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75岁的英国“妙龄”女模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4 新民晚报

  一般概念中,时装女模特应该是身材高挑的妙龄女子,但是世界著名的美尔暖时装设计公司却别出心裁,他们选定的公司代言人是年已75岁高龄的英国老妇人达尔芙-塞尔夫。  

  50多年前,塞尔夫曾经在T型台上红极一时,现在她又向世人宣布:时装舞台不只是年轻人的天下。

   

75岁高龄的英国老妇人达尔芙-塞尔夫

  高龄模特 出奇制胜

  在意大利美尔暖公司之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时装公司敢于作出如此大胆的尝试,用老年人为时尚品牌代言,但美尔暖能另辟蹊径,面对众多妙龄美女,选中了已75岁高龄的塞尔夫为其产品作广告,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美尔暖公司付给塞尔夫的报酬达64500欧元。此外,一家杂志也出资1600欧元,作为她为封面拍照的酬劳。全世界众多的模特公司都在盛情邀请塞尔夫作为他们的特约模特,展示下个秋冬季节的全球最流行的时装。著名的时装设计大师让·保罗·戈尔捷表示,他非常敬重塞尔夫,并感谢她为时装界注入了“新鲜”的元素。甚至音乐界人士也对她倍加推崇,歌手维尔斯·扬甚至表示,他希望这位老美女能在他的下一张个人专辑中“亮相”。

  “我的事业简直像火箭一样蒸蒸日上。我真没想到自己这么大岁数了,竟然又当起了时装模特,”老塞尔夫显然有些激动,“我更没有想到的是,我又一次成功了,人们还是那么喜欢我。这一切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突然了,我感到欣喜至极,我常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塞尔夫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时高兴地说。  

  当年辉煌 今日重现

  塞尔夫能够复出,再现其当年的辉煌,离不开马里奥·特斯蒂诺这位秘鲁的越洋伯乐。可以说正是因为他独具慧眼,打破常规,大力向美尔暖时装设计公司推荐,才促成了塞尔夫和公司的“双赢”。

  特斯蒂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塞尔夫真是大吃一惊,“她看起来非常年轻,皮肤保养得不错,而且身体柔韧性出奇地好,竟然还能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难度’动作。”

  时间的沉淀与凝结造就了塞尔夫与众不同的魅力。同时为几家世界知名时装公司担任品牌摄影师的特斯蒂诺素以重视自然美著称,他在为塞尔夫拍照时,没有刻意去掩饰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而是让她完全展示自己长长的银发,和饱经沧桑却依然美丽的脸庞。他还让塞尔夫秀出了修长的美腿,并摆出前卫的造型。在他看来,塞尔夫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她的魅力却丝毫不减当年,年轻人的时尚服装由她来展示,别有一番韵味。  

  岁月流逝 性感依旧

  塞尔夫曾经有过一段短暂却辉煌的T型舞台生涯。1948年首次登台演出时,她还只有19岁,但是凭着出众的身材,出道不久就迅速走红,成为时装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塞尔夫的追求者众多,最终电视节目制片人吉姆·史密斯赢得了美人的芳心,两人于1953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生活非常幸福,生育了三个孩子:马克、克莱尔和罗斯。繁忙的家庭生活使她不得不中断了模特事业,暂时告别T型舞台和闪光灯。当然,为了展示自己的完美身材,有条件她偶尔还是会精挑细选几家公司为其产品做广告,如贝尔克特克斯(Berketex)、丹尼麦克(Dannimac)等。

  1993年,丈夫身患重病,塞尔夫全身心地照顾他,但不幸的是,史密斯还是在4年后离开人世,塞尔夫痛不欲生。不过,她还是从痛苦中走了出来。“我当时确实很伤心,非常非常怀念他。但我也清醒地意识到,从现在开始我必须作出选择:是自我封闭,靠回忆往事了此一生,还是做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事。那么我为什么不能重返阔别几十载的T型台呢?”

  塞尔夫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身着低胸吊带装和性感迷你短裙、脚蹬细腿高跟鞋的形象让人们真正感受到,时装原来不只是年轻人的天下,性感原来可以不随时间而逝去。

  晚年生活 幸福快乐

  塞尔夫现在居住在英格兰的赫特福德郡。除了工作特殊外,她的生活和一般的老年人差不多:平时喜欢做做针线活,修剪自己典型的英国式花园,最重要的是照看自己的4个孙子:8岁的双胞胎兄弟杰克和亚利克、6岁的格雷斯,还有4岁的小罗宾。这几个小家伙活泼可爱,让塞尔夫尽享天伦之乐。“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他们呆在一起,照顾他们”,塞尔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不,确切地说是宠爱他们。”她几乎在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会提到自己的这些“小可爱”。塞尔夫说,重登T型舞台并不是为了挣钱,而完全是为了给自己的老年生活添加一些调味剂。  

  相关链接

  塞尔夫的秘诀

  完美身材:当人们问及,为什么75岁高龄却还保持着完美的身材,老塞尔夫笑着回答说:“我可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平时经常锻炼身体,还有练瑜珈功。我的饮食非常规律,每天都要饮2升水,这一点很重要。”

  整容手术:塞尔夫从没做过任何整容手术,她认为自然的美才是最美的。“在我看来,(接受外科整容手术)简直就是荒唐之举”,每当被问及此类问题时,她都会这样回答。“岁月流逝,我们应该从容地去面对”。

  代言品牌:塞尔夫曾经代言多个世界著名服装品牌,如范思哲、夏奈尔、让-保罗-戈尔捷、维维恩-韦斯特伍德。塞尔夫笑着说:“他们忽然发现了我这个老女人,之前没有人想要我。”(刘健)

 
搞怪家俱 最性感女星 超薄刺绣

 
  男人风流是女人惹的祸? 老夫少妻 爱在朝夕
  故事:我让百万富翁变成穷光蛋 让你动心的三种“傻”女孩
  我在金钱与爱情的天平上徘徊 故事:我的痴情敌不过她的欲望
  只有董事长可以穿牛仔裤? 实录:我竟从妻子变成情人
  房子好过男人的十个理由 经历:与办公室老狐狸交锋
  原创:别了 蜷在角落的猫 原创:网恋让我成为等爱的女人
  姐妹们 我们来订个贞操同盟吧 原创:爱在三万英尺
  实录:男公关 活得比妓女还难 成为一名伟大记者的条件
  等你瘦到95斤 我一定就娶你 原创:下辈子 我绝不与你相识
  故事:我的残疾丈夫和完美情人 父母某些举动 常使我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