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实录:女老板“劫持”了我的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6 解放日报

  讲述者:苑女士(年龄:35岁,职位:经理)

  苑女士是位有事业的单身女性。说起自己至今单身的原因,她的眼眶有点红了:“曾经和我一起走过事业旅程的伴侣,却因为女老板的横插一杠而背叛了我。爱情,为什么会如此脆弱啊?”

  开工厂赔本

  叔叔捧着月饼盒大哭

  我和杰相识在10年前的广东。从小我在广东和上海两地长大,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工作过一段时间,10年前回到广东。当时,有一位经商很成功的广东亲叔叔决定投资开一家食品厂,还从上海“挖”来了技师和管理人员,杰就在其中。

  食品厂是家族企业,有我和父母的股份,所以对我而言也算是创业。我的职务是市场部经理,负责对外推广。那几年,上海人南下广东、深圳成为一种风尚。担任总经理助理的杰就是个稳重温和的上海男人,他的口头禅是:“让我想一想再答复你。”思考重要问题时,他的习惯动作是两只手掌交叉地扭来扭去。

  正是月饼生产最红火的时期,仅我们厂所在的工业园区就有7家食品厂在投资生产月饼。我叔叔决定大规模地投资生产月饼。杰被我叔叔倚为左膀右臂,可他们俩在投资生产月饼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一天,杰气呼呼地从我叔叔办公室跑出来,见到我就说:“你叔叔一定要上月饼,将来卖不掉,发给大家当饭吃啊?”后来叔叔对我说:“上海人就是没有魄力!要是月饼卖不掉,我把它们全部埋到土里去。”

  这年的中秋节前后,出现了月饼“泛滥”的现象,我们的月饼大量滞销。中秋节过后,仓库里积压了10多吨月饼。叔叔捧着月饼盒号啕大哭,杰脸色铁青地在边上扭动着手掌……

  创业真是艰难啊。自从当上经理后,我就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记得有一天通宵工作到清晨3点,肚子饿得咕咕叫。杰拿来一盒月饼给大家充饥,我竟一口气连吃了5只椰蓉月饼,结果又吐又泻,上医院吊了3天盐水才痊愈。杰天天来看我,陪我说话解闷,就这3天里我们好上了。半年后食品厂关门,我和杰一起回到了上海。

  做保险失利

  气得把话筒摔了

  回上海后我开始做保险,杰进入一家台资食品公司工作。在失败了几十次后,终于做成第一份保单。这个客户是杰介绍的,第一次登门拜访时,他们说:“不好意思。有个亲戚也想要我们买他的儿童险。”我认为没希望了,杰却鼓励我:“一定要坚持。”

  我前后登门拜访了5次,帮他们详细分析了保险方案,他们有点心动了。6月1日儿童节,我拎着一袋水果和一只长毛绒玩具第6次登门拜访,他们带着孩子正准备出门去幼儿园参加联欢活动,孩子见到长毛绒玩具高兴得一把抱在怀里。他们终于签下了这份保单。我记得有1000多元,数额虽然不大,但毕竟是第一次,我兴奋得一夜未眠。

  可是做保险真是太辛苦了。我平均一天拜访6位客户,回到家已是筋疲力尽。最受不了的是有很多单子眼看着就要成了,却在一夜之间被别人抢走了。每当遇到这种事情,杰总是安慰我:“这是运气,想开点。”但他也总对我发牢骚:“在台湾老板手下做事没意思。”我们有了合作做事业的想法。

  在脱离保险之前做丢的最后一个单子也是杰的一个朋友。我和他前后联系了10多次,他总算松了口:“我已说服了太太,你明天来和我签单子吧。”可是在这天早上临出门前,他却打来电话说:“抱歉啊,我太太有个麻将‘搭子’也在做保险,她的意思是要把单子交给麻将‘搭子’。”我气得把话筒摔了。做丢了这个单子后,我决定再也不做保险了,任凭杰怎么劝说都无法让我回心转意。

  当白领“遭劫”

  梅子正伏在杰的胸前抽泣

  在做保险时结识了梅子,一个年轻、富有的“神秘”女子。据说她在海外生活过一段时间,嫁给了一个富商,后来富商遇车祸去世,她继承了一大笔遗产。梅子带着钱回到上海,过着闲适的生活。不过这些只是传闻,我从未当面询问过她的身世。

