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警惕:爱“拼”容易过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05 精品购物指南

  近期,西南交大外语学院22岁的学子,因同时做3份兼职,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急剧下降而突然死亡。这则新闻足以引起都市“拼命三郎”的警惕:对此,上海市社科院亚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介绍,根据5月份的最新调查,有近75%的都市人被“黄牌警告”,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白领占六成。如果仍然长时期超负荷作业,休息不好,就会得到“红牌”,疾病缠身,甚至危及生命。

  调查显示:脑力劳动的办公族是过度疲劳的高危人群,30岁至45岁的人群面临工作和家庭中的各方面压力,最容易过劳。其次是18-25岁的人,他们面临读书压力,是过度疲劳的第二大人群。

  脑力劳动者之所以感到疲劳,其实是情绪在作怪。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往往要花二三倍的努力取得成功,这时人的精神处于混乱不安的状态。受压抑的感情冲突未能得到宣泄时,就会在肉体上出现疲劳症状,甚至引起心理的扭曲变态,导致心理疲劳。

  这样的疲劳看似细小轻微,若不注意,轻则降低工作效率、生活质量,重则导致多种身心疾病。所以,无论是已经处在过度疲劳期的人,还是健康者,控制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一般工作8小时是最适当的时间。另外,设法提高用脑效率,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如果是心理疲劳,千万不要滥用镇静剂、安眠药等,应找出引起感情忧郁的原因,使心理恢复平衡。病理性疲劳,应及时找医生检查和治疗。(文/底延)

服饰大赛 世姐见面会 人体艺术 内衣诱惑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女人体型 测试:你内心深处渴望哪种情人
  临近结婚 心被另个女人占据 测试:从前世透视你今生的爱恋
  当今世上最昂贵的15种东西 测试:你会触犯哪条爱情禁忌?
  都市言情:14条情话之最
  香港单身女性:没男人我更开心 我是情场的战神 她是邪恶的精灵
  我从5岁到30岁的爱情感悟 原创:要不要貌合神离的婚姻?
  我的丈夫抛不掉处女情结 30岁单身女郎的一周爱情日记
  朱德庸:人生靠幽默来突围 女人的第二个男人和第一个男人
  原创:我是爱情海里的漂流瓶 男人 每天变坏一点点
  原创:离婚女人的第二次幸福 我那五任女友的妈(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