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2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者:莫莫 女 29岁

  职业:保险公司内勤

  “你说,像我这样年龄的女人,当‘现成妈妈’会不会太委屈自己了?”这是莫莫的开场白,说这话的时候,莫莫突然抬起手,将食指搁在嘴角。正是这个举动让冬尔突然发
现,莫莫的打扮精致而入时,可唯独这一双手,十个指甲被啃得凹凸不平,并深深地嵌进肉里。

  “老实”丈夫,几次惊动了110

  一次失败的婚姻,足以让女人一下成熟10岁!

  就在3年以前,那时的我对婚姻的看法大概称得上“腐朽”了———只想找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不求有钱,只要完全能在我的“掌控”之下。其实,这种观点完全拜我爸妈所赐。我爸比我妈小3岁,一辈子当个工人,但对妈妈简直“惟命是从”,在她面前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对于这点,妈妈一直引以为豪,所以总在我耳边念叨:“找老公嘛,不是评劳动模范也不是找摇钱树,只要真心实意对你好就行。这叫‘实惠’!”

  所以,那时的我一心只想找个“实惠”的老公。

  一切看来都“天随人愿”,1998年春节,才毕业没几年的我便嫁给了柏。柏是那种最典型的老实男人,学历不高挣钱不多,却能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可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我俩的婚后生活完全背离了爸妈的轨道———老实男人的“犟脾气”让我吃足了苦头!那时我在一家服装贸易公司当助理,每回公司接到大额订单,所有人都要加班到深夜。于是,柏总是疑心我在外面“不规矩”。起初他还只是玩玩盯梢、往公司打匿名电话的“小把戏”,回家吵两句也就过去了;可谁知他竟越来越过分,有事没事便跑去公司闹,几次把110都给惊动了!

  2001年夏天,公司老板终于忍无可忍,“客气”地请我“回家多陪陪老公”。从公司回来的第二天,我便提出了离婚。

  “柏说什么也不肯离婚,官司前后打了一年多,我一直没再找工作,折腾得精疲力竭。‘老实人’,直到现在,我听到这3个字就会浑身起鸡皮疙瘩。”莫莫显然有这么个怪毛病,每次停顿下来,手指便不自觉地搁进嘴里。

  见他第一眼,我说自己是老师

  离了婚又丢了饭碗,我终日无所事事,一时变得很消沉。没多久,亲戚为我介绍了份不那么“光彩”的工作———给婚介所当“婚托”。

  平时不用上班也没有底薪,但见一个“客户”就可以拿到40元提成。犹豫了很久,我还是应承了下来。

  于是,我有很多机会见些形形色色的男人,而每一次,我都随意为自己编个身份,婚介所根本不管这些,只要不提结过婚就行。我很快便适应了这样的角色———反正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心里倒也挺轻松的。一星期出去两三个晚上,那些钱,聊胜于无吧。

  藤就是“客户”中的一个,不过在那些人里,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很不同———藤是那种温文尔雅的中年男人,说话不温不火的,专挑些轻松有趣的话题,完全不像其他来征婚的男人那样“急吼吼”。

  那晚在见到藤以前,我给自己“设计”的身份是酒店领班,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征婚的中年男人通常会对这个职业感兴趣;但见到藤第一眼后,我突然很冲动地自我介绍说,我是一个未婚的小学老师———那样才显得更淑女些。

  临走的时候,我破天荒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藤,要知道,那可是“婚托”最忌讳的举动。

  暑假结束前两天,我“跳槽”了

  就这样,我和藤真的谈起了恋爱。

  藤的个性与柏截然不同,虽然比我大了整整10岁,居然还会耍几招小男生的浪漫———每天清早发短消息给我当作MorningCall,每次约会总不忘带样小礼物,还常缠着我在网上与他聊天到深夜……面对这样的男人,我没法不动心。

  可我一点儿都开心不起来———欺骗这样一个“好男人”,我觉得自己简直“罪大恶极”!藤几次追问我在哪里当老师,都被我胡乱地搪塞过去,好在那时正值暑假,藤才没提出要去学校看看。直到那时我才离开了婚介所,开始拼命找工作,就在暑假结束前两天,总算有家保险公司与我签了合同。于是,我对藤说,我“跳槽”了。

  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但随着恋爱的深入,另一块“石头”却愈发沉重起来———我没勇气将自己的婚史向藤坦白。

