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凤凰男主持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0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杨锦麟先生是凤凰卫视的资深时事评论员,从2003年开始主持《有报天天读》和《周刊点点评》言语深入浅出,语带幽默,嘻笑怒骂,妙语连珠。他的节目是大陆观众午饭后热烈期待的“饭后点心”,他自称是个“性感的糟老头子”。

  杨锦麟先生说美:凤凰把美引进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对于世界上其它国家和地区来说,选美活动并无法形成社会大众的关注热点,但对于中国来说,尽管在此之前,形形色色的选美活动在神州大地已逐步出现,中国小姐的形象也开始出现在世界选美舞台上,但选择在中国举行世界小姐总决赛,却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的第一次。

  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如此大规模的世界顶级水准的选美盛事在中国举行,是一种突破,其中涵盖着诸多令人刮目相看的积极意涵,对于正在迅速和国际社会接轨,且不断展示自信心的中国而言,这种突破,不只是观念的更新,更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传承的民族与时俱进的跃动。

  在集权和封闭的政治体制内,美丽曾经是没落和腐朽的代名词,一式的列宁装、一律的蓝色,一式的发型,绿军装、红海洋……在相当长时间内,已俨然成为中国的政治象征与图腾,而在西方主流媒体和文艺影视作品里。“满大人”的小辫子、裹脚女人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几乎等于中国男女的标志。

  打开国门,告别革命,走向改革开放的中国,在经过将近四份之一世纪的探索,伴随着综合国力的逐步增强,民族的自信心也有了与日俱增的展现,它不再消极抗拒新事物、新观念,也不再抗拒健康、美丽和爱心,由英国的莫里先生创办的世界小姐评选活动以及禀承的“健康、美丽、爱心”的宗旨,因缘际会地在步入新世纪的中国,找到了和十三亿中国人民共建美丽的合作际遇,找到了展示人世间美丽和魅力新的平台。

  在曾经是封建王朝放逐孤臣孽子的天涯海角——海南三亚,举行世界小姐总决赛,本身就是一种充满想象力的安排,而已经在世界华人媒体创造出知名度和品牌的香港凤凰卫视获得了这次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媒体策划和独家直播权,更是对世界小姐走进中国的锦上添花。

  当健康不再是罪恶、美丽不再是腐朽、爱心不再是奢侈;才华、智能和气质不再被人为和刻意遮盖,而是被视为一种人类文明的升华。尤其中国小姐和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的美丽女性代表一齐走上争奇斗艳的选美舞台,其涵盖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选美活动的本身,如果中国仍然处于封建愚昧的封闭之中,如果中国未曾经过翻天覆地的政治变迁,未曾经过痛定思痛、近乎于血与火的洗礼未曾以它的崭新形象和日新月异的进步,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这一类型的选美活动很难想象会在中国举行。

  须知世界性的选美活动,实际上是与全球化进程息息相关的,与和平稳定的大环境也是相关的。试想,这一类的选美活动,不可能在一个封闭政治体系内举行,美丽不可能在闭塞和愚昧中产生,世界顶级的选美活动更不可能在兵荒马乱、战火连绵的恶劣环境中举行,就此而论,今次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最后选择了中国,再次证明中国的国际形象以及综合国力、中国人民的蓬勃朝气,尤其是改革开放的中国在文化意识领域里的开明和开放,已经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尊重。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交由华人电子媒体的佼佼者之一──凤凰卫视参与媒体策划和独家直播,借助凤凰卫视在国际媒体的知名度和传播网络,并将今次选美总决赛作为向世界宣传中国、提升国人自信、自尊和自豪感可欲不可求的大事,这种平台的嫁接和延伸,显然也是主办者独具匠心的考量。

  外界注意到,负责今次世界小姐总决赛媒体策划的凤凰卫视,发挥了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人媒体充分的想象力。不只是将选美平台局限在三亚,而是在香港、西安、北京、上海进行新的延伸,举办了一系列观光、慈善活动,上述城市曾经遭遇过SARS的袭击,“非典”阴影未散,当一百多个国家的小姐欣然走进中国,走进中国古老和新生的大都会城市,无形中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主要城市的风貌,对中国的旅游业和中国形象,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绩效,在选美活动的同时,也向中国献了一份丰厚的礼物。

