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实录:他纠缠不休得到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52 楚天金报

  鄢盼盼,女,20岁

  职业:个体业主

  一双美目灵动生辉,一对眉毛似穿梭于花间的蝴蝶,忙个不停。“表情丰富,眉飞色舞”是鄢盼盼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尽管鄢盼盼的外表看上去成熟、大方,一点也不像二十出头的女孩。但面对感情的诱惑时,她依然不知所措。

  没等他见到我,我就沮丧地离开了

  我虽然爱上QQ,爱聊天,却不太相信网恋。如果遇到聊得来的网友,我最多只告诉他们,我所在网吧的电话号码,再让他们打过来继续话聊。我觉得网络是最不可靠的,它往往容易美化一个人。形容网络不真实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你根本不知道,在网络那端是不是一只猫在陪你聊天。

  所以,我从来不见网友。网络只是我排遣无聊的一种方式。

  2002年3月,我在网上又遇到了一个聊得来的网友,他非要知道我家的电话号码,我不依。他便说,想和我通话,听听我的声音。我觉得反正不见面,只听听声音也没什么,于是将网吧的电话告诉了他。

  在电话里,我感觉他很老练,像一个商人。他的声音洪亮,很有吸引力。他自我介绍他叫杨洪量,29岁,是职业经理人。紧接着,他要求见面。我说,这是绝不可能的事,然后挂断了电话。

  为了防止他再打电话过来询问地址,我特地交代老板,一定不能把网吧地址透露给陌生人。然而,五分钟不到,我就听到老板冲着电话叫:“这里是江汉路,不是你说的黄浦路……刚才打电话的女孩?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我猛地感觉到,这是杨洪量打过来的电话。于是,我匆忙下线回了家。

  第二天上网时,我又遇到了杨洪量。一见面,他就迫不及待地发来信息:昨天你为什么走得那么匆忙?为什么和你见一面这么难?

  本来我不想见他,不知为什么,被他这么一说,我竟然想见见他,看他与我想象中的有多大的差别。我征求了朋友的意见,她也同意我与他见面。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她建议我碰头时,不要将自己的特征告诉杨洪量,尽量远远地站在一旁先观察一下他,再决定是否相认。

  于是,我和杨洪量约在武汉广场门前见面。下午2时,我在武汉广场用公用电话给杨洪量打电话,让他告诉我,如何与他碰头。杨洪量在电话里大大咧咧地说:“我上穿深褐色西服,里面配一条咖啡色的领带,夹个包。你一来武汉广场门前的武士像下,就能看到我。”

  我扭头一看,果然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士站在武士像下,他正在打电话,夹着一个华伦天奴的皮包,穿着和杨洪量描述的一模一样。很明显,他就是杨洪量。我一看失望极了:怎么是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呢?我可没想过自己会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成为网友,而且还和他见面!我顿时没有勇气上去和他打招呼。

  等了一会儿,我沮丧地走了。

  他志在必得,我被迫和他共进晚餐

  原以为和杨洪量之间只是一段小插曲,经过这次“会面”后,我肯定不会再与他联络。事实也是如此,从2002年4月以后,我就再也没上过QQ了。

  2003年5月24日,我上了阔别已久的QQ。未曾想,杨洪量居然还挂在线上!我惊讶地叫出声来,他也非常高兴。大概是许久未见,我们都感到分外亲切。杨洪量说很久没听到我的声音了,希望能接到我的电话。我欣然打了过去。

  接通电话后,他邀请我出去吃饭。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聊了一会儿后,我先挂了电话,继续上网。

  没过一会儿,我听到网吧的收银员接了一个电话,他说:“这里是红太阳网吧!哦……刚才打电话的女孩子?她在33号机……好,我帮你叫她!”

  我真没想到,他居然这样执著地要见我。当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木木地走到吧台前,接了电话。电话里,杨洪量的声音沉着而冷静:“从我这里到你那里估计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你在那里等着我,我马上就到!”

  我急了,连忙从后门溜走。刚刚走到后门口时,我的余光隐约瞟到一个男子走了进来,仿佛是杨洪量。我赶紧加快脚步离开了网吧。

  走了不远,我又有些不放心,用201卡给他打了个电话,希望他不要纠缠我。杨洪量笑着说:“我又不是老虎,你何必这么怕我呢?不就是吃个饭,见个面吗?”我还想说什么,杨洪量接着说:“你有没有听到车轮的声音?我在你后面!”