  “其实藤也有很奇怪的举动,比如每次约会他都很早回家,宁愿在网上聊通宵;比如双休日他都不肯出来———只不过当时我没往深处想……”停顿的片刻,莫莫依然与指甲较劲。直到终于发觉冬尔“怪异”的眼光,莫莫的脸猛然涨得通红,手一下抽了回来,拳头紧握。“只要一紧张,我就是这样的!”莫莫脸上的神情,尴尬得令人不忍看。

  他在网上坦白,他和儿子一起生活

  眼看着恋爱将近两年,我俩的感情相当稳定。按理说,像藤这样年龄和性格的男人,早就该提出结婚了。可不知为什么,他始终“按兵不动”,相反,话题偶尔触及婚姻或者将来,我俩总会难堪地“冷场”。对于这点我当然是“心里有鬼”,所以每次都会心慌好一阵,认定藤已经知晓了我的过去。

  经历了几次“冷场”以后,我这才决定坦白。有天晚上,我特意约了藤去酒吧,两杯啤酒下肚后,我这才深吸了口气,把心里话一股脑地倒了出来。谁知话还没说完,藤竟涨红了脸,一声不吭地转身就走。

  我以为藤因为我的谎言而动怒,心里一万个过意不去,整晚不停地给藤发短消息,却没有任何回音。直到凌晨3点,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藤发来短消息:“我在MSN上等你,就现在。”

  我一阵狂喜,立刻上网,不由分说地冲着藤说了一大堆抱歉的话。正埋头打字呢,突然见对话框里弹出来这么一行字:“其实是我欺骗了你和婚介所。我,不但也结过婚,而且,还有个7岁的儿子和我生活在一起……”

  足有两分钟,我完全呆在电脑前,脑子里一片空白。接下来的时间里,就只剩下藤不停地说抱歉,对话框里的文字一行行往上翻,我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此刻的莫莫,眼神突然也空洞起来,仿佛面前就是当晚的电脑屏幕。“两年以来,我一直以为自己对不起藤,所以对这份感情小心翼翼。可现在,这种心理反差太大了,叫人难以接受。”

  每当此时,我的好心情嘎然而止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我俩谁都没主动联系对方———既没有提出分手,也不再继续见面。

  那段日子无比难熬,有好几次,明明在MSN上看到他登录,但一转眼,他又下去了,一句话也没有;我还常常捏着手机发呆,幻想他会突然发短消息过来。在这种状态下,人的心理真是很奇怪———藤的影子每天24小时在脑子里滚,可我却很少去想一些实际的问题,比如自己能否接纳那个孩子等等。

  去年圣诞节前一天,藤突然出现在我们公司楼下,手里捧了一大束百合。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心重重地抖了一下,然后便飞奔过去,泪流满面。没有任何一句对话,我俩又回到了两个月以前,似乎还更热乎了些。

  可是从那以后,恋爱似乎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我总是很小心翼翼地想要避免一些话题,但藤却似乎有意地要将儿子插在中间。逛街的时候,他总拉我到玩具柜台,为儿子带上两样玩具;去餐厅吃饭,碰上临桌有孩子,他总要嘀咕:“我儿子挺可怜的,现在都没机会带他出来了”……每当这种时候,我的好心情总是嘎然而止。

  尽管有过那段“婚史”,可突然要给一个5岁男孩当妈妈,我完全无法想象;可要是剔除这些,藤的确是个能干而细腻的好男人,让我不舍得放弃——这是我无法理清的“难题”,于是,我就像鸵鸟那样,自欺欺人地又拖了半年。

  可经过了这半年,藤的态度已与去年完全不同———他开始理直气壮催我结婚,也常理直气壮地对我说,“反正我们都是结过婚的人”,言语间不见任何歉意。我没法反驳藤,却也提不起任何兴趣谈婚论嫁。他愈是趾高气扬,我愈是难以心理平衡。

  谈了这样一场恋爱,真不知究竟是谁骗谁更多一点,只落得如今进退两难。(文/冬尔)

 
超现实美图 经典油画 童年游戏

 
  做地下情人十年 泪要流干了 测试:你在哪座欲望城市?
  同事小丁的“真皮情结”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悲痛恋情 老师大我20岁
  实录:我们的爱被房子摧毁 不结婚生子,你就是女强人了?
  OL:竞争残酷 怀孕要细思量 话题:不谈钱 爱情怎么谈?
  原创:我活在初恋的阴影里 眼色: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原创:我的丈夫“未成年” 爆笑:小孩子大话爱情与婚姻
  为她狂--为女人干的疯狂事 车祸来时 你会保护最爱的她吗
  做日本寂寞寡妇的情人(图) 童年阴影让我成堕落天使
  历史上的十大无解谋杀案 一个让男人们潸然泪下的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