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请别把我当成超市里的待售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00 深圳晚报

  在一次浪漫旅程结束后不久,莱汶就被一个问题困扰起来:“男女之间的感情,应不应该像进超市买东西那样,想要的时候就拿在手里,爱不释手,不想要就扔在一边,再也不看一眼了呢?”这个问题,她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但接着,她又被一个相关的问题折磨着:“既然感情不是超市里的商品,那么他为什么会这样对待我呢,按说他不是那种对感情随随便便的人啊。”

  像很多异性网友那样,莱汶和唐达在网上聊天的话题由生渐熟,继而有情,最终因情入性。但和别人不同的是,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俩的交往(包括情和性在内)都是在网上,通过语言文字来完成,谁也不提见面。

  莱汶平时敏于言而讷于写,在和唐达的交往中,她发现对方笔下的文字,竟然那么奇妙。“有些东西,如果口头表达,可能就让对方摸不着头脑,但在网上,用文字,有时一个引号,一个省略号,甚至一个分行,读来都让人觉得意味深长、妙趣横生”,比如性话题就是这样。那次唐达要赶一个项目,一个星期没上网和莱汶见面。那天晚上小别重逢,一开笔他就问莱汶“想不想我”,莱汶的回答是“日思夜想”,两秒钟后,唐达就把这4个字原封不动发回来,只不过给“日”字加了个引号,在后面又加了个问号。莱汶对着这几个字发了一会儿愣,忽然想到在办公室听同事讲的那个笑话,其中的包袱就在这个“日”字上,只不过这个日已经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那个日字了。她马上写道:“你好坏呀!”接着唐达就从日谈到全国各地关于这个字意的各种方音方言,还有很多关于性的风俗和禁忌。“经他这一写,我发现性这种东西,并不是那么神秘或淫荡,他笔下的性更多的是知识性和情趣性”,由此,他们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性对话。

  叫莱汶感到浪漫又新奇的是,她怎么也没想到,两个人都生活在深圳,但自己和唐达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遥远的北国边城。那天在网上,唐达告诉莱汶:“昨天和你聊天时,我们还在同一座城市,现在我已经到中国最北边的冰城,在项目合作单位工作半天了。”

  他说到了这么远的地方,就觉得深圳的同事和朋友们那么亲切可爱。接着他问道:“你能不能来这里,咱俩在一起呆一段时间?”这个提议有些突然,虽然听起来很浪漫,让人不免跃跃欲试,但她深知这一去意味着什么———旅行结束时,自己的一些本质很可能就会改变了,而且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状态了。莱汶镇定一下,问道:“我去你那里,免不了要面对合作单位的人,我和你的关系怎么定位呢?”唐达的回答让莱汶听了特别踏实:“这还用说吗?你当然是我的女朋友了。”接着莱汶又凿实一句:“我对感情可是很认真的哟。”唐达说:“我也不会把感情当成儿戏,会好好对你的。”在此以前,莱汶感到自己已经喜欢上这个一直未曾谋面的网友了。第二天,她找公司老总请假,说老家有事,要回去半个月或一个月。老总说,你是业务骨干,公司好多工作等着你带人去做呢,顶多给你一个星期的假。莱汶说,那我干脆辞工好了,最后还是老总让了步。

  在北国那座冰城,唐达对莱汶果然很好。合作单位知道他来了女朋友,特意给他们腾出一套一居室单元房。唐达又借来一辆公车。每天下班后,就开车带着莱汶去兜风。莱汶喜欢喝红酒,他俩几乎每天都去泡吧,说来也怪,平时莱汶酒量很好,和唐达在一起,她却经常喝醉。

  “他真是好傻哦。”莱汶说了一件他干的傻事,一天她喝醉了酒,醉到不能自己走路,是唐达把她搀进车里,又抱到楼上的。那晚气温高,又喝多了酒,莱汶出了很多汗,唐达就帮她冲了凉。第二天醒来,莱汶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鞋扣,出门时换鞋,她又看到鞋上少了一个鞋扣。晚上唐达回来,说昨晚帮她冲凉时,不会脱鞋,把鞋扣给弄掉了。她说你真傻,接着就手把手教他怎么解开这种鞋扣。唐达学得很用心,可两天后她又喝多了红酒,他还是不会解鞋扣,硬是把鞋从脚上扒了下来,“把我的脚都搞疼了。”

  有一点让莱汶始终很敬重唐达,即便两个人都喝醉了酒,甚至肌肤相亲,唐达也不做她担心的那种“改变本质”的事情,甚至连要求都不提。但莱汶根据唐达交给她的启蒙知识,判断唐达是一个身体和生理都发育正常的年轻人。“我很佩服他的理智和克制力,但又有些委屈,感到自己受了冷落。还有些莫名其妙的期待。”

  红酒并不是他们相处的全部。周末,唐达会开车带她到临近的郊县山野。一个月下来,他们跑了很多连当地人都不常到的地方。他还给她买衣服买化妆品,而且眼力还不错。

  恋人之间的矛盾有时是突如其来的,一点前兆都没有。更多的时候,莱汶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一天很无聊,她就向对门住的小伙子借了本书。唐达回来不高兴她和别人交往。两人头一次吵了架。莱汶觉得好委屈:为了陪你,我差点辞掉了工作,你还对我不放心。一赌气,她就说要回深圳。唐达说回去也好,因为两个人相处要分合有度。第二天,他就给莱汶买了回深圳的机票。

  等莱汶消了气,给唐达打电话,他说正忙着,说两句话就挂了机。后来,他又转移到另一个城市做项目,也没告诉莱汶一声。他希望收到她的邮件,但从来不回复。莱汶觉得他在单向地享受着感情的滋润,甚至已经把他们的关系放在一边了。她觉得真是不可思议,自己那么认真地投入,竟然落得这样的结果。

  记者对莱汶说,大家都说网恋带有很强的虚拟性和游戏性,这大概是网恋的定势。在这样一种情景中,你认真地投入,甚至希望得到正果,是不是和网恋规则不很吻合。也就是在不适当的地方,向不适当的对象投入了不适当的感情,其结果难免和你的期望南辕北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童年娃娃
 
  情感:当丈夫陷进温柔陷阱 一个卵子的24小时
  亲爱的,让我们说清楚了再同居 专访:误解小陶虹(图)
  自测:你的婚姻是哪一型? 我的装束如此狂野(组图)
  观点:男人眼中最浪漫的事
  女人宣言:我要囤积男人 有了快感你就喊(图)
  实录:我是你的第几个“爱人”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做个“水果”美人(多图) 即将结婚时他当了逃跑新郎
  原创: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当心!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
  男人主张:我要找个处女作老婆 我爱上了被我调笑过的女孩
  我在美国出卖“生命种子” 一半是女孩一半是女人(多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