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以水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30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是水,想要拥有靓丽容颜,尤其不能缺水!水和女人一样,看来无力却用持久的力量改变生命的状态。水一样的女人温柔而不柔弱,她像水一样滑过,欢快而充满活力。自然就是美,现在世界上最新潮的美容就是水美容。

  很多美容专家、护肤专家以至化妆师都极力推崇水的美容效果,都说“水是使皮肤健康的万灵丹”。影视界的女明星们更是极力宣扬“水是令肌肤美丽的惟一途径”可见水对身体和皮肤益处之大。

  1. 人体70%的组成部分是水,水可令肌肤保持弹性和紧致;

  2. 水有助调节人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使其保持正常状态,例如:当你由于精神压力大,面部出现暗疮时,水有助于调节减少它的发生率;

  3. 当身体水份不足时黑眼圈看起来会更明显,而水则可以刺激血液循环,使皮肤细胞充满水份,令黑眼圈和眼窝不明显;

  4. 当皮肤干燥时,表皮会呈干裂鳞片状,既不舒服又不美观,而只有补充水份才可令肌肤保持润泽状态。

  因此,获得光滑细致、人人艳羡的好肤质,最好的办法就是:最大限度的运用水的功效,日常多喝水来保持身体运作正常,平时使用优质护肤品补水来配合,使肌肤达到尽善尽美的状态;饮用的清水每家都有,非常方便和省事。

  简单的水,大大的学问

  1. 水中加入新鲜橙汁、番茄汁、猕猴桃汁、柠檬汁等,有助于色素斑褪色,保持皮肤张力,增强皮肤抵抗力。

  2. 花粉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而天然酶能改变细胞色素,清除雀斑、色斑。将花粉和水一起饮用,可保持皮肤健美。

  3. 茶叶有抑制亚硝基化合物的致癌功能,还有防治心血管病、清肝明目、养血解毒、固齿杀菌等作用。多喝茶水能加快体液循环,及时清除皮肤排泄物,使皮肤清洁湿润。

  4. 凉开水具有非凡的美容作用——因为它密度小、洁净,其生理活性不仅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而且很容易被皮肤吸收,以保持皮肤的水分。如果坚持用凉开水洗脸,过一段时间后,皮肤就会显得柔嫩、细腻、润泽并富有弹性。

  “内洗涤法”与“外洗涤法”

  清早起床后先喝一杯开水。经过一夜睡眠、尿液和不显性失水会丢失水分,使血液粘稠度增高,循环阻力增大,心脑供血不足,使人面容憔悴。清水一杯可以迅速被吸收,稀释粘稠的血液,改善脏器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保持鲜亮光泽,具有自然美的魅力。这就是早已为生物学家提倡的“内洗涤法”。

  除了“内洗涤法”,用水美容还有“外洗涤法”一说,那就是游泳与沐浴。

  游泳时由于水对皮肤的冲击,加速了血液循环,有益于面部、胸部健美,尤其是有益于丰乳。在各种游泳姿势中,以“蝶泳”和自由式健美最佳,这两种姿势游泳最有利于胸肌的坚韧和发达。

  沐浴也能起到到美化面部、健美胸部的良好效果。在国外流行一种对丰乳有益的“水功法”。即在沐浴时让莲蓬头的水喷射胸部,以预防胸肌松弛。实践证明:经常以带有轻度压力的水流给乳房以磨擦,对增进胸部健美能起到甚为有效的作用。

  用水来清洁与保养身体,最简单的就是适当用莲蓬头淋洒全身,经喷洒出的水冲浴,能清洁肌肤,放松肌肉,消除疲劳,还可刺激并改善淋巴和血液的循环。此外,将不同的化学物质,如海水、香精油混合物一起加入淋浴里,或利用变换冷热水温的方法沐浴,也都是目前美容界极力推荐的健康疗法。此外,在不便饮水和游泳沐浴的情况下,用湿毛巾多敷一下面庞,对面部美容也有一定的效果。

  简单易行的水美容

  一天中的七杯水——用水调养肌肤:

  每日晨起,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让肌体循环系统充分活跃起来,这是保湿计划中的第一杯水。使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洗脸,注意将洗面奶冲洗干净。用冷水轻轻拍打肌肤,一方面让肌肤增强抗御能力,另一方面代替爽肤水,以避免对娇嫩肌肤的过多刺激。待肌肤变得红润光洁后,轻涂一层营养型日霜,在眼部皮肤周围用营养型眼霜,唇部则用营养防裂滋润唇膏。

