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偷情疲惫 我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9 武汉晚报

  性别:女

  年龄:34岁

  职业:公司白领

  疲劳的婚姻怎能抵得过浪漫的爱,我知道孩子需要家庭,需要母爱;面对脆弱的老公我不能雪上加霜,但有谁来呵护我。

  他说:有苦恼时,把我当哥哥

  它不是我所期待的,但它来得自然,如春天的雨秋日的风。那时,他还是我的领导、可亲的老大哥。让人看起来天真、爽朗的我,其实没有一个打点细密心事的地方,只有他似乎懂得这些,但从不追问,只是说些别人看来不必用在我身上的宽心话。

  2001年,我终于想搏一搏,以一个普通工勤人员的身份,一举应聘上公司部门负责人的位置。临行前,同事们举杯祝贺,只有他用沉默的笑眼看着我,那份暗藏的欣喜仿佛是他升迁。

  人将散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默着,握着我的手说了句:有苦恼时,把我当哥哥!

  即将上任的惶恐的心,因他这一句话竟坦然了许多。

  我反倒成了丈夫的依靠

  其实,我身边有个男人,可是他的肩连自己的生活都扛不起,他是我的丈夫强。前年,强不幸下岗。十年前认识强的时候,他是单位最年轻的部门负责人、系统里最年轻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为人忠厚勤勉。

  从小因为父母离异,只能将哥哥姐姐当爹娘的我,对家的渴望比任何一个同龄人都要强烈,我巴望着有一天,有一个宽厚的胸怀紧紧拥着我,为我遮风挡雨。强来了,他给了我想要的一切。随着孩子的到来,我对家的钟爱到了死心踏地的程度。从前还当个小班长的我,情愿做个普通员工,情愿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家务。

  强也由一个勤奋的青年,变成一个没有追求沉湎家庭的男人。忙碌而琐碎的家务,安宁而平实的生活,消磨了我和强年轻的锐气,我们愿意封闭在这个三口之家里,满足与世无争的生活。

  然而,我发现不思进取就是放弃,社会竞争日趋激烈。我隐隐担忧着家的未来和自己的前途。

  无数个漆黑的夜晚我问自己,难道真的相夫教子终老一生?30岁的女人还有多少年华为你守候?

  于是,我报考了成人大学。不久,那次招聘的机会就来了。恶补一个月后,我从容应试,我志在必得。果然,传来被录用的好消息。可强却是冷冷的:你走了,孩子谁来管?

  已经习惯现状的强,宁愿我们苦守一处,也不希望我从这个家庭游离。果然不久,强没了工作,这时的他,才不得不承认我的远见。

  强没有了工作,也没有了志气,躲在家里长叹短吁。只有我为他四处张罗着工作,但那些工作朝不保夕,危机四伏。生活多么奇怪,当年孤儿一般的我,只为了坚实的臂膀投靠了他,却不想,不知不觉中,我倒变成了他的依靠。

  两个男人的比较

  从未领导过人的我,没有工作经验,没有沟通技巧,以为身先士卒才能服人,哪知累得精疲力竭也不尽如人意。一个月未完,我的圆脸已被累成了尖脸。性格要强的我,绝不容许被人看扁,尴尬年龄也注定了这是我的最后一搏,生活的重担也切断了我的退路。

  那天突然想起了老大哥,给他拨了个电话,把所有的苦恼都倒过去。听完我语无伦次的倾诉,军手把手地教我工作方法、领导技巧,为人处世之道。刹那间,我仿佛长了几分力量和智慧。可以说,如果没有军,我早就败下阵来。军的成熟、稳重、善解人意为我撑起一片天,令我心动,令我好想依靠。可是面对强和孩子,我那飘飞的思绪受到拷问:你还是个好女人吗?我挣扎在出位的边缘。

  看着我一天天的憔悴,军的语气更柔软了,柔软得无以承受。我终于抵挡不住自己,轰然坠入他的梦乡。

  凭心而论,论长相军远不敌强,强长得白净文气,与一个著名节目主持人有几分神似;而军,一个外乡人,相貌平常,还有些褪不掉的乡土气,但却有着强所没有的撑得起天的男人气概。

  军的婚姻是某种历史的产物,当年他想留在这个城市,便娶了拥有这个城市户口的妻子。现在他的妻子也下了岗,每天在家打麻将。

  有时,我们会谈到我们的未来,其实没有未来,各自身后的那一个都太弱,弱到我们不能只顾自己。我们爱得隐秘,爱得小心翼翼。相见不难,相会却不易。偶尔我们会在别人想不到的地方喝茶聚餐。

  疲惫的偷情与疲劳的婚姻

  这段情的温柔与缱绻,给我带来了快乐,然而偷情与婚姻是不能相容的。对强那一方我渐渐有些应付不来,每次当他温存地靠过来,说他多么爱我,多么需要我时,我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近些年,家外的事强帮不上我,但家里的事,他不会再让我动手。

  和军在一起也不能尽享爱的欢乐。随着他的成熟稳重而来的还有谨小慎微,在他的车里,只能坐在后座上的我,不时会听到他的惊呼:“刚才某某领导的车开过去了!”每当这时,我心里就会掠过不屑。给他打手机,也会遭遇他的突然关机,我知道那是他在一个不适宜接我电话的环境里,我也渐渐习惯这种冷遇;有时,约好见面时间,却常因为工作和领导的原因,被他断然取消。为此我心有不快,有时,他也会玩点小花招,但只能是弄巧成拙。

  3月8日那天早上,他发来短信说,要给我一个难忘的妇女节。心中便种下一个甜蜜的期待。那天中午,手机上跳出他发来的短信:白天阳光灿烂,晚上鲜活烂漫。可是到了下午,他却打来电话说要陪领导抽不开身。一句话坏了我的好心情。从侧面我了解到,其实要陪领导的事,是早就有安排的,他怕我生气就故弄玄虚。我讨厌他这种不磊落的作派。

  我太累了,不能放弃的家庭被我疏离了;而和军在一起,也不能令我毫无旁骛地欢情。 我提出终结我们的地下私情。

  可一个大清早,我收到他长长的短信:亲爱的,夜深人静时,我最想的人是你,你烦恼的时候,最牵挂的人是我,我有好消息坏消息最想告诉的人是你,现在最关心我冷暖的人也是你,爱你的人是我,凌晨好想你……

  情真意切的文字,让刚下的决心变成彷徨。疲劳的婚姻怎能抵得过浪漫的爱,我知道孩子需要家庭,需要母爱;面对脆弱的老公我不能雪上加霜,但有谁能来呵护我。和军的爱虽然不符合道德规范,但却给了我心灵的温暖!

  我知道那将是永远见不到阳光的爱。让我苦让我累的这段情啊,我该如何处置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酷男魅力 火辣身材 超性感女人 明星情侣 搞笑真人
 
  调侃:上海“嗲女”嗲风情 心静如水看前妻的再婚生活
  哪些男人女人容易出现婚外情 实录:办公室流言毁了我的生活
  白领因心里烦兼职当小偷 实录:我被前女友死命纠缠
  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
  看美女45秒的人体生化反应 如果你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
  七城市的1000元生活 眼色:被男人“消费”的女人
  鲜亮内衣搭配服饰建议(组图) “二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测试:谁是让你幸福的关键人 原创:母亲 请不要逼我选择
  原创:一枚硬币的爱情 个性测试:你是人生的最佳主角吗
  写给那些正在做情人的女孩子 命运大测试:你是哪种少奶奶的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