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54 楚天金报

  倾诉人:加蓝,男,22岁,自由职业

  加蓝找我,原本是想倾诉感情上的挫折。他说,如果不尽快跟我说说,他肯定会做出傻事的,他已经心痛到了极点。但是,谈话到后来我却发现,其实,加蓝的心痛并不完全来自于他所受的伤害,更多的倒来自于他对那个姑娘的担忧。眼睁睁地看着她走上了他当年的老路,他却没有办法让她回头。

  加蓝年纪轻轻,一开口却是一副曾经沧海的口吻,自称很早踏入社会,阅人无数。可是,他眼里的痛和担忧却还是让我窥到了他心底最本真的温柔,正是这点让我相信,尽管他玩世不恭,却还有希望。

  因爱生恨,报复女人

  在溜冰场上遇到娟的时候,我已经在社会上混了好几年了,她是个学生。那是我的初恋,很甜蜜,我把她当作我的唯一。在一次酒后,我把她的名字刻到了自己的手腕上。

  加蓝捋起左手衣袖给我看。我看到,他的手腕上果然有一个深植进皮肤的蓝色名字。

  后来她的父母知道了,觉得她还小,应以学业为重,于是逼着她跟我分手。她以不吃不喝抗争,他们没办法,找到我。我想,既然真心爱她,就应该为她的前程着想。于是,我忍痛退出了。

  但是,当半年后我再去娟的家里看她时,她的父母却一个劲儿地对着我摇头叹气。跟我分手后,娟完全变了一个人,在外面学会了抽烟喝酒,他们已经管不了她了。

  我想劝劝娟,见到她时才发现,以前那个清纯可爱的姑娘已不复存在。她坦率地告诉我,她隔几天就换一个男友,甚至,她已经跟别人上过床。

  我心里真是疼极了。我是那么爱她珍惜她,为了她好我才忍痛跟她分手,没想到她却如此不珍惜自己,我的一片苦心完全被糟蹋了,我珍爱的一样东西也被践踏了。

  我开始憎恨女人。

  从那以后,我开始不停地交女朋友。每次,只要她们对我动了真情,我就头也不回地离开。到后来,我心里明明知道这样伤害无辜的女人不应该,可我却控制不住自己。

  2003年1月份的时候,我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姑娘丽,她很单纯,我略施手腕就把她约出来见了面。拥抱、接吻,似乎一切都跟以前一样,我很快就可以轻车熟路地直抵目的地了。

  但是,她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的手表很好看,是谁送的?”我随口说是前女友,没想到,她竟哭了。

  她的眼泪似乎打到了我心里的某一根弦上,我听到心里“嗡”一声响,一个激灵,整个人一下子清醒过来。我想,谁没有受过伤?受伤之后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呢?也许这一次我遇到了真爱。

  丽带我去见了她的父母。我们确立了关系。

  我家里的境况不是很好,但丽没有表现出任何失望和不满。我问她:“你跟着我不怕吃苦受累吗?”她回答:“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那一刻,我的眼圈红了,心里感到特别安慰。我想,我没有看走眼,她是真心对我的。

  我对丽越发地好了,什么事都依着她。我的父母也很喜欢她,她很会做家务。

  她把我的伤口扒开了

  一个朋友介绍我去一家迪吧做事。报名填表的时候,需要身份证,我让丽等一会儿,我回家去拿。等我转回来时,却看见她也报了名。原来,我的朋友一片好心,见她也没工作,便让她也填了表。我不同意。我知道丽的性格,她太单纯了,应付不了迪吧那种复杂环境。她不理解。朋友在一旁打圆场:“你们俩一起做还怕出什么事?”我一想也觉得有道理,就依了她。

  我俩被同时录取了,分在同样的岗位。我当时心里还一阵高兴:这样既可以工作,还可以与女朋友泡在一起,真不错。

  但是,我低估了环境对人的影响力。丽在迪吧里接触了一些人,如果不是有我在旁边罩着,她早就吃亏了。她看不出其中的惊险,反而一副跃跃欲试的兴奋模样。我一看情形,明白再让她在那里呆下去,迟早会出事,于是坚决带着她一起辞职出来了。

  我没想到还是迟了。她偷偷留下了别人的电话。

  她走的头天晚上还跟我有说有笑的,一点异常也没有。第二天下午,她跟我说想去找一个朋友玩玩。我想两个人成天腻在一起也不好,就嘱咐她早去早回。她犹豫了一下,说想多玩会儿。我太大意了,居然一点察觉也没有,答应她12点以前回来就行。

