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她把幸福让给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21 新浪伊人风采

  文/叶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叶子,如果有一天,我打碎了一件你最心爱的东西,你会怎么办呢?”青青这样问我。

  “叫你赔给我啊!”我笑着说。

  “如果那件东西,是没办法赔的呢?如果世界上只有那一件呢?如果你非常非常在乎呢?”她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如果。然后大眼睛盯在我的脸上。

  看到她那么认真的表情,我只好也认真的回答她,“青青,这辈子没有那一件我喜欢的东西,会比你更重要的。”

  她转过了头去不再看我,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青青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跟邻居的男孩子一起跳墙爬树抓蜻蜓烤蚂蚱,把心爱的糖纸埋在地下当宝藏,学着电视里的情景,找几根树枝插在地上,然后一起跪在地上磕头,结拜姐妹,还准备“同年同月同日死”。那一年,我们10岁。

  我拿着不及格的卷子不敢回家,青青很义气的陪我离家出走。我们两个身上加在一起就只有5毛钱,买了一袋饼干分着吃了,剩下最后一块小熊形状的饼干,青青说她比我大,一定要让给我吃。我却听见她肚子咕咕的在叫,她故意转过头不看那块饼干。我珍惜的把饼干收到了兜里,舍不得吃掉。晚上,我们就在公园的蹦蹦床上背靠背过了一夜。那一年,我们12岁。

  一个毛头小子喜欢上了我,每天放学都在我回家的路上等着我。青青说她要为我当护花使者,每天都送我回家,然后跟那个男生怒目而视。结果她凶巴巴的样子,真的吓走了那时候说喜欢我的男孩子。她一本正经的对我说,要给我找个“好男孩儿”。那一年,我们14岁。

  中考的时候青青发挥失常,结果没能考上我们学校的高中部。发榜那天我陪着她哭了一整天,不敢相信我们就要这样分开了。到最后还要她来安慰我,说我们将来要考同一所大学。高中三年,我们都是一个星期通两封信。高一那年圣诞节,我第一次给她的信上,写了一个男孩子的名字——乔。那一年,我们16岁。

  她颠颠的逃学跑来我们学校,把乔找出去“深谈”了好久。然后才放心的回去了。乔尴尬的跟我说,青青像家长的似的把他教训了一顿,然后叮嘱他要好好照顾我。乔说,青青对你真的不错啊。从来没见过两个女孩子要好成这个样子。我说,是啊,青青是我的守护天使。

  那时候学业很忙,“爱情也只是牵牵手”,但情窦初开的我却固执地认为,这辈子我就跟定他了。却想不到到没过多久,乔就喜欢上班里另一个女孩子,然后又跟她成双成对了。连分手的话,都不曾跟我说过半句。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给青青的信上,也全是泪痕。第一次付出了感情,也第一次因为爱情伤透了心。过了好几天都没有青青的回信,那时候已经是高二下半学期了,每天都从早上忙到半夜,所谓那些失恋的情绪,也就渐渐地淡了。快要考试的时候,赶上我17岁生日。青青晚上突然跑到我家,给我带来了一千只纸鹤。她说一千只纸鹤可以实现一个愿望,说她替我许了个愿望,要我以后的日子里,会碰到一个真心爱我,疼我的男孩儿。那天晚上青青睡在我家,我眼睛一直湿湿的,鼻子里总是感到PH值小于7,青青以为我是因为失恋,我却知道,我是因为有她这样一个朋友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们终于没能考上同一所大学。我如愿以偿的去了海边。她却考到了南方。

  青青为我许的那个愿望真的实现了。十八岁生日那天,筱寒在我们宿舍楼下大声的喊我的名字,然后唱张信哲的《太想爱你》。我躲在屋子里不敢往窗外看,同寝的姐妹们说,几乎所有的女生都趴在窗口看他拨弄着吉他深情唱歌的样子。后来他被学校点名批评,我却跟他在一起了。他很认真的对我说,他那样子不是想出风头,是想警告其他男生,我已经是他的人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眼睛里透出深邃专著的目光,我就这样义无返顾的爱上了他。

  也许因为青青的那一千只纸鹤,我跟筱寒的爱情甜蜜而顺利的进行着。他无论走到哪里都霸道的拉着我的手,我的世界里,他的手就是我的方向。渐渐的,他成了我的全部。常常跟筱寒讲起青青,讲到她怎样维护我,讲到她为我折的一千只纸鹤……他总是说,好嫉妒青青,因为可以从小跟我一起长大。靠在他的肩膀上,跟他一起构想我们的将来,我们的幸福。那一年,我都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不能自拔,也不想自拔。

  暑假的时候,答应青青了要带筱寒给她审查。筱寒没有地方住,就住到了青青表哥的家里。也许是上帝嫉妒我的幸福,我得了阑尾炎住院了。筱寒和青青每天都会准时来看我,他们两个都那样关心我。筱寒看我的眼神是怜惜的,青青看我的眼神是关怀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朋友,这样的爱人,真的幸福得太不真实。筱寒总是握着我的手,摆弄着我的手指,然后陪我说话。青青带着八卦杂志CD手掌游戏机给我解闷。住院的两个星期,就这样快乐的过去了。我甚至庆幸我病了,因为我可以知道,世界上有两个人这样关心我。

  后来的几个星期,我们三个一直都在一起。到了筱寒要回去的那天,青青陪着我一起去送他。那天我发现筱寒和青青说的好投机,我几乎没有插进去的余地。看着平时沉默的筱寒酒逢知己的欢乐模样,我真的也很开心。因为他们一个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死党,一个是我用全部生命去爱的人。

  暑假结束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得回到了学校,回到了筱寒的身边。十一的时候爸妈一定要我回家,青青却要来这边看海。于是我把青青交给了筱寒。我提前赶回去想要见青青一面,平时敏感的我,却没有发现我们三个人之间有些事情在改变了。筱寒沉默地坐在远处,我则兴高采烈的说要去有光环的土星定居,要去北极跟企鹅做伴。

  那天,青青这样问我:

  “如果有一天,我打碎了一件你最心爱的东西,你会怎么办呢?”

