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用最短的时间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4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1. 文化美容——化妆品中的MBA

  一个女人有学识又有修养,便会焕发出一种雍容文雅的美。而内外兼修的结果使得女性心理年龄明显低于生理年龄,也许这就是文化美容增添女性魅力的特殊功劳吧!

  2. 聊天美容

  目前,在一些西方国家里,已出现了一种以专门逗人笑来美容的场所。人们通过聊天,说笑来缓解内心的紧张与压力,使面部肌肉得以自然松弛,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了细胞的生长,并激发细胞的活力,防止皱纹出现,产生意想不到的美容功效。

  3. 音乐美容

  音乐是一副天然的美容良药──这是已经与美容专家、心理学家、生理学家和音乐工作者达成共识的。尤其在音乐文化日益发达的21世纪,对于音乐的欣赏与重视已深入人心,音乐,正在作为重要的美丽元素给爱美的人们带来新的生机。

  中医美容——祖国医学之宝典

  ◇按摩美容

  按摩,是指在人的躯体的一定部位,施以不同手法的按摩,使其经脉宣通,气血和调,补虚泻实,扶正驱邪,从而延缓皮肤衰老,促进容颜姣好的一种方法。

  按摩的作用:

  1、调节面部的血液供应,活血化瘀,能达到消皱除斑的功用;

  2、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和供应,增加毛发的营养吸收,防止各种原因引起的脱发;

  3、增进血液循环,给组织补充营养;帮助皮肤排泄废物和二氧化碳,使皮肤组织紧有弹性;4、排除积于皮下过多的水分,消除肿胀和皮肤松弛现象消除疲劳,减轻肌肉的疼痛和紧张感,令人精神焕发。

  怎样进行美容按摩

  1、先从颈部开始,然后从颔至两颊,均宜向上向外。

  2、围绕嘴部的周围向上而按,轻而徐缓,可使嘴角不易下垂。

  3、轻轻按拍两颊的肌肉,每日数次,使其结实,不易松弛。

  4、从鼻翼两侧外展按摩几十次,可使面部光滑红润。

  5、按摩眼部,力度要轻,在眼部周围打圈,眼部的皮肤特别细嫩,宜用眼霜来按摩。

  6、额部容易出皱纹,宜用手轻轻地向上推动,然后从额部中央向两旁成圈状按摩。

  《红楼梦》小姐们的花草美容法

  在《红楼梦》里,黛玉、宝钗,还有其它小姐、丫环们都有擦香的习惯。她们从百花中采集花瓣、花粉,如玫瑰花、桃花,荷花制成香脂使用,让自己的肌肤宛如白雪般晶莹剔透。这些鲜花制成的护肤品,不但可以养颜,甚至还可以食用。其中宝玉就喜欢偷吃女孩子胭脂的癖好。

  从《红楼梦》的描写中获知,古代女子蛮懂得美白养颜的方法。因为中医学理认为,桃花有活血润肤,美白的功效;玫瑰花可以美容养颜,消除忧虑;荷花有增白悦色,清解暑热,宁心安神的功效。

  双花白面液

  材料:鲜桃花360g,鲜杏花360g

  制法:将桃花、杏花浸泡于适量水中,一周后除去花瓣滤汁即成。将汁倒入瓶中储存,以备使用。

  用法:每晚倒出适量的液体,加温后用消毒纱布蘸汁洗脸。

  “双花白面液”,记载于中医古籍《普济方》中,具有活血美肤,消除黑斑,去油脂的美容功效,适合于油性皮肤,易长青春痘的朋友使用。

  自制美容茶

  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女性面部皮肤就会出现一些细小的皱纹和色斑,有些人不惜花费高价购买各种高级护肤品,也只能收一时之效。其实借助食物美容不但可葆青春常在,而且作用稳定持久,是美容肤品所不及的。这里介绍几例常用美容饮品供读者选用。

  1. 燕窝蜜枣汤

  燕窝25克、蜜枣15克、红糖适量,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去核)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入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养颜祛皱,肤色光泽滋润。

  2. 金莺羹

  雪耳(银耳)25克、红枣15克、陈皮6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先将红枣去核与雪耳同煮30分钟,然后放陈皮再煮10分钟加冰糖打入鸡蛋拌匀即可食用。此方有养颜美肤、祛皱、消斑、常服皮肤白嫩、细腻、富有弹性。

