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乱花迷眼 世界小姐美丽眼睛看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7:0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53年前,偶然的机遇,偶然的成功,导致了一个美丽王国的诞生。

  53年后,必然的过程,必然的改革,导致了一个美丽王国的嬗变。

  美女与经济联姻,叩响财富之门,政治与宗教迥异,遭遇骚乱与鲜血,面对赞誉,面对非议,2003年12月,在第53届世界小姐三亚选美决赛现场,世界小姐组织主席莫利夫人宣布:“第53届世界小姐比赛季军是中国小姐,冠军是爱尔兰小姐。”

  这是每一届世界小姐比赛最激动人心时刻,也是最经典的画面。而这一盛大赛事的灵魂,这一辉煌场面的策划者,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朱利亚·莫利女士,却隐藏在无数笑脸之中:然而始终掌管着世界上影响最大的美丽王国——世界小姐选美比赛。

  对于选美的意义,莫利夫人说,我们让参赛的女孩们穿上她们本国设计师设计的服装站在舞台上,向所有人展示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设计理念,我们还让美丽的女孩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并筹集一些资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做的话,世界将会变得更美。这毕竟是一个53年的事业,53年的磨炼,如果它是错的,它不可能流传到今天。这是一份美丽的事业,我以此为荣。

  1951年,莫利夫人的丈夫艾瑞克·莫利先生作为一位餐饮娱乐企业的经营者,应英国政府之邀,为英国的一个节日奉献节目。莫利先生灵机一动,举办了一个“节日比基尼比赛”,活动获得出人意料的欢迎。莫利先生决心在这个新大陆上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王国,他计划把“节日比基尼比赛”演绎成一年一度的世界选美盛事。经过多年来的自我梳洗,世界小姐大赛开始有了文化气息,参赛者在展示美丽外表的同时,也开始试着以其气质、知识甚至智慧来打动评委和观众。

  “世界小姐”组织在向中国人介绍自己时是这样说的:世界小姐是全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作为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她以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为宗旨,注重表现女性的优秀内涵和素质,树立女性自尊、自立、自爱和自强的精神。据说,第52届世界小姐比赛在向世界直播时,收视率高达20亿人次。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首次移师亚洲、首次进入中国,成为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顶级水准的选美赛事。凤凰卫视荣幸地获得此次大赛的主播权,并策划了“美丽的眼睛看中国——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行城市巡游拍摄及慈善活动”。凤凰卫视表示,非常乐意通过世界小姐的目光把全球观众的视线吸引到中国,展现中国和中国人的魅力。

  世界小姐组织所倡导的美丽被称为“有目的的美”——Beauty with a purpose。

  莫利夫人对这一点的解释是:看待女性时不应该只看中她们的美貌和躯体,她们是活生生的人,她们的品质有待人的发现,如果你给这些年轻的女性一些机会,她们会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有目的的美是我们演出的主题,演出所筹集的资金都是用于慈善。为了一个全身被硫酸烧伤的小女孩,世界小姐们聚在一起举办了一个演出,筹集了14万美元,这些钱足够让这个女孩去做植皮手术,让她重获未来。虽然只有区区14万美元,但是能帮助那个孩子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在许多人类遭受苦难的地方,美丽作为一种关爱和力量出现在那里,在那里,我们看到了美丽与仁爱一路同行。

  世界小姐比赛有成熟的商业操作模式。莫利夫人说,就像记者想要卖出他们的报纸,电视台想要卖出他们的节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意,创造利润没什么错,只要这些是通过公平的手段得来的。我的理想是赚上千万甚至上亿的钱,因为我有另一个头衔,是世界儿童慈善协会副主席,有许许多多的孩子需要金钱,帮助和医疗设备,我希望能够提供这些。我们通过表演已经为儿童筹集了一亿五千万镑的善款。

  世界小姐评选一般是当年的春季在各国和各地区选出自己的代表,总决赛前一个月集中,在举办地通过城市巡游、才艺表演、沙滩秀、总决赛等活动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从世姐在中国的活动看,他们有自己的摄影队和电视制作队伍,对美女的拍摄活动控制严格,许多场合不允许外界媒体介入。每六个小姐就有一个“保姆”,管理也是很严的。但是在对文字记者的采访没有多少限制,各国小姐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世姐的评委由文化界、演艺界、或前世姐等众多的国际知名人士担任。

  总决赛的评判内容如下:

  1、美丽考评

  (1).身体健康情况

  (2).身材、体形、体态

  (3).头发皮肤及五官状况

  (4).镜头表现力

  (5).总体体态的和谐程度

  (6).形体表现力

  (7).肢体协调性

  (8).彩妆妆容

  (9).才艺表现

  2、智慧考评

  (1).学习经历

  (2).外语水平

  (3).团队精神

  (4).色彩感悟力

  (5).服装搭配

  (6).文笔

  (7).口才及应对能力

  (8).学习能力

  (9).知识运用能力

  中国从2001年开始参加世姐比赛。2001年11月16日,中国姑娘李冰在南非举行的第51届世界小姐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和亚洲美皇后称号。

  2002年12月7日,第52届世界大赛在伦敦举行,出生在海南的中国姑娘吴英娜再次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成为李冰之后在世界小姐大赛中获奖的第二位中国选手。

  2003年12月,中国姑娘关琦获得第53届世界小姐第三名,成为参加这一赛事成绩最好的中国人。

  据悉,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仍在2004年11月至12月在中国三亚举行。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