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只要工作着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什么样的工作最好?如果你去问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可能会有六成以上的人选择公务员,认为公务员稳定,旱涝保收。但是也有人偏偏不愿当公务员,反而选择一些风险较大,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对于已有一些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来说,对“工作”的理解更深刻一些。他们有的努力创造晋升机会,动则跳槽甚至彻底改行,为的是寻找一份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有的安于
现状,却不是不思进取,恰恰是因为现状让他们感到满意。事实上,最好的工作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有人已经找到了,有人还在找。

  如果是初涉职场,最好的工作是自己感觉很喜欢,通过培训能够胜任,并能对自己的成才有利的工作。如果真遇到这样的工作,就应该尽力干好,而不必过多地考虑这个工作是否适合干一辈子。事实上,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愿意一个工作干到老。

  如果一个工作自己不喜欢,即使稳定,但因为难于调动起工作积极性,也是不利于事业发展的。

  如果是跳槽,更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一般来说,主动跳槽者,多数具有较强的职业经验,对工作的认识比较透彻,工作能力也比初出茅庐者强,因而选择的余地更大些。不管什么工作,总是要付出一定的劳动和时间,才能获得相应回报,跳槽者在寻找新工作时,应当将工作要求和自己的自身实际有机结合,尽量满足自己的兴趣和愿望。

 
搞怪家俱 最性感女星 超薄刺绣

 
  男人风流是女人惹的祸? 老夫少妻 爱在朝夕
  故事:我让百万富翁变成穷光蛋 让你动心的三种“傻”女孩
  我在金钱与爱情的天平上徘徊 故事:我的痴情敌不过她的欲望
  只有董事长可以穿牛仔裤? 实录:我竟从妻子变成情人
  房子好过男人的十个理由 经历:与办公室老狐狸交锋
  原创:别了 蜷在角落的猫 原创:网恋让我成为等爱的女人
  姐妹们 我们来订个贞操同盟吧 原创:爱在三万英尺
  实录:男公关 活得比妓女还难 成为一名伟大记者的条件
  等你瘦到95斤 我一定就娶你 原创:下辈子 我绝不与你相识
  故事:我的残疾丈夫和完美情人 父母某些举动 常使我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