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性欲、食欲、睡欲之三角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46 现在流行网

  垂涎女色者,没有美食家,这是我的临床观察经验。有嗜酒的色鬼,却没有执著于美食的色鬼。而且,真正的美食家也不会沉溺酒精之中。

  美食家对“吃”的执著与追求,跟小酒馆里自称自己好吃之人很明显有一线之隔。

  所谓好吃者通常会带女朋友到书上介绍的饭店,然后说些关于美食的长篇大论,以
赢取女友的尊敬。

  但是美食家呢?基本上不会带女人上餐馆。大多是一个人,或者是跟口味志同道合的男性友人相偕一起认真地面对饮食。然后,吃一口便“嗯”地点点头,吃第二口则开始做笔记。

  跟这种男人一起吃饭一点趣味都没有,所以美食家没有女人爱。只不过美食家也无所谓,因为比起女人,他更爱美食。

  想一想,性欲与食欲无法并存。一个欲望扩张之后,另一个欲望便会萎缩。

  正在品尝美食时,如果同桌女友突然开始抱怨:“我跟你说,我们科长啊……”会让美食家不悦,从而下不为例地不再跟这女人吃饭。

  色鬼其实对“吃”没有太大兴趣,只不过是想要讨女人欢心,所以才会去高级餐厅订位。因此,他们可是一点都不在乎盘子里剩下的菜肴。我所认识的两个色鬼就都不敢吃青鱼,偏偏还要订高级怀石料理店的套餐。色鬼对食物的喜恶分明,有些东西是根本吃都没吃过就已经不喜欢,这正是他们对食物一点都不执著的表现。爱吃的人管他喜不喜欢,反正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放进嘴里,这全都源自于不厌倦饮食的好奇心。

  也说不上谁比较伟大。大部分人都差不多色,也差不多是美食主义者,而在这两者之间取得一定平衡。

  但是,似乎当生存的三大欲望(性欲、食欲、睡欲)的其中之一特别突出时,其他两样就必然萎缩。

  “恋爱中的女人不睡觉!”这是秋元康跟我说的一句话。

  秋元康先生说恋爱中的女人就算是不睡觉,都会去见心爱的男人。

  这么一说,让我想起上次因公跟一个美食家编辑到香港时,他可是巨细靡遗地订了每一家中国餐馆的位,然后在每一道菜上桌动筷子之前,必定先拍照存档。

  在这家餐厅吃完饭,即便时间已经不早了,他还是放下打算回饭店的我跟另一名编辑,只说了一句“我再去一家拉面店”便走出餐厅。

  第二天,才想起问他拉面味道如何,谁知道他那时候已经搭电车去吃早粥了。男性美食家也同样不睡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钻石的魅力 奇异的沙漠 撩人胴体秀 雨林美女
 
  女人果然是足球的“情敌” 原创:一个48岁男人的忏悔
  女人 请学会让爱呼吸 女人的一千零一夜
  “看似一个人”的伪单身告白 男人说谎白皮书
  北京“负婆”痛并快乐着
  爱她,不一定要给她系鞋带 林心如:青春做伴,健康为伍(图)
  你有持续赚钱的能力吗? “人与自然”彩绘艺术(图)
  百年泳装折射百年变化(组图) 原创:我身边的“拜金女郎”
  教你如何接一个高雅的吻 情感:电梯里的一刻销魂
  时尚最新创意:宝石眼(组图) 调侃:外国老鼠恨大米
  网络能收留你的灵魂吗 原创:女孩,请珍惜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