  到办公室后喝第二杯温开水,避免喝能使面部易生斑点或肤色易变黄暗可乐、咖啡等有色饮料,以白水或茶水最佳。午餐应食营养丰富的食物:豆类、鱼、新鲜时蔬等。饭后一个红苹果,会给肌肤提供维持白皙、健康与弹性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下午一时,空气是一天中最干燥的,为了给肌肤适时补充水分,可随身携带水分补充剂,将其喷洒在裸露的肌肤上。

  下午二时,再喝一天中第三杯温水。下午四时,喝第四杯水,下班前喝第五杯水。

  下班回家后,第一件事是用温水和性质温和的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肌肤。洗脸后,再用滋润乳充分滋润肌肤。晚饭前喝第六杯,不仅有助于补充水分,还可起到稀释胃液,产生饱胀感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晚上八点至九点是肌肤状态相对平衡期,这时做一做补水保湿面膜,或根据肌肤状况的需要做彻底清洁面膜、补充营养面膜或恢复弹力面膜、去皱面膜等。做面膜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

  距睡前两个半小时左右,喝第七杯水,待去过洗手间后,再上床安睡,这样就可避免第二天早晨眼部浮肿及眼袋现象的产生。

  睡前再次用温水洗脸,然后涂上适宜夜间吸收的营养晚霜。

  矿泉水的美肤功能

  矿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镁、钠、二氧化碳等成分,能健脾胃,增食欲,使皮肤细润。

  矿泉水含有丰富的偏硅酸。偏硅酸是人体皮肤结缔组织、关节软骨和关节结缔组织中必需的元素,具有增加皮肤弹性,保持弹性纤维周围组织完整性的功能。经常饮用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可使皮肤保持光泽、白皙、细嫩。而把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的美容法也越来越被诸多爱美女性所青睐。

  方法是把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在为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使矿泉水中的偏硅酸被充分吸收,从而增加皮肤弹性,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延缓皮肤衰老。这种美容方法在日本女性中尤其是白领丽人中十分盛行。

  多喝水有助于减肥

  喝杯水或者泡个热水浴就可以达到瘦身功效,而且“水法瘦身”经济方便,绝对适合讲求健康的KeepFit一族。

  大清早:喝杯暖水清肠胃

  一早起床,在吃个丰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开水,有助推动肠脏蠕动,令你产生便意,帮大肠来一次大扫除,令人烦恼的小肚肚肚当然会消失。

  午饭时段:餐前饮水减食量

  尝试每餐前尽量饮一杯清水,一来可以填饱咕噜咕噜响的五脏庙,降低饮食分量;二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陈代谢。

  怕被人发现你以饮水减肥而尴尬的话,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喝水,分散人的注意力,而且可以拖慢进食速度,令饱意更快出现。

  下午茶时段:闻花水戒零食

  一到TeaTime,食欲又发作,薯片、曲奇、汽水——都是致肥美食,一个下午茶的热量高过一顿午餐呀!不妨在办公座位周围喷下花香喷雾,闻着可以抑制食欲。

  喷雾做法:将10cc无水酒精、1滴玫瑰花油(或薰衣草油亦可)先后倒入喷雾式瓶内,然后加入90cc矿泉水摇匀。

  用法:朝天花板上喷,令全室充满花香,深呼吸一下。

  晚餐时段:喝水瘦身

  只喝水的节食瘦身法是不健康的,正确的饮水瘦身法是借摄取蛋白质和蔬菜,以降低对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取量。饮大量水后,若摄取过量碳水化合物,胃便会膨胀,所以每餐菜单应以蔬菜为主,卡路里低又不怕有胃胀情况,而且还要慢慢咀嚼,有人试过一个月内瘦10磅呢。

  以下是饮水瘦身法菜单,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早餐:荷包蛋、清菜沙律

  午餐:白饭半碗、鸡肉一片、大量蔬菜

  晚餐:白饭一碗、肉或鱼、大量蔬菜

  (每日要饮1.5升水)

  睡前:水疗沐浴瘦身法

  最理想的减肥方法是舒服的热水浸浴,一边泡澡一边出汗,既可冲走肌肤表面的污垢,排走积聚体内的多余水分和废物,消除浮肿同时促进新陈代谢。据说入浴一小时可消耗100卡路里。

  补水最佳时刻

  补水应该白天、晚上均匀地喝,不要1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水。每天喝水的最佳时刻是: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喝水,因为睡眠期间自皮肤蒸发的水分约有200毫升。早晨喝水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缓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喝完后做一些简单运动,不可静坐;上午十点左右,喝水可以补充工作时所流失的水分;下午三点左右,可以用下午茶的时间喝喝水;还有是睡前,睡眠中血液的浓度会增加,喝水可以冲淡血液。