  我奇怪地问:“他怎么能认出你?”鄢盼盼解释道:“他曾登录过我的个人主页,看过我的照片。”

  我扭头一看,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辆桑塔纳。再往车里一看,里面一张笑脸吓得我魂飞魄散——真是杨洪量!他怎么会找到这里来呢?

  我站在那里不敢动了。还是司机说了句话:“我们杨总请你吃饭,你就给点面子嘛!如果你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叫上你的朋友一起去。”

  我也觉得这话有道理,不就是吃个饭嘛,为什么怕成这样?于是,我上了杨洪量的车。

  接着,我们去台北二路吃日本料理。杨洪量给人的感觉特别豪爽,对我照顾得极周到。他侃侃而谈和平易近人的样子,让我确信,他是一个见过世面,有一定事业基础的人。渐渐地,我对他的防备解除了。当他提出去蓝天歌舞厅唱歌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临到回家时,我特地不让他送我,以免让他知道我的家庭住址。我可不愿和一个已婚男人有什么瓜葛。

  严重干扰我的生活,我必须放弃

  生活就像顽皮的孩子,喜欢和你开玩笑,你越不愿意什么事情发生,可它就是发生了。

  自从我和杨洪量见面后,他隔三岔五就给我打电话。我也跟他一起出去吃过饭。他和我在一起时,只谈事业,从不谈家庭。从他嘴里,我知道他大概身价几百万。绝对不是29岁。后来,他告诉我,他当时37岁,为了接近我,故意将自己的年龄报小了。

  我们见了五次面之后,他就带着我和他的朋友一起消夜。那天晚上,我看到他的朋友身边带着的都不是自己的配偶,要么是“情况”,要么是小姐。发现这个秘密后,让我浑身不自在,我很怕别人也这样看我。

  那晚吃完夜宵,已经到了第二天凌晨4时,杨洪量便让我去他的公司。我想:自己留个心眼,应该不会有事。所以,临上楼前,我对杨洪量说:“你不要以为我是轻浮的女人。”杨洪量笑着说:“不会的。只要你上去坐坐就可以了。”

  结果,我挣扎了一晚上,还是被他得逞了……

  说来也怪,我们发生关系后,我竟然对他这个人产生了好奇,觉得他很神秘。他花钱大手大脚,不管去哪里都是他买单,很豪爽,本质也不是很坏。我们交往这一年来,从来没有红过脸,我也从不花他的钱。如果我花了他的钱,不就成了那种女人?所以,杨洪量非常喜欢我,他说我是真心爱他,不图他的钱。

  其实,这一年下来,我对他的爱人渐渐有了负罪感。我经常看金报的《百味人生》,不知看了多少个“八年婚外情付诸流水”之类的故事。我和他现在还早,当初是犯糊涂,被他的豪爽吸引了,根本没有考虑我和他之间是否合适。不可否认,他满足了我的部分虚荣心,但我没有必要为了他,而耽误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啊!

  可杨洪量不这样想,他说他和我一定有将来,还蛮横地不许我谈朋友。去年11月9日,我和一个对我有好感的朋友一起打牌。他一打我的电话,就敏感地意识到我和那个人在一起,非让我马上出去见他,否则我会一辈子见不到他。

  现在,他已经严重地干扰了我的生活,我不可能为了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断送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如果下不了决心分手,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照样是个无言的结局,不如趁早分手。

  “你说呢?”说到这里,鄢盼盼瞪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等待我的答案。(文/应子)

 
性感名模 薄纱轻舞中 各大学校花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刘若英 始终相信爱情(图)
  图文:可以假乱真的折纸作品 狗比老婆更可爱的原因
  电影皇帝成龙的“财富帝国” 古典四大美人出身“新考证”
  皇帝大婚前的性生活(图) 新好男人一个个倒下去(图)
  图文:能背诵戒律的玩具耶苏 恶男恶女操纵爱情新法(图)
  “古惑仔”变成好男人 在艳遇和情色中制造幻想(图)
  成熟男人的诱人风景(图) “卡通发型”吸引眼球(图)
  富豪斥巨资征婚 拒绝8种女性 倾听女人的“性自白”(图)
  餐厅服务员头戴“安全套”(图) 7岁“小少爷”酒吧招小姐
  一去不返 男人失足值得原谅吗 与女作家交往是一件危险的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