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民女,我也一样能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47 网妖网

  莉莉和平平一起大专毕业,分到这个学术单位,是单位里最不起眼的两个小棋子。可是几年下来,同样起点的小棋子,却有了不一样的战绩。平平依旧平平,莉莉却平步青云。

  从一开始莉莉的运气就比较好,可以升报职称考试的时候,莉莉的专业年限正好满了,而平平还差一年,于是莉莉顺利升了中级。到了可以报考专科升本科的时候,莉莉和平平的资格都不够,但莉莉不声不响地想去试试看,结果也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居然报上了名

  当平平还拿着一张大专文凭发愣的时节,莉莉已经是本科毕业,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了。

  两个人所在的单位是等级分明、专业性极强的专业机构,上头博士硕士一大溜,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头。平平很认命,就在自己的级别圈子里,做一个快乐的小人物。

  有一次,单位组织专业活动,一位研究员正好没空,安排活动的总务看到平平了,于是顺口问她去不去,因为与会的是自己高攀不了的一群人,所以平平拒绝了。在一旁的莉莉欣然前去,玩得高高兴兴,毫无芥蒂。

  虽然参观专业机构和开研讨会的时候,莉莉有点内容听不懂,虽然遇到几道势利的眼光,但她不在乎。晚上搞余兴活动的时候,在一群生活枯燥的专业人士当中,年轻活泼的莉莉就找到舞台了。她同主任跳舞,如鱼得水;她陪不大会开口的教授唱上一首苏联老歌,赢来满场喝彩。她是这群专家里的异类,仰慕的目光和随和活泼的天性,谁会不喜欢呢?这次活动之后,莉莉交到不少朋友,于是以后的许多活动,朋友们都会约上莉莉去活跃气氛。

  渐渐地,莉莉在这家专业性极强的单位里生活得游刃有余,她成了专家活动时的开心果。她就是她,她从来不会不懂装懂,总是一派天真。虽然她在学术上并没有什么特长,但一个学术单位缺的可不是学术人才。莉莉成了协调单位气氛的重要人物。

  后来,领导小组要发展一个普通工作者做成员,始终在大家视线中活跃气氛的莉莉,就成了当然人选。与莉莉起点相同的平平纵然再不平,到底也没奈何,谁让她不敢高攀呢?皇上有时候不是也喜欢“民女”嘛,刘姥姥凭什么在大观园里那么吃得开?

  本色,运用得当就是成功的本钱啊。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