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风姿绰约 环球小姐向往华夏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7:10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2004年1月,环球小姐组织中国董事会主席高祖权对媒体宣布:2005年的“环姐”全球总决赛已确定在中国举行,北京、上海两座城市二选其一。

  “环球小姐”与“世界小姐”、“国际小姐”大赛是目前全球影响最大的选美活动,备受舆论和社会各界关注。大赛主办者为“环球小姐组织”,总部设在纽约。该组织由美国地产大王唐纳德·特朗普和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两家支持。环球小姐大赛获参赛资格者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总部将大赛主办权授予一个国家或地区。它为主办国或地区带来的旅游、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带来利益。

  环姐组织规定,年满18岁、不足27岁的女性都可参赛,但是,参加环球小姐选美的佳丽必须事先在各自国家获得选美大赛冠军才有资格角逐环球小姐头衔。

  在选手网上报名表上,除了一般的姓名、地址、电话等栏目外,与联络方式无关的只有“出生年月”一项。而已婚或怀孕的女性不能成为候选人,离异或生育过孩子的女性也不能参加此项比赛。另外,成为环球小姐后在一年内不能结婚,直到产生新的环球小姐后。(2002年环球小姐俄罗斯小姐费多洛娃就因体重增加被怀疑怀孕而被取消该称号,亚军巴拿马小姐贾斯汀·帕塞克取而代之。)

  所有选手参加以下三方面的预赛:第一,访谈。评委与每一位代表接触,了解她的成功标准、生活的理想和目标。集中考量选手仪态、魅力、自信、交际能力以及思想。第二,泳装比赛。每位代表身穿赞助商提供的一种泳装。集中考量参赛者的面容、身材、健美及其信心。第三,晚礼服比赛。每位代表自己挑选一套晚礼服。集中考量参赛者的整体外观、自信,对时尚的感觉及给晚礼服增色多少。

  评委每项打分,所有分数输入电脑。分数最高者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重新比赛,不计第一轮的分数。最后的角逐依然在前述三个方面由评委评判打分,三项总分最高者当场宣布为冠军,依次为亚军和季军。

  选手在预选时可多次参赛,但决赛只能参加一次。

  环球小姐组织的官员称,有幸参加这一赛事的佳丽都是各国最杰出的女性代表,她们拥有不同的生活背景和文化,但却一样的美丽和聪慧。

  “环姐”比赛比的是女性的美丽和才气。环球小姐不是单纯以身体条件来评判,而是以才智、学识和文化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为主要考核指标,更多的是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风貌。

  获得比赛冠军的佳丽可得到巨额奖金,享受很多服务,并可在当选的一年里作为环球小姐组织的一名正式员工和形象代表进行全球旅行,与国家元首、知名人士举行会谈,参加官方和社会性慈善活动,上电视就各种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接受各种职业培训等等。

  2003年6月,中国姑娘吴薇也参加了2003年环球小姐的角逐,但她没能进入前十五名的准决赛。吴薇失败的原因,据说与在当地时间5月24日晚举行的晚装走台表演表现不佳有关。当时,吴薇身着当地设计师的作品出场,选美评论家们认为她的台步和仪态不如中国的职业模特卓灵能给人深刻印象。19岁的上海姑娘卓灵在2002年参加了环姐总决赛获得了季军。她在决赛中身着一件极具东方风格的丝绸晚装,将亚洲女孩淑娴婉约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中国小姐首次参加环球小姐大赛,卓灵最后获得了2000美元奖金。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