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金钏有些八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3 京华时报

  我经常说王夫人是个中年老僵尸,杀人不眨眼,最恶毒就数她了。有些朋友看了不太高兴,跟我说王夫人其实没那么坏。她统共也就赶走了一个晴雯一个金钏。晴雯自己也的确恃宠而骄,狂放太过,作为上一辈人有些看不惯,也是难免的。不过她把金钏含羞忍辱地赶出去,还让金钏顶着一顶勾引少主人的屎盆子,生生逼得跳了井,虽然是爱子情切,倒也不可原谅。

  这个朋友如此一说倒提醒了我。我等不幸,打了这么几年工,一直没个机会坐上鸟瞰无敌街景、坐拥大玻璃窗的独立小单间。那粗糙蓝色隔板拦出来的小格子间,潜意识中,培养出对来自上级的意见决定萌发反抗和敌对的态度。的确,站在晴雯和金钏的立场上,她们死得太冤,不就是长得好看一点,不就是样貌有些像你的小姑子的女儿吗?不就是让你看到我骂小丫头了吗?小丫头有错我能骂她,我没错你不是一样骂我。不就是趁你睡觉的功夫跟你宝贝儿子扯了几句闲话嘛,还是他先招的我呢,凭什么你把儿子教成这样要我买单啊?

  这么想的话,金钏的怨气估计可以在井底盘旋重生。现在正流行的灵异小说写手们写腻味了秦可卿,下一个就该挖掘到她了。不过当我想象自己皱纹爬满了脸庞,穿着几乎能闻到越来越重的老年味道的衣服,手握佛珠,闭目躺在躺椅上小憩,丫头金钏有一下没一下地捶着我的腿的场景,我几乎能理解王夫人为什么会龙颜大怒了。

  王夫人睡着了吗?没有,她从一开始就是醒着的。她听见宝玉进来,听见宝玉喂金钏吃香雪润津丹,听见宝玉说明儿要跟自己讨这个丫头,也听见金钏说金簪子掉在井里头,是你的只是你的。她都没有发作,最后金钏说:“我倒告诉你个巧宗儿,你往东小院子里拿环哥儿同彩云去。”她再也忍不住了。贾环和彩云在东小院做什么?虽没有明说,但可想而知是些苟且之事。这事如同宝玉和袭人的关系一样,在贾府不过是些公开的秘密,人人都知道,人人都不愿意去说。金钏如今叫宝玉去“拿”那两人,以宝玉听风就是雨的脾气,保不齐抬脚就去了。拿,是一定能拿到的,拿住以后怎么办呢?赵姨娘会怎么样?贾政知道了会怎么样?甚至彩云会怎么样?退一万步说,纵使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又有哪个母亲愿意自己的儿子去目睹那些苟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秘密永远有成为秘密的道理,而老板睡觉的时候永远不要以为她睡着了。(文/沈威风)

 
性感玛丽卡 轻薄内衣 可爱小甜心 撩人封面秀

 
  故事:当网恋遭遇现实… “白骨精”们的财富大揭底
  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故事:摇头丸毁了她的模特梦
  我深爱他 却只是他泄欲的对象 空姐手记:要杯可乐你就疯了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女孩 脱衣前请给自己5分钟
  有一种爱 经不起等待… 故事:第一个转身的就是天使
  一夜情 玩火者不能承受之重 实录:老公小我十六岁
  拿到离婚证书 情人却已长眠 测试:你属于哪种“香型”
  帮女伴追男友 自己竟身陷其中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白领一族:测测你的“健商”
  调侃:悲惨的小编生活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