  补水小窍门</p>

  1、用大杯子喝水。为了保持充足的水分,最好把喝水想象成呼吸一样是必不可少的。

  2、随手一杯水。白天上班放一个大水杯在桌子上,每次经过饮水机时,别忘了停下来喝口水。在家别忘在茶几、床头放一瓶水,没事时随手拿起喝口水。

  3、随身携带。随时在包里或车上放一瓶矿泉水,不渴也喝几口。

  4、要等口渴时才想起喝水。那时,皮肤早已经“大旱”,呈缺水状态了。

  怎样洗澡

  1. 水温的选择:洗澡水的水温过高会使肌肤干燥裂口,特别是如果沐浴后未能及时涂上护肤霜时,则更加明显。一般沐浴的水温夏天要求38℃左右,冬天宜选40℃左右。这种水温具有稳定情绪和催眠的作用。如果想用热水浴来减肥,可用43℃左右的热水来沐浴。方法是:在43℃左右的热水中泡5分钟左右至出汗,然后休息5分钟,再浸泡,反复3-4次,对单纯性肥胖有一定的效果。

  2. 时间的选择:每次洗澡只需在温水中浸泡或淋浴20~30分钟为佳,不仅可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消除肌肉腾头等症状,在这过程还可以仔细观察自己的肌肉和体形状态,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全身松弛和保养,达到健美的目的。

  3. 淋浴:淋浴对身体具有很好的按摩作用。用压力强的水冲淋,可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从指尖向肩膀的方向逆向喷水,可有效地给全身皮肤以良好的刺激,促进皮下脂肪的新陈代谢。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冲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减少皱纹的产生。洗完澡后,应在身上擦一些乳液,用专用乳液抹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如同保护面部皮肤一样,可以保持全身肌肤的光滑细腻。

  美化皮肤的沐浴法步骤如下:

  1. 先喝杯果汁或白开水。

  2. 采用淋浴冲洗身体。

  3. 浸泡在浴缸的热水中,以35~40℃为宜,轻轻按摩,以画圆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可除腹部的赘肉。

  4. 用海绵或柔软的棉线毛巾、浴巾以螺旋状擦洗远离心脏的部位,如手臂、脚、臀部等。

  5. 用丝瓜洛或浮石蘸清洗剂擦洗脚裸、膝盖、手肘等部位,再浸入热水中片刻。

  6. 以冷毛巾擦身,体质强壮的可用冷水冲身。

  7. 在浴缸加入1匙蜂蜜或100毫升醋,然后进入浴缸中浸泡15~20分钟。

  8. 几种保健皮肤的沐浴法,洗澡时加入营养肌肤的天然物质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A. 柠檬浴:柠檬含维C和有机酸。把柠檬2个切成薄片,放入浴缸,浴后全身清爽无比。皮肤产生光泽。

  B. 橄榄油浴:沐浴后涂遍橄榄油,用热浴巾包裹10分钟,再用温水冲洗,对肌肤很有好处。

  C. 白酒浴:洗澡时,加100毫升白酒,可使皮肤光滑滋润,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使肌肤柔软而有弹性,同时对皮肤病和关节炎也有一定疗效。

  D. 蜜水浴: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营养物质,在温水浴时,加入1匙蜂蜜,浴后肌肤光滑有弹性。

  E. 醋水浴:醋有软化肌肤的功效,用100毫升左右醋倒入热水中,搅匀后沐浴,使人手足轻松舒适,肌肤柔软光滑。

  F. 桔皮水浴:洗澡时加入桔皮(皮晒干后装在纱布袋里)泡在浴缸中,可使皮肤光滑润泽。

  G. 盐水浴:在水中加入200克食盐,可恢复体力,还具有减肥作用。

  H、香醋浴:在水中倒入500克醋,可使皮肤洁白细腻,延缓衰老过程。

  I. 草药浴:把菊花、熏衣草等草药用文火熬1小时左右,滤去药渣,倒入洗澡水中。不要使用香皂或浴液,可促进血液循环,治疗各种疾病,使皮肤光洁。

  J. 麦片浴:把麦片用开水冲开,混入浴缸,可以滋润干燥的皮肤。

  K. 花香浴:把玫瑰花或菊花放在水里煮10分钟,过滤去渣,混入洗澡水,再加入2匙蜂蜜,可收紧毛细孔,光洁肌肤,消除皱纹。

  L. 牛奶浴:把略经稀释的牛奶涂抹在身上,15分钟后冲净,可使皮肤光滑细腻。

  牛奶洗浴剂:在不含糖的奶粉中加少许盐,放上自己喜欢的香精,用少量温水调匀后对入盛有温水的盆中,让身体浸泡15至20分钟,然后用软毛巾擦洗身体。可使表皮上的细胞脱落,同时可促使新细胞生长,达到皮肤健美之目的。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