  谁知她这一去,就再没有回来。

  我找遍了她的亲戚、朋友和同学的家,她都没有去过。每天回到家,我就像个傻子一样呆呆地看着电话,希望它能响起,希望里面能传出丽的声音。我从未想过她是不是骗了我,我只是担心她会出什么事情。

  突然有一天,丽打电话给我,说她在外地,遇到了麻烦,要我寄钱过去。我连忙说:“我来接你!”她却坚决不让,只让我寄钱。我把钱寄出去之后,她又没有音讯了。我终于接受了一个事实:丽变了。

  我是从别人口里得知她回来的消息的,她既没告诉我,也没来见我。我到她家里去找她,她一脸冷漠地对我,再无从前小鸟依人的模样。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遇到了什么麻烦,为何要这样?她概不作答,最后,只吐出了两个字:“分手。”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掉进了坑里。

  我一句话也没有说,扭头就走了。

  我去了酒吧。我在外面疯玩了三天三夜,把身上的2000元钱挥霍一空,这才回家,闷头睡了一觉。

  我实在想不明白,我那么真心地对她,她却为何这样?

  丽把我的伤口扒开了,我又开始报复女人。

  她在走我的老路

  遇到倩的时候,我不知在玩弄感情的路上又滑了多远,我已经麻木了。

  倩是个大学生,我最初是把她列为我的报复对象的,可是,她嫣然一笑时,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娟的影子。她俩笑的样子太像了。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开始违背自己不动感情的原则。

  我们每天发短信,聊得非常投机,也越来越甜蜜。最后我们见了面,彼此表白了感情。我对她坦白了自己的过去,说:“我们都受过伤,让我们的相遇来终结一切的过往吧。只要你对我好,我就满足了。”她静静地看了我好一会儿,答应了。

  倩是阻止我往下滑的力量。一直有一些很复杂的人在跟我接触,想拉我入伙,我都拒绝了。我想,如果我犯了事进去了,就见不到倩了。

  上个星期,倩带了个朋友过来找我玩,我也叫了个朋友作陪。吃饭的时候,她非常给我面子,主动频频跟我的朋友敬酒。结果,她喝醉了。那天,我把她带回了家。

  第二天回去后,她却再也没有联系我。

  几天后,我实在太想她了,跑到她的学校找她。她看到我,一点高兴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埋怨我怎么不打招呼就跑来了。我觉得她的态度变了,问她怎么了。她不说话,好半天才答非所问地冒出一句:“我非常担心我会怀孕。”我安慰她不必担心,我会对她负责的。但是,她却显得心神不宁。

  吃饭的时候,她提出了分手。

  我简直崩溃了。我操起啤酒瓶往桌上一砸,然后往自己身上捅去,倩连忙来抢我手上的瓶子,夺不下,就一低头,狠命咬我的手。我痛得松开了瓶子。她怕我还有其他的冲动之举,就紧紧抱住我,伏在我肩头,贴着我的耳朵一字一句地说:“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

  加蓝伸出他的右手,他的拇指果然一片淤红。

  她告诉我,她以前谈了个男朋友,把什么都交给了他,最后却被他抛弃了。从那以后,她决心报复所有的男人。

  天哪,她竟然在走我的老路!

  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分手吗?就是因为你太好了。”我说:“一个人一生中能遇到真爱很难,现在你遇到了,却为何不珍惜呢?”她不再说话,以沉默坚持着她的决定。我说破了嘴皮,都无法令她改变主意。

  刚与倩分开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我不知道自己下一秒会干出什么事情来,我有种无所顾忌的感觉。但是冷静下来后,我知道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倩今天的样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过去,我终于明白,伤害别人的结果,是伤害自己。

  其实,我并不奢望倩能跟我和好,我只希望她不要再在这条路上走下去,那样很危险。可是,她现在既不接我的电话,更不见我,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回头。(文中人物为化名)

  生活需要真诚对待

  每个人受到伤害以后,都会想方设法减轻自己的痛苦,这是人的生存本能,无可厚非。可是,有些人却会产生报复心理,把自己的痛苦加倍放大,然后转嫁到别人身上去,仿佛这样就可以成倍地捞回自己所受的损失。这是很危险的。

  加蓝的经历告诉我们,报复别人,最终被伤害的是自己。

  事实上,生活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既不会让一个人永远失去,也不会让一个人永远得到,只要你真诚对待它。玩弄感情、游戏人生,终将受到生活的惩罚。(记者占锦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晶莹剔透 玻璃水果
* 经典梦幻的芭比造型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