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一张美丽的脸有多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3 人民网

  一张美丽的脸在职场中究竟占据怎样的地位?有关数据显示,男女整形美容的比例大约为1:50,男性中更不乏一些精英级的人物。

  “白领美容”开始在办公室愈来愈风行。为了在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自信、更有魅力,白领们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美容整形医院的大门。一张美丽的脸究竟在当今的职场中占据怎样的地位,又有多少求职者被这股美丽风潮所席卷呢?

  变脸:“进招聘会前先进美容院”

  最近,临近大四的小艾去美容院做了一个名为下颌角整形的变脸手术。她原本圆嘟嘟的脸突然清瘦了下来,让很多人惊叹不已。谈到“痛下整容决心”的原因时,小艾说,大三时就有一些国家机关提前到她的学校来招人,然而小艾的娃娃脸让她的面试总是以失败告终。吸取了经验的她觉得决不能让类似的结果在大四重演,于是下定决心让自己的脸形做个大转变。既然“找工作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全职工作”,那么,她是为自己的工作首先跨出了第一步。

  变身:“自己形象代表公司形象”

  作为客户部经理的乔先生,由于频繁的应酬使体形渐渐膨胀,眼看就要超过公司的警戒标准。于是,乔经理选择走进美容整形门诊,开始了他的针灸减肥疗程。乔经理是走进美容院的少数男性之一。据仁爱医院提供的数据,男女整形美容的比例大约为1:50,男性中更不乏一些精英级的人物。

  现在,很多公司对自身管理者的形象就有必备的考量,在一些公关、谈判和人事、客户管理等职位上体现得尤其明显。这些职位往往对从业者的气质、人际交往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形象,无可否认地扮演着一个潜在要求的角色。很多中高职位的管理人员为了更符合升迁的要求,也开始把自身的体形和形象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他们往往会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不直接对身体进行大的手术,多会采用塑身、减肥,和一些中药的疗法完美自己的形象。特别是针灸和注射的方式,受到这个群体的普遍青睐。他们既要保持形象和活力,又不愿意让熟识的同事明显地发觉有改变,最重要的是,他们改变形象的目的不是年轻化或成熟化,而是享受工作,带来自信,成为自己职业素质的附加值。

  美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阿文的牙齿一直深受颜色的困扰,由于爱好烟酒和一些碳酸饮料,他的牙齿上一直色素沉积,虽然不甚明显,但在与客户的近距离交流中却一览无余。他的职业是销售,虽然之前的业绩一直不错,然而,要想更上一层楼,就要把自身的条件进一步提升。于是,阿文痛下决心解决自己的牙齿问题。他接受的是一种最新的冷光美白手术。

  牙齿的颜色够不够白,看上去好像并不重要。其实,它常常具有不可思议的魅力,见面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从一个微笑开始的。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已经开始成为职场中几乎所有白领和灰领的共识。

  专家建议

  来自美容整形医院的几位专家为目前兴起的“白领美容热”提出了几条中肯的建议——

  1.职场上的形象美关键是一种整体的和谐美,不要一捅而上。整容就像穿衣一样,需要量体裁衣。比如五官的整容,效果不仅要看与脸部的其他部位相称,更要看与体形、头发等等的和谐度,还要与本人的身份、职业相称。有些职业,并不是必须要改变原来五官条件的,可以通过一些外加的修饰,起到美容的效果。

  2.对于一些工作已经较为稳定的从业者而言,选择整形更要慎重。整形美容的最终决定要根据医院的技术条件、本人的经济基础和工作环境综合考虑。还必须提醒的是,如果选择做整形手术必须到正规的大医院,因为这些医院的医疗设备齐全,而且按照手术操作规程严格进行,医师的资格均得到卫生主管部门的认证,最后的质量才能得到保证。

  3.利用假期进行美容。虽然“五一”长假已经过去,但还有许多假日是可以利用的。由于现在的很多手术都是微创技术,恢复较快,基本上拆线时间不会多于一个星期,有些除皱的项目甚至不需要病假的时间,选择节假日,既不影响工作,又可充分休息。

 
搞怪胸衣 超可爱短裤 最美丽眼睛 对指迷情

 
  男人女人谁更容易爱上别人 男人调侃:不做才是真的前卫
  张曼玉的恋爱进化史(图) 故事:我们宿舍女生的离婚率
  医院女职工集体举报院长性骚扰 男人的“旧情人”情结
  不能娶她就停下解衣扣的手 湖南女子情陷网络帅哥
  原创:爱我的男人不肯和我结婚 原创:别把青春付给已婚男人
  婚后 三招搞定老婆的朋友 原创:爱上“大女人”
  大学生教室热吻吓退同学(图) 面对“主动出击”的女人
  都市女性两性观念及情爱调查 贫穷的男人根本谈不起爱情?
  交流:女人渴望得到些什么 故事:我理解了婆婆的疯狂爱情
  暗恋独白:两度失去最爱的人 办公室里的“暗恋”事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