  3. 果红汤

  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烛柬200克、冰糖10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少量冰糖调味食用。此方味道酸甜,是开胃、健脾、清热、养颜、美容之佳品。

  4. 杏花露

  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适量,取杏仁捣碎入锅内煮15分钟后入桂花再煮10分钟,滤去渣质入冰糖调味,即可食用。此方清香扑鼻、美味可口,常使用乌发养颜、护肤祛斑。

  5. 苹果雪梨羹

  苹果2个、雪梨2个、莲米120克、陈皮9克、砂糖适量。将苹果、雪梨去核留皮。莲米与陈皮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30分钟,再放苹果、雪梨同煮50分钟后入砂糖调味即可食用。此方有美容、护肤、抗衰老之功效。

  6. 美容霜

  新鲜成熟的木瓜、鲜牛奶各适量。将木瓜切细加水适量与砂糖一同煮至木瓜烂熟,再将鲜牛奶兑入煮沸即可服用。此方有美容护肤、乌发之功效,常饮可使皮肤光洁、柔嫩、细腻、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7. 三味美颜汁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素可使皮肤得以营养,使之光泽、细腻、柔嫩。

  8. 柠檬蜂蜜汁

  先在细长的瓶子内注入蜂蜜适量,然后将柠檬切成薄片放入蜂蜜里浸泡。以冷开水对服(冬天可用温开水),此方可使皮肤变得娇嫩、润滑,还可防治雀斑、黑斑。

  9. 姜枣茶

  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将上药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此方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10. 银耳枸杞羹

  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兑服。此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肌肤、好颜色之功效。

  简易中医美容面膜

  1. 人参润肤霜:人参、当归、桔梗、天花粉、玄参、白芨、上好珍珠粉等量调成份(注:干性肤质者可加桃仁或冬瓜仁)。

  2. 宫廷流传方:白芨、白芷、绿豆粉以2∶1∶4的比例调制,可酌加1个鸡蛋蛋清或蜂蜜,喜好花香者,可加玫瑰精油或干燥桂花共同研磨。

  3. 鸡蛋面膜:1.蛋清敷脸:除皱2.蛋清+吸油面纸:拔粉刺3.四分之一杯蔬菜油+一茶匙盐+一粒鸡蛋+半杯果醋:皮肤细致

  4. 美白面膜:1.半杯杏仁+半杯温开水+1汤匙脱脂奶粉+1汤匙蜂蜜:美白2.绿豆粉或绿茶粉+水3.蛋白(油性皮肤)蛋黄(中,干性皮肤)一颗+奶粉一匙3.柠檬原汁两滴(千万不要太多喔)+蜂蜜一滴+小黄瓜磨成糊状约5公分。将上述材料调和后,若太稀则加奶粉、太稠则加小黄瓜,平均敷在您的脸上,用面纸两张:一张贴在额头、一张贴在眼下至下巴(鼻孔别忘了开两个洞喔!)敷20分钟就好了,用清水洗净。

  5. 滋养面膜:1.半杯煮熟燕麦+1颗鸡蛋+1汤匙杏仁油2.四分之一杯乳酪+四分之一杯牛奶3.小麦胚芽粉+黑芝麻粉+蛋黄。

  确有美容疗效的中草药

  当归: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能营养皮肤,防止粗糙,扩张毛细血管,增强血循环。

  升麻、槐花和桔梗具有润泽皮肤、治疗过敏性皮炎和消炎的作用。

  枸杞子:大补气血,抗衰老,从而护肤美容。

  山药、莲子、百合、红枣:能健脾养胃、止泄安神,使皮肤健美。

  桃仁、胡麻、熟地、大枫子、杏仁:有护肤润肤之效。

  芦荟:治疗雀斑并有防晒作用。

时装诱惑 明星整容 视觉盛宴
 
  实录:报复女人结果害了自己 夜话:网路男人的尾巴
  女人嫁给你是要你疼的 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别让误会摧毁来之不易的爱 挣扎在三个女人中的男人
  职场脸谱:生活在富人边缘
  调侃: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实录:每天对着天堂说爱你
  原创:我的灵魂已被带走 幽默:办公室里的尴尬事
  他的第101次致命艳遇 完美性感泳装(组图)
  男人最想让女人知道的50件事 实录:爱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并不爱你 我只是借你生子 观点: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原创:爱情“过劳死” 结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