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跟无良老板死扛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1:02 京华时报

  我小时候,虽然已经赶上了改革开放,但是家里还遗留了很多以前的小人书,忍不住拿来看,不知不觉就受了一番阶级斗争的启蒙教育。现在想起那些故事,觉得很有趣,地主老财虽然坏,但是坏得很浅薄很表面很赤裸裸,像半夜三更学鸡叫这样的举动,简直就是唯恐日后被批斗的时候贫下中农们找不到他的罪状而主动献身一般。比较起来,现在老板们的手段就高明许多啦。

  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某老板与某员工关系极其不好,简直就是水火不容。老板一心想铲除他,员工也见了老板就要喝静心口服液,但是两个人针尖对麦芒,耗上了。老板不愿意炒掉他,因为不想让该员工离开公司还能拿走一笔赔偿金,员工自然也不愿意自动辞职,能让老板遂了心愿,还要交笔违约金给老板。两个人于是日日争斗,鸡犬不宁,僵局始终无法打破。最后还是无良老板棋高一招,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妙计。

  老板要求该员工每日向他的一个下属汇报工作,员工这下终于崩溃了。世界上哪有上司向自己手下汇报工作的道理?但是老板此令一出,诏告全公司,所有人窃窃私语都在耻笑员工。他实在是觉得面子上下不来,再耗下去也是自取其辱,于是心甘情愿补了一笔钱给老板,走人了事。老板不费分文,大获全胜。

  员工坚持了这么久,为什么最后依然败北?说起来全因了两个字,“面子”。赵姨娘心里很疼她那个女儿,而且女儿未出阁竟然当了贾府的家,说起来多有面子啊。可是她为什么还要找上门去吵闹,让女儿烦心呢?也是因为女儿的所作所为伤了她的面子,她就咽不下这口气了。

  赵姨娘的兄弟没了,要贾府赏银,李纨便说,袭人的妈刚死了,赏了四十两,也一样赏四十两吧。探春偏不答应,还翻出旧账本来对,非只给二十两。赵姨娘是半个主子,袭人是个还没过明路的丫头,就算过了明路,到底还比赵姨娘低了一辈,何况没生孩子。两下相比,赵姨娘这口气如何咽得下?她扯上了探春是她女儿,死了的是她舅舅,她没面子就是探春没面子。谁成想探春做了老板,已经被投资方洗了脑,于是哭得比她还冤:“谁是我舅舅?我舅舅年下才升了九省检点,哪里又跑出一个舅舅来?我倒素习按理尊敬,越发敬出这些亲戚来了……”

  赵姨娘闹得其实不是完全无理,平儿也说了,常例是给二十两,但是也是有旧例的,遵哪个例,其实只是看哪样对小老板探春自己有利。为了自己的利益,故意伤下属的面子,看来是老板们常用的一招。不过,我们一定要记住“面子不是成本”,跟无良老板死扛到底。

永远郝思嘉 另类的鸡蛋 传说的校花

  · 对话:我的爱情超不过三月 · 故事:传说中的那个坏老板
  · 30岁女人:欲望奔腾的时代 · 故事:我们相恋在离婚以后
  · 离婚两次 依然是你最好的妻 · 原创:小白领的美人和江山
  · 甜蜜故事:要亲密 不要骚扰 · 恋爱物语:分手也要讲缘分
  · 小保姆供三兄弟读大学 · 话题:为何好女如此难嫁?
  · 实录:前妻私奔 后妻作恶 · 故事:“处心积虑”爱你18年
  · 少女不敢恋爱只因老爸太有钱 · 眼色:男人 别让爱情等太久
  · 容貌丑就该放弃白马王子吗 · 男人宣言 写给我将来的妻子
  · 调侃 大凡女人都有的S情结 · 故事:情欲也有“七年之痒”
  · 女人感悟:30岁,太老了 · 实录:我竟然是他的第N者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