  梅子正准备做一个国外化妆品的中国总代理,邀请我加盟她的公司,负责市场推广。后来我又把杰推荐给了梅子。见面后梅子对杰流露出欣赏之情:“眼光不错啊,你男朋友是个人才。如果给他一个很好的平台,一定前途无量。”

  见过梅子后,杰也很兴奋,不过他最关心的是梅子的身世,他不断地问我:“一个富有的单身女人,传闻是真的吗?”我也真傻,对梅子一点没有防范之心,对杰的反常表现也没有任何警觉,还在为杰受到梅子的赞赏而沾沾自喜呢。

  杰很快就被梅子提拔为总经理。他的总经理办公室和梅子的办公室只一墙之隔,杰还经常和梅子当着我的面一起出去谈客户。一开始我并不介意,这是工作需要嘛。可后来公司里渐渐地传开了杰和梅子的话,我也起了疑心。当时我和杰已开始筹备结婚的事,面对我的旁敲侧击,杰表现得滴水不漏。

  一天,一要好小姐妹偷偷告诉我:“昨天我在徐家汇看到总经理和女老板挽着手在逛街呢。”我一听就气坏了,冲到杰的办公室质问他:“你这个男人,是不是看中她的钱了!”杰脸红了,一言不发地将手掌扭来扭去,最后总算冒出一句:“你冷静点。”

  我和杰打起了“冷战”,结婚的事也“搁浅”了,就这样憋了1个多月,我们谁都没有理睬谁。杰要向我布置任务就通过其他人转达。梅子见了我也很尴尬。

  一天,又是一个要好的小姐妹偷偷告诉我:“总经理到梅子的办公室里已有半个小时还没有出来,门关着呢。”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梅子的办公室前,低下头,从门缝里看到一男一女正搂抱在一起。我伸手推门,门居然开了——平时没人敢不敲门就进梅子的办公室,只见梅子正伏在杰的胸前抽泣着……

  办公司起家

  我拒绝了杰过去的施舍

  我和杰分手了。杰不仅是我的生活伴侣,更是我的事业伴侣。我们曾相携着走过了三四年的人生旅程,一下失去了他的搀扶后,我变得茫然不知所措。整整两年,我的精神处于崩溃边缘,心态彻底坏了。

  正在我苦闷到极点时,心理咨询师周老师出现了。在他的帮助下,我渐渐地调整了心态,开始重新对事业、对人生恢复了信心和希望。还拜他为师,学到了很多心理咨询和培训方面的知识。4年前,我和一些朋友合作开了一家公司,从事心理咨询和培训工作。我成了一名培训师。

  在我事业刚起步时,杰曾来找过我。我们相对无言,杰的手还是像从前一样扭来扭去。“梅子有点心理变态。我们没有结婚,她怕结婚后我会分她的财产。这个女人!”杰苦笑着说。我只是冷笑,没有搭话。杰说可以出钱帮助我创业,还希望和我重续旧好,但又表示不会离开梅子。我厌恶极了,冷冷地回答:“你是否离开梅子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会接受你的施舍,希望我们从此后不再见面。”然后起身离开了他。

  这几年我事业还比较顺利,但杰的背叛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仍难以彻底消除——这也是我至今没有婚配的原因,不是没有两情相悦的对象,而是难以建立起坚实的信任感。(文/一尘)

 
搞怪家俱 最性感女星 超薄刺绣

 
  男人风流是女人惹的祸? 老夫少妻 爱在朝夕
  故事:我让百万富翁变成穷光蛋 让你动心的三种“傻”女孩
  我在金钱与爱情的天平上徘徊 故事:我的痴情敌不过她的欲望
  只有董事长可以穿牛仔裤? 实录:我竟从妻子变成情人
  房子好过男人的十个理由 经历:与办公室老狐狸交锋
  原创:别了 蜷在角落的猫 原创:网恋让我成为等爱的女人
  姐妹们 我们来订个贞操同盟吧 原创:爱在三万英尺
  实录:男公关 活得比妓女还难 成为一名伟大记者的条件
  等你瘦到95斤 我一定就娶你 原创:下辈子 我绝不与你相识
  故事:我的残疾丈夫和完美情人 父母某些举动 常使我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