  美丽和爱心是没有国界的,开放、包容和与时俱进并存,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崛起和腾飞同步;世界小姐用她们的美丽和魅力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凤凰卫视将美丽引进三亚、引进中国,同时将中国新的时代形象推向世界,其意义非凡,值得在历史上留下应有的印记。(2003年)

  窦文涛,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节目主持人。多年主持这档聊天节目,使他在口才上有着巨大的进步,练就了“脱口秀”的硬本领。在凤凰的大舞台上,以自学加实习方法,自由地“扑腾”。

  文涛来说女性美:

  中华小姐头一届,我是主持人之一,又叫司仪。记得压力很大,好象美女集中的地方容易有压力,尤其是男的,难免感觉空气升温。可耻的是临出场前我居然想逃,为什么,怕自己不好砸了这桩大事。

  对选美,我知道有些看法,可我还是相信此乃好事、乐事,人世一赏,何乐而不为?有人愿打有人愿挨,向观众献上一台娱乐表演,台上的都是演员而已。何必上岗上线?什么时候没人报名了,没人要看了,万炮齐轰了,自然就搞不下去了。可现在,以我看反对的声音在民间并不大,中国人其实是大肚能容的。只要健康地搞,观众还是很多的。

  对那些中华小姐,我也知道有些看法,可是,知道吗?参加过这个大赛的女孩,有的可以在很久之后还对当时的整个过程、每一个细节记忆犹新,向朋友和家人讲了一遍又一遍,个别已经有点象祥林嫂了。这次经历对她们来说是刻骨铭心的终身大事,因为这是她们第一次敢于站在上万平米大厅的舞台中央,面对全球亿万华人观众。选美之后,她们很多人都觉自信增长了,对每个人的命运来说,则是绝对重要的事。

  要知道有的女孩是因为失恋了,或者失业了,此情无计可消愁,才化悲痛为冲动,把一肚子苦水化成一腔热血心火,来到这个舞台,向命运叫板!所以我真是觉得她们都不易,不会有挖苦她们的念头,在台上尽量帮她们。对姑娘,还是选择赞美吧!中华小姐,祝你们芝麻开花节节高!

  梁冬,凤凰卫视《娱乐串串烧》节目主持人。2003年主编及主持《美力新世纪》,并发起“美力阵线联盟”。

  梁冬来说美:凤凰选美——多元文化碰撞之下具有兼容力的一种美

  在凤凰卫视有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的华人一起工作,经过六七年里基因的互补,在凤凰卫视形成了具有兼容性的华人文化。在凤凰卫视,寻找的美也是具有多元文化性的一种美,多元文化碰撞之下具有兼容力的一种美。在这一个合适的机会,2003年凤凰卫视推出了首届选美活动——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首届比赛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仍要做下去。

  梁冬说选美

  选美比赛可以刺激经济和消费,客观上讲对经济发展起了推动作用。人除了生产之外,还需要消费,化解多余的注意力。选美使女人攀比成为可能,也使男人的偷窥成为可能。我们要以君子之心,内心坦荡、纯洁地看选美。

  能来参加选美的美女都让我无限地佩服,她们都很伟大。平时美女都是被大家宠,成为大家目光追逐的焦点。但选美很残酷,它让所有的美女都聚集在一起。所以她们有可能失败,受到挫折。因此,美女应该通过选美体验到这种平凡人的心态。

  梁冬说美女

  我一直说美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动物和人种之一。美女利用自身的优势来美化自己,就像政府用花园、标语来美化城市一样。而且这些美女不需要国家一分钱,就变成让我们赏心悦目的盆景。其实一切都在于看选美的人,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真正有智慧的美女,她懂得在你的规则之下,在某一些角度,某一些时机呈现出她的个性,这就是所谓的智能。所有的创意都不是给你一张白纸画画的,而是局限的情况下,戴着脚镣跳舞,这才是艺术,我们就是在现有的审美模式下,还能保持个性的人。

  就整体而言,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男性不同的,女性具有包容性,男性则是探头探脑的。所以女性的包容呈现了造物主带给她的美丽。

