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特别策划:我的爱情毕业了 > 正文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8:51 新浪伊人风采

  文/沈品

  七月,又到了离别的季节,毕业生们挥泪告别的同时,也结束了少年不知愁的懵恫,将再一次背负起沉重的行囊。昨日校园里曾经风花雪月的爱情,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旧日的甜蜜的爱情,不得不面对考验,面对分离。我早已不是刚走出象牙塔的学子了,但这忧伤的七月令我想起那年属于我的爱情……

  我是在卫校上的学,在那个“女生一片天”的校园里,在那枯燥的医学课程中,我走过了我的花季雨季。实习分配尤如掷入平静湖面的石头,在班级中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在同学们都为各自的分配想尽办法的时候,我则不顾父母的极力劝说采取了“须其自然”的态度。

  2000年6月20日,我们带着好奇、愉悦和自信来到了这家医院开始了我们的社会实践,就在报到的第一天我遇上了他,在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中间并不起眼。现在想来,也许注定我们之间一定要发生些什么吧。

  通过一个与他比较熟悉的同学,我们也渐渐成了朋友。我们在同事和同学们的诧异的目光中发展成了恋人,因为他是医生,而当时,我还是个学生。日子在卿卿我我中飞快地溜走,当我贪婪地体味着初恋的甜蜜时,离别的时刻来临了,我一年的实习期已满。当我如众多学生一样依依不舍也告别同学、老师的同时,更令我不舍的是那份只有八个月的爱情。

  告别这所曾经苦苦求学的城市,告别这座离我老家有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城市,揣着多年来学到的知识和这份纯洁的感情,我踏上了归途。那个生我养我的小村子如今竟变得如此陌生,以致于我花了不短的时间才适应这里的生活。炎热的夏天令我的心情变得莫名地烦燥起来,而找工作的磕磕碰碰更是让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回忆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回忆起快乐的往事,才能让我烦燥的心情得以平静,充满向往……

  我们好久没见面了,一个多月对于两个正在相恋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乡村的夜晚没有城市的喧嚣,劳作了一天的农民早早地睡下了,小青蛙欢快的歌声不时划破夜的寂静,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芳香,偶尔掠过的习习轻风让人感到无比惬意。在睛朗的夜空下,我独自站在阳台上仰望着满天繁星,幻想这满天的星星是我的眼睛,注视着在另一个城市的他。我给他发了个信息“好想你”,他回复说他也很想念我。不知站了多久,我回房休息了,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接连又是好几声。是他!我飞快地跑下楼去,真的是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惊喜,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彼此能清楚地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此时母亲也下楼来了,关心地问这问那。

  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深深的思念,我们相互偎依着,体味着对方熟悉的气息,今夜无眠。

  知了没完没了的叫声吵醒了沉睡中的夜空,她睁开惺忪的双眼,晨曦中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房间,我们短暂的想聚结束了,又将是无尽的思念……但我坚定了,我一定要回到那个城市,回到那个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两个月后,我如愿以偿,我又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我们的爱情毕业后有了完美的结局。

  如今,我们已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在此离别多愁的七月,当又一批学生踏上远征的路途时,衷心地祝愿你们一路顺风,愿每一个真挚的爱情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更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时尚芭比 十大美女
 
  男人撒娇的十大关键词 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利用男人”的结果 男人最忌讳的五件事
  让旧情人成为密友 原创:我为丈夫找小姐
  他竟保存着前女友的裸照
  故事:一日三次 一次两片 女人宣言:小心离婚男人!
  感性: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原创:遭遇四个不完美的男人
  调侃:谁是女人下厨的动力 神啊,救救我,我是购物狂(图)
  当非婚孩子来临的时候…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特别策划:你是我的旧情人 女人对自己要够狠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另类观点:当坏女人遇见处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