  “叫你赔给我啊!”我笑着说。

  “如果那件东西,是没办法赔的呢?如果世界上只有那一件呢?如果你非常非常在乎呢?”她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如果。然后大眼睛盯在我的脸上。

  看到她那么认真的表情,我只好也认真的回答她,“青青,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辈子没有那一件我喜欢的东西,会比你更重要的。”

  她转过了头去不再看我,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后来的日子里,青青没有再出现在我和筱寒之间。大学几年的假期,她几乎都没有回家。我打电话给她,她也只是淡淡的。我常常都在想,也许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也许她终于找到了心爱的男孩子。筱寒一直都对我很好,在他怀里,我是被宠坏的公主。在他的体贴和保护下,我一直单纯地幸福着,快乐着。我常常都觉得自己的幸福是那一千只纸鹤和青青带给我的,每每说到这些,筱寒的眼神都有些异样。

  筱寒向我求婚的时候,他说,“叶子,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如果你能接受,就嫁给我好吗?”

  我呆呆的看着筱寒。不知道他要讲给我听的,是怎样的“故事”。

  那年夏天,叶子你生病住院了。我住在青青表哥家。想到那样弱不经风的你却要上手术台要住院,看到你苍白消瘦的脸庞我真的好心痛。青青总是给我讲起你爱吃的水果,爱看的杂志,爱听的音乐……在我心里,你是一个精致的瓷娃娃。你温柔善良,弱不经风。让我想保护你照顾你,不想让你受一点点委屈。我从没见过青青那样的女孩子,爽朗明快,跟她在一起,我们的话题只有你一个,她那样的紧张你关心你,我觉得很感动。

  也许她没跟你提起过,那一年里,她跟男朋友分手,她父母因为有第三者在闹离婚。她父亲找了一个只比她大几岁的年轻女人。叶子你是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长大的,所以你单纯,快乐,你从来都不懂这些苦恼。所以,我没有跟你提起,青青她也没有。我从小听着父母的争吵声长大,等到刚刚懂事他们就分开了。那时候我真的很能体会青青的痛苦。也许因为这些,对她的关心也过了头。我觉得她好像是5年前的我,一样的迷惘,一样的需要关心。

  那年的十一,你回家了。青青过来了,那几天我一直陪着她。有一天夜里我和她在海边坐了一夜。她喝了很多酒,失去了平时的冷静。我看得出她压抑了太久太久了。她说父母就这么分开了,没有人考虑过她的立场,父亲名正言顺的要跟那个几乎跟她一样年轻的女人结婚……她说那个男孩儿说只是想跟她玩玩而已,她却付出了那么多……她说她见到我的时候就喜欢上我了。但是她不能啊,不能啊,她只要想到这个念头就觉得自己好邪恶好肮脏……她一直在哭诉,我抱了她,吻了她,她的眼泪湿透了我的T恤。我不能对你解释说,那是我一时的冲动,因为那一刻,我是想保护她想珍惜她的。

  你是幸福的,没有我,你依旧是幸福的,你拥有一切,你聪明可爱,有爱你的父母,有幸福的家庭,从来没有过任何不如意,而那时候的青青……叶子,我知道那时候我背叛你了,背叛了我们的爱情。我对她说以后想照顾她,她拒绝了。她说,她不能夺走你的幸福。然后一直哭到再也哭不出声音来。

  几天后你回来了。你还是一样的,甚至没有一点点怀疑我对青青的态度。我不知道该怎样跟你开口,我不知道怎样跟自己交代那个海边的晚上。青青走了以后,我知道自己真的需要你的快乐单纯,需要你,如果看不到不傻傻的笑容,如果听不到你嘱咐我多穿衣服早点睡觉就会不知所措。我想跟你坦白,又害怕失去你。我一直都在想,如果你知道,你最好的朋友和你爱的我,曾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会怎样。今天,我要跟你求婚了。我能确定自己的感情,我知道我爱的一直是你,也只有你。如果你……

  筱寒说的到这里,我哭了。他走过来,好像怕我飞走那样的紧紧抱着我,他问,“叶子,你会离开我么?你能原谅我么?”

  7年里,在他的保护里,我一直奢侈的幸福着。世界上的一切痛苦和烦恼都在他带给我的爱情里被忽略了。所以,我不会因为曾经的背叛放弃他离开他啊。可是那一刻我却止不住我的眼泪。

  我想到了12岁那最后一块小熊饼干,想到了17岁生日时的千纸鹤……青青没有背叛我,她还是把幸福都留给我了。

  青青从南方回来参见我和筱寒的婚礼。我们已经有整整5年没有见过面了,初见她时,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后来她一字一顿的问我,“叶子,这几年,你幸福么?“

  我从她的眼里看到她依旧介意那些早已过去的事。我说,“青青,你问过我一个问题,你记得么?你问我,如果你打碎了我最心爱的东西我会怎样。”我顿了一顿,然后继续说,“现在轮到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件你很心爱很想得到的东西,我却很喜欢很喜欢,你会怎么样?”

  青青愣住了。随即,她红了眼睛。

  我说,“你会让给我吧?不管你多喜欢,也会让给我吧?就像那一年你饿着肚子留给我的小熊饼干……”

  我没有再说下去。因为我没办法再说下去,眼泪像决堤的河水无情泛滥……

  我在我的婚礼上哭红了眼睛,哭花了精心画了几个小时的新娘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