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我们宿舍女生的离婚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15 北京青年报

  五一长假闲来无事拿出旧相册来整理。

  有一张有些褪了色的彩照是我们宿舍的集体合影。七个十八九岁的女孩子,一个个胖乎乎地傻笑着。当初让我们七个人走进同一房间生活了四年的是那张贴在宿舍楼前的名单。二十年过去了,当初怎么分的宿舍已无从查起,但从这间宿舍走出的七个女生被命运牵着手走过的生活轨迹中,有的部分却有着惊人的相似。生活在不同地方的七个人,五个都有了
离婚的经历。是命运?是个性?还是其他的什么?

  第一个离异的是小文,一个高挑,时髦的女孩子,她热情又自信。上学时她很爱干净,不论住在上铺还是下铺,单子总是洗得干干净净,也拉得平平整整。毕业后她分到一所高校任教,在那儿有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师生恋。她是那个老师,追她的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可能是人们关注的热情也成了他们爱情的催化剂,省略了生长的时间,结出了婚姻的果实。在有了孩子之后,她的老公也有了外遇。在孩子还没明白哪三个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时,这个家就不存在了。

  第二个是王华,她那娇小的脸庞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翘翘的鼻子,质朴里透着漂亮。没有人知道这位从农村来的姑娘怎么还挺早熟,悄悄地就有了一份恋情。另一个系的一位比她大六岁的男生就是那位男主角。那时王华很介意别人说“农民”这个词。只要有人说起这两个字,她就会说:“农民怎么了?”无论对方是谁,或为什么这样说。因此我们宿舍的人都刻意地回避这个字眼,直到工作了十几年后和她相聚时也是如此。先是王华和那位大她六岁的男主角结了婚,后来又双双下海。扑腾了几年后就挣到了百万,被同学们称为富婆。在她最得意时和她有过一次小聚,她向我们几个同学展示了一身的名牌,并让我们体验了一把星级服务。但没过多久,就传出了她婚变的消息,她老公和他的秘书有了儿子。

  第三个是林莉,一个特别能干,贤慧的兰州姑娘,也是我们大学时同班同学里成的唯一一对。他俩毕业后一起东渡日本,后又移民加拿大。在那里他们有了两个女儿。就在很多同学羡慕的目光里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他俩应该是拥有了所有校园爱情赋予的浪漫。林莉在浪漫的同时早早就肩负起了关心、照顾后来成为了她老公的那个男生的生活。如果下了晚自习在楼道里闻到了饭菜的香味,那一定是林莉又为了给他后来的爱人增加营养,躲着老师的视线精心烹饪。林莉的那种贤惠、体贴让同班的男生一个个都妒忌得眼睛发绿。可是他们离了。起因是男方有了一次失业的经历,心情不好回了一次国,在国内遇到了被他称之为有“真爱”的女人。任凭林莉怎样死死地抓着系着他们婚姻的那条绳子也无济于事。当他甩掉了林莉要和那位“爱他爱到生命里,愿意为他养十个孩子”的女子一起过有“爱”的日子时,那位女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五个离婚者中,只有兰玲是自己抛弃了婚姻。她一直都在做一个美国梦,为了这个梦,她不懈地努力。补外语,考托福……终于梦想成真,如愿踏上了她在梦里去过无数次的美国。家庭、爱人、孩子对她来说已不再重要。去年夏天她回国探亲,一头飘飘的长发,一件紧裹着上身短短的橘黄色吊带背心,一条白色的A字超短裙,光洁的脸上看不出一点岁月的痕迹。我问她美国女人都这样吗,她说美国女人是想怎样就怎样,不为别人活着。她是我所见过的唯一一个生活在国外就像是生活在天堂里一样的人。

  算一下我们宿舍的离婚率……

  如此高的离婚率到现在都还是一个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