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序言:凤凰美女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6:21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吴小莉 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小莉看世界》、《时事直通车》的主持人和新闻主播。

  小莉说美丽

  幼时的我,长得一点都不秀气,套句妈妈的话:你出生时,红通通,黑糊糊的,全身长着毛,像个小猴子。不像四姐,天生白皙的皮肤,一张小圆脸,漂亮极了。儿时注射预防针,姐姐得在脚底打针。妈妈说:姐姐长大要参加中国小姐选美,身上不能有针痕。

  等到我长大了,出落得婷婷“玉立”(身高一米七,足足比四姐高了五公分。)妈妈开始鼓动我:“要不要报名参加选美?”我故意扮着鬼脸说:“你瞧我胳膊上的牛痘痕,我小时候,你怎么不帮我计划好呀?”

  说起来,好似对母亲偏心姐姐的埋怨,但真正的心里话,却是我的胆怯,不敢在自己的年少岁月中,投入竞赛的舞台。等到真正进入社会,才明白自己可能错失了另一种体验人生的机会。

  现代美人,不止比身段,更是比智慧和勇气。展现美丽,挥洒青春,年轻的生命可以从此不留白。

  许戈辉 凤凰卫视中文台《名人面对面》主持人,曾经主持过《相聚凤凰台》、《联想电脑新纪元》等节目。

  戈辉说美丽

  人说好女人要一心一意,我以为,好女人应该三心二意。

  三心:因对生活有最本真愿望的热爱和向往之心,它让女人积极,乐观,向上;有独立处理事件的能力和想法而有的自信心,它令女人自立,自主,坚强;对周围的人和事物有足够的宽容而有的善待之心,它使女人体贴,谅解,善良。

  二意:诗意——但是别忘了,诗里面有史诗有抒情诗也有打油诗,品种全一些才能既大气又浪漫还不失幽默;再有一点就是——醋意,这恐怕不用培养,是女人定会与生俱来。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度”,只要一点点,一点点,恰到好处,如小溪流水,万种风情。千万别过度,醋瓶打倒,醋意大发,那就是洪水猛兽了。

  好女人给自己和所爱的人带来真正的愉悦和幸福。

  好女人,自然美丽。

  周瑛琦 世界小姐总决赛第一位华人主持,凤凰卫视《凤凰早班车》电视主持人,并与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先生搭档主持《周刊点点评》。

  周瑛琦说美丽

  要给“美”写下定义实在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美是创造出来的,是在心灵深处的,是要用心品尝,用心感觉的。

  作为凤凰卫视主持人,有幸成为第一位主持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华人,使我对美,却有了一次历史般的奇妙体会和真切实在的认知。特别是我在国外长大的背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美是如此的真实具象,不但有着曲折的历史变迁,还有与时俱进的现代含义。

  美丽多元化

  中国一百年来美的定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世纪初是裹脚,那是一种畸形的被奴役的美丽,不仅是身体上的摧残,更是精神上的摧残。参加世界小姐比赛的各国佳丽穿着高跟鞋走进中国,中国的妇女也同步和世界上的女性分享时尚。中国的女孩子和其他国家女孩子可以在舞台上平等地展示自己的美丽,这是一个进步。

  美丽无标准

  2002年的世界小姐阿金在参赛者里外表不是最美的。但是她那种灿烂纯净的笑容、她待人的礼貌、亲和是从灵魂出来的,那是真正的美。

  美丽之道 --- 德才并重

  这十几年来,参加选美的参赛者,已不是大家头脑里所固有的那个样子---花瓶。选手们受过越来越高的教育,有念医的、学商的、学法律的等等。可以这样说:随着妇女本身素质的提高,她们更加敢于展现自己的才华,才艺表演也越来越出彩了,她们敢于追求自己的理想。这些理想不仅是变为选美的皇后,更多了一些社会责任感,希望活得精彩有价值。这实际上反映的是我们社会的一个进步,反映女性可以发挥的空间,扮演的角色,参与的分量都越来越大。她们可以成为未来各个行业的女性精英,这些女性不仅在她们的专业里有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表现,她们还有让人羡慕的美丽外表。

  在这个“美女经济”的时代,女性的优势就在这里:可以像男性一样的强,一样的果断,又像水一般柔韧,散发出母性的美,给予生命。

  美是一部历史,美是一段人生,美是一种感受,美是一个世界,美无处不在。

  谢亚芳 凤凰卫视资讯台的新闻主播,从2004年起开始主持《极度艰险大挑战》。

  亚芳说美丽

  走在纽约最繁华的第五大道街头,黑、白、黄、红各色肤质的摩登女子擦肩而过,有的踩着一双修长美腿,有的明眸皓齿还蓄着一双有长又密的性感睫毛,有个笑起来甜的如蜜糖般惹人,有的干练专业的让人心生敬畏。

  她们环肥燕瘦风采各异,虽然没有一个人拥有所有可以构成“美”的特质,但看官如我,觉得她们各个都是美女。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她们的美来自于那份自信与自然。

  虽然传统观念中,人们对于“美女”的印象似乎有着既定标准,但随着时代的转变,这个定义也会有所动摇。众所皆知,咱们唐代就流行丰腴美,而最近好象特别崇尚个性美,再这么发展下去,或许未来会欣赏越怪越美!所以,美没有“绝对”的标准,不需比较,也不必苛求,人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美,而我始终坚信“自信、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至于秘诀?除了充分认识自己、喜欢自己,还可以建议爱美的你,不妨在大门口养面照起来高挑又修长的“魔镜”,每天出门前看一看镜中美丽的自己,充足了自信再出发。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