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心理美容--最佳的美容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3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心理美容的目的就是通过疏导与暗示,使人的心情愉快,精神饱满,脏腑运行机制顺畅,气血运行顺畅,促进血液循环,激活面部和全身肌肤细胞的代谢。使面容富有光泽和弹性。

  瑞士权威美容和心理研究机构CNS中心发现,精神压力可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出现持久的心身功能失调,使皮肤干燥松弛,失去光泽,肤色呈病态状。精神美容法分为:不良情绪消除法和健康心理培养法两类。不良情绪消除法包括心灵美境法、洒泪排忧法、诉说法及情趣除忧法;后者包括工作疗法、音乐疗法、休闲疗法及笑疗法等。笑疗法是见效最快且人们最乐意接受的方法。

  心理美容的社会学意义可以概括为三句话,即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体现自我。一个人做到了自我完善,使自己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的知识贮存,成熟的心理承受力,感人的个性特征和亲和的人际吸引力,是生命活力与价值的体现。具有引起对象产生愉悦、认同、感化的魅力,他就容易被社会接纳,使自己具有宽阔的交往空间,获得广泛的社会赞助,求得良好的个人发展。心理美容是实现自我完善及社会文明发展的需要。

  现代美容不仅包容了化妆护理减肥等改变人外在形体的技术和理论的形象美容,更重要的是,它还有着心理学的内容,即从心理的角度去开掘人心灵深处的隐私、疏导郁结的心境、激发对生活的信心,从而营造达观、欢愉、向上心情的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是即注重容貌的美丽、身姿绰约、发型服饰得体的外在形象美,同时也注重修养的提高、气质的培养、个性的发展、心灵真善美的开掘,是使人努力跨越年龄容貌体态等客观局限,获取震憾人心的形象美和内在魅力美的一种有效方法。

  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做心理美容

  1、幽默:医学家认为,幽默是人的一种健康机能,是心理美容的良方。幽默和风趣的言行不仅可以给人带来欢快的情绪,而且能缓解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是生活的调味品和润滑剂。它能使沉重的心境变得豁达、开朗和轻松,具有维持心理平衡的功能。幽默既可缩短亲朋同事之间的距离,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又能使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忘却忧愁,获得乐趣。

  2、乐观:这是一种良好的心理特征。它能排遣和挫败人的痛苦与烦恼,给我们增添生活的勇气、信心和力量。心理学家认为,愉快的情绪能使人处于怡然自得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利于调节大脑功能和血液循环。

  3、倾诉:这既是一种感情排遣方式,也是一种自我心理调节方法。生活从来不会把“十全十美”赐给人们,“人人都有难唱的曲,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当人们心头郁积着苦闷和烦恼,尤其是处于“心理梗塞”时,若能及时向亲友、同事、心理医生倾诉,便可以排淤化结,使受挫的心灵得到抚慰,感情的伤口得到愈合。学会倾诉,可以获得他人的理解和劝导,扫除心灵上的阴霾,重获心理的平衡和人生的支点。

  4、学会宽容:宽容的心态可以酿造生活的美酒,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是沟通感情的法宝。人生活在社会中,难免有矛盾和烦恼,如夫妻、邻里、同事之间不和等因素,均会使人陷入感情的沼泽,出现负性情绪,甚至形成仇恨心理。特别是在被人曲解和伤害时,有些人本能的反应就是报复。然而,报复虽然可以发泄怒气,减轻心中的负荷,求得一时痛快,但更会激化矛盾,甚至造成可怕的后果。退一步海阔天空,此时,人们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宽容。

  但在现代生活中,要保持平和、恬淡、安详的心态,没有修身养性的功夫,恐怕大多数人是不易做到的。你可以试着意念美容法它会产生很好的效果。具体做法如下:

  每晚于临睡之前盘腿端坐于床上,深呼吸三次,然后全身放松,自然呼吸。意念想像自己置身于一清澈的湖水旁,湖畔绿草如茵,头顶明月当空。恍恍惚惚置身于这个仙境中,想像自己的皮肤如月亮般皎洁,清澈的湖水滋养着皮肤。面部有雀斑者,可想像雀斑点点消退,皮肤变得光滑、细嫩。每次一刻钟左右,约二周即可见效。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