  男人长得漂亮的不多,齐整美丽的也不多。社会给美男就业的机会更是不多。所以,我觉得可怜的不是美女而是美男,他们实在没有什么可被关注的。

  以前的美有某种意识的,比如说一定要丰乳肥臀,因为这代表一种强大的生命力——莫言小说所写。或者是健康,如体现在头发上,皮肤上、眼睛上,或者体形的健美。

  酷梁冬之魔鬼词典:

  1、“什么样的东西可以推动我们进一步的前进,推动我们人性的升华?我觉得就是美。”

  2、“美女是不能娶回家做老婆的,你把她放出去,风险是高的,每天是名枪易躲,暗箭难防,走在街上挨板砖,所以娶到美女的男人一般都是寿命比较短的。”

  3、“局限的情况下,戴着脚镣跳舞,这才是艺术。”

  4、“一个人长得漂亮,是有一种公共意识的行为,他让别人快乐。”“把她扔到大马路上,她就是流动的盆景,活动的展示看牌,这多伟大啊。”“应该对长得漂亮的人强烈的表彰。”

  5、“美女之间也是互相制衡,有如小国在大国之间取得制衡一样。” 

  胡一虎,凤凰卫视的新贵主播,并主持《纵横中国》和《凤凰全球联线》。在他进入凤凰之前,已经名贯台岛。他被国际著名时尚杂志《COSMOPOLITAN》的女读者评选为“全台湾最性感男主播”。他的帅气、大度、机智、潇洒被大陆的女性们公认为“师奶杀手”。

  胡一虎来说女性美:选美是啥玩意? 示美, 非臭美也

  从小到大,我在美人堆中长大,老妈,美人胚一个,尽管如今,青春不在,老态已现,但是,慈母之爱,越老越美。

  胡家有四美,除了老妈领衔, 三个姐姐,虽然外型殊异,燕瘦环肥,分属中国历朝历代不同美女标准,但是在虎弟眼中,这几个迈入人生中年的徐娘,个个风韵犹存,因为,亲情之爱,姊弟情深,不美也美。

  在这样美女环绕的环境下成长,我与老爸,老哥,锵锵三人行,真是天下幸福之男人。

  自从踏入电视新闻界之后,虎父,虎哥更加羡慕我,因为我从美人堆成长,接着,进入美人窝,众人皆知,电视新闻女主播,集专业美丽智能于一身,天天与这群智能美女共处一室,不仅我的单眼皮撑大变成双眼皮,小心眼也瞬间变成狼心眼,因为,老虎对美的追求,胃口变大。

  进入凤凰,主持《纵横中国》之后,情况变本(佳丽) ,目前走遍23个省市自治区,纵横各地,地理,历史,人文,风情之余,最大的乐事,就是饱揽中华大地美女,说实话,各地的人文历史,走过以后,就忘了一乾二净,只读各地美女的倩影,长留虎心,仿佛我是韦小宝再世,风流人间。只可惜,小宝前辈胆大包天,处处风流,变成各地佳话,今日小虎,空有虎心,而无虎胆,只好远观佳丽不敢近之。

  如今,中华小姐选拔又将登场,又是全天下中华男子期待已久之盛事,再度激起虎心涟漪。

  不过,我总是想……我们一直说选美选美,到底,何谓选美?什么样的人算美?思之再三,最近突然顿悟,其实,选美无非就是,女子展示自我的(示美)过程,且看这个(示)字,下面一个(小) ,上面一个(二)字,一个(二)八佳人,把(小我)的青春才情,谦逊的展示在大家面前,这不就是美吗?我们当然要鼓励这样的选美活动,把每一个小我美,展现到大家眼前。

  不过,示美虽好,心态偏差以为拿到王冠就是全天下最美女子,到处炫耀,这种美,变成臭美了,您看这臭字,上面一个(自) ,下面一个大,中间还加个小(点) ,这个字大有学问。

  想想,总是以为自己最美,总是强调自己比谁都大,都重要,这种倚势美丽外貌而自大,最后下场,必遭人非议(点)(点) ,就是发臭的美丽。

  美丽之名,来得快去得快,愿天下中华美女们,多示美,别臭美。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