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奇迹降临的时候 你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29 新浪伊人风采

  文/林岁羽(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他和她一起长大,念同一所中学,进了同一所大学。他和她是好友。大学时候,他结交了女友,她结交了男友。他和她常在一起,自修室、图书馆、讲演厅;从不避讳,也不必避讳,他和她一起长大,念同一所中学,进了同一所大学,仅此而已。她很聪明,他知道很多东西,他们是学伴。

  毕业后,他和她却结婚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不久,又离婚了,大家反而见怪不怪似在意料之中,顺理成章的。签字的时候他有点心酸。

  “我以后会娶我最欢喜的人做新娘子!”

  “如果人家不要你呢?”

  “那我去做和尚。你呢,你会不会和你最欢喜的人结婚?”

  “当然啦!”

  “如果人家不要你呢?”

  “那我要生一个那个人的孩子。”

  “没羞,没羞....”

  那时还小,六七岁吧。她早该忘了。

  她拖着一个行李箱离开。就像始结婚过来一样。屋里没有她的痕迹,有时无意中看到抽屉角落有散落的一两粒蓝色药片,他记起他娶过妻。

  她杳无音讯了。一年后他收到她一封信几张照片,她说她人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枫叶映的她脸红彤彤的,笑容有童稚的味道。他和她断断续续地联系上,他和她互相告知了新的电话号;他和她断断续续的联络着,他换了几个女友相过几回亲,有时他会在电话里要她参考意见;有时候他会一番感叹:我们竟只能做朋友;再后来,他知道她有了孩子,而他和一个同事谈婚论嫁了;他们的联络断断续续,有时他在电话里听到小孩的声音,还有时,他也会听到夹杂着浓重乡音口气的男子的英文。

  她很幸福,他想。她迟迟不回国内。他的新婚无意被搁浅了。

  他39岁的时候获得国家设计大奖,从当地华文电台听到讯息,她立刻拨他的电话,电话里她比他还激动,他听到她哭她笑,全都是童稚的味道。

  突然,他问她: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很想你。你们?她苦笑;国内已无亲人。她说要赶去参加孩子的毕业礼,挂断了电话。

  三月的时候sars肆虐,她告诉他她很想他。若干年来第一次真情流露。他们都已经将近五十。她要他好好保重,电台播报国内疫情严重。

  他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疫情一过,即回国。她给他答复。他没有告诉她,他已经被隔离。三天后,他戴上了氧气罩。他每天盯着手机,他想听到她的声音,她的笑,有童稚的味道;他又怕信号灯亮,怕无法接听,怕她担心。隔着窗,他每天能看到很多密封的蓝色口袋抬出,他在心里默数患死的人数。

  疫情一过,即回国。她给他答复。配合呼吸器异常痛苦,他常能听到楼到里细小的议论:隔壁或者楼上几几房某某自己拔下了氧气罩。他努力地配合着每一点治疗。

  她告诉他她很想他。疫情一过,即回国。她给他答复。他出院的时候,疫情已经在控制中。他立刻拨她的手机号,答复:不在服务区。她已经回国?

  工作又开始有条不紊,却没有她的讯息。他记起她说回国,并未说回来。这个人,回国也不来一下。

  他有时候笑自己,都50岁的人了,怎突然像个毛头小子。他在等她的电话;她告诉他,回来了,换了手机号。

  七月的时候手机显示是她加国的号。他有些恼,迟迟不接电话。铃声一遍遍催促。他感染的时候,她亦感染了。医治水平不济,她坚持了三个月,已是一个奇迹,只是奇迹无法无限奇迹。他一下子老过。

  “Papa,我已经办好所有手续,近日带Mama回国...”电话里一年青的男音……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奥斯卡影后 超现实风景 有争议广告 全裸写真 新浪宝贝22
 
  眼色:在私人时间里 裸着 组图:拒绝清凉 狂野之美
  摆脱5大恋爱致命威胁 专题测试:你的身体有几岁?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复仇二十年 将女儿嫁给前夫
  原创:爱被英国情人冰封
  原创:我从未拥有过她的心 印度时装周:艳后造型(图)
  隐约透视装 东西大比拼(图) 宝贝,你够不够“野”
  感悟:拿高薪如同下地狱? 女子“失身”就等于失贞吗?
  超模三点式泳衣VS裸体男模(图) 风情万种数性感文胸(组图)
  爱你 想跟你做完这五十件事 实录:边缘女人寂寞纵情
  实录:我做了绝症爱人的新娘 中国大陆最富有男人的情感揭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