完款后,将食物和用品放在一个袋子里,我据理力争,说从卫生的角度应该分两个袋子装,但是收银员却很小气,不愿再给一个袋子。而他就在那看着我和收银员吵,一声也不吭。

  出了超市门,我就说:“你这个男人怎么当的啊?让自己老婆在那和别人吵?”他嗫嚅道:“这种事还值得吵吗?”我恼了:“你懂不懂卫生啊,这种事能凑合吗?”他有点不好意思了,说:“那以后不在这买东西了。”

  后来又有一次,卫生间的灯泡坏了,我让他下楼买一个电灯泡来换一下,他急匆匆地跑去买了回来,但我一看,气就不打一处来,卫生间的灯头是插口的,但他竟买了一个螺口的上来。他急忙又跑去换回,装灯时因为开关未关,所以灯泡刚碰上去就亮了,他没有思想准备,吓了一大跳,手一抖,灯泡摔到地下,碎了。

  我真不知说什么好,让他出去再买一个,他竟然不肯去了,说:“别买了,我表哥是电工,明天让他带个灯泡来帮我们装吧。”

  无奈之下,我只有自己下去买了一个灯泡,然后装了上去。灯亮之后,他竟然说了一句:“老婆,你真厉害,下次这些事就让你来吧。”

  我扭过头去,眼泪差点留下来,没想到,我的男人竟如此的无用,不禁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

  所有问题一个人扛的后果

  后悔归后悔,日子还得过下去。婚后一年,岳刚问我是否可以要个孩子,说他父母想抱孙子,我心里有气,其实我自己还是挺喜欢小孩子的,但就看不惯他这样没主见,于是说:“别什么都你父母,你想不想要?”他说:“我无所谓,听你的。”我恼了,说:“听我的,就不要。”他有些失望,只是“噢”了一声,就不说话。我更气了,这哪像个男人。

  一个周末,我在阳台晒衣服,一不小心,把衣服掉到楼下的阳台上去了,我让他去拿,他却不肯去,说不认识人家,不好意思。我知道他并不懒,只好自己去拿。由于是夏天,我穿得并不多,便没有换衣服,就到了楼下。

  门开了,是位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我喊了声师傅,告知衣服掉到他家阳台晒衣架上了,想进去取一下。这位中年人打量了我一番,看到我穿着露肩的上衣及在家穿的短裤,显得很兴奋,忙让我进来。那神情令我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想想,都是邻居,应该不会有什么事。

  阳台上,我问他借了个凳子站上去,垫起脚去拿衣服,但还是够不着,侧眼从阳台衣橱上的镜子里发现,这中年人竟色迷迷地盯着我看。我很是羞愤,下了凳子问他有没有晒衣叉,他找了一下,说:“我老伴不在家,不知道被她放到什么地方去了。”然后就继续盯着我的双胸,我急忙侧过身来,说,“师傅,你能帮我拿一下吗?”

  他听了,才极不情愿地站上去,帮我取了下来,我拿到衣服,急忙就走,他紧跟着送了出来,在我出门时,他假意关门,却顺手在我身上蹭了一把。

  我非常生气,便说:“你干什么?老不正经!”他马上故作严肃地说:“你乱说什么,我帮你拿衣服,你竟还骂我。”于是我们吵了起来。

  我气呼呼地回到家,把这事跟岳刚一说,想让他帮我出气,我心想,他再懦弱,遇上这种事,也总该像个男人样了吧。可没想到,他竟然问:“他究竟把你怎么了。”我说,他眼睛乱看我,还摸我身上。他想了想,说:“也许人家不是故意的呢,说不定是不小心碰到的,再说,你看你,穿得这么少……”

  我用尽全身力量大声喊道:“姓岳的,今天你不下楼抽那个老头两巴掌,我们就离婚。”

  他听了这话,惊呆了,说:“你疯了吗?这怎么可能?”

  我什么都没管,马上收拾衣服,准备回娘家。他央求我不要走,并在我离家前的那一刻,紧紧抓住我。但被我挣脱后,他只是在楼上看着我的背影喊,却没有追下来。

  分居一段时间后,我正式向他提出离婚,他不肯,便一直拖着我,但是我不会回头。对于这样懦弱的男人,我只有说不。(文/俞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童年娃娃
 
  情感:当丈夫陷进温柔陷阱 一个卵子的24小时
  亲爱的,让我们说清楚了再同居 专访:误解小陶虹(图)
  自测:你的婚姻是哪一型? 我的装束如此狂野(组图)
  观点:男人眼中最浪漫的事
  女人宣言:我要囤积男人 有了快感你就喊(图)
  实录:我是你的第几个“爱人”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做个“水果”美人(多图) 即将结婚时他当了逃跑新郎
  原创: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当心!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
  男人主张:我要找个处女作老婆 我爱上了被我调笑过的女孩
  我在美国出卖“生命种子” 一半是女孩一半是女人(多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