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丁克家庭你后悔了吗 > 正文
面对丁克婚姻你反悔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00 新闻晨报

  大肚子的诱惑

  章晖

  我结婚已近五年,至今还是“丁克一族”。

  其实结婚没几个月,我曾怀过孕,但当时还很年轻,又不喜欢小孩,老公花言巧语地哄骗:“我们过几年再要孩子。”于是我们便稀里糊涂失去了第一个孩子。

  这五年中,我们的二人世界过得很潇洒。前几个月,老公同事们聚餐,家属也有幸被邀请。在一个金碧辉煌的饭店包房里,老公的领导逐一介绍每个家庭。当介绍我们时,问了一句:“你们的小孩怎么没有带来?”大家齐刷刷地盯着我们。晕倒!我俩当时尴尬极啦!也许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注意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开始注意从我眼前走过挺着大肚子的女人们,看着她们幸福的样子,一股心酸的滋味涌上心头。

  现在我非常非常渴望怀孕,渴望也能向她们一样挺着大肚子在街上来来去去。

  将丁克进行到底

  柳康 36岁 大学教师

  我和老婆都是大学老师,都是外地人。从结婚那天起,我们的生活一直很美满,不过有一件事例外,就是每年春节到哪家过年的问题,几乎逢年必吵,最后总是一方不情愿地跟着另一方走。在孩子的问题上,我们也怕两家争着要带,一直没敢要。再加上教学科研任务一直很重,一年里面,不是我出国进修,就是她出国交流,有了孩子就更麻烦了。就这样,传统观念很强的我们却成了新潮的“丁克一族”。

  上个月,老婆刚结束了半年的学习交流从日本回来,我赶紧抛出了蓄谋已久的计划,两个人趁着暑假好好出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旅行结束后,我们又回了一趟老家看望父母。妹妹也回来了,原来她刚生完孩子,回娘家坐月子。那一夜真是让人刻骨铭心,小外甥晚上不睡觉,哭哭停停,停停哭哭,弄得母亲和妹妹团团转,我们俩也一夜没睡。领教了这个厉害,我们丁克的决心更强了。另外,老妈的唠叨也让人受不了,她一直想抱孙子。难得见一面,她却一直唠叨这件事,弄得我们没几天就逃回了上海。

  其实丁克并不是不敢承担生儿育女的责任,只是我认为生活是自己的,当事人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不能让别人来影响。再说,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老婆年龄也大了,已经错过了最好的生育年龄,如果硬要一个孩子,对孩子和大人都不好,这反而是更大的不负责任。

  都是小家伙惹的祸

  呈展鹏 35岁 人事经理

  在欧洲读书时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回国后我们结了婚,我们想趁自己年轻先赚足了钱,以后就定居国外。但四个老人开始着急了,经常是他们先聚在一起开完碰头会,便给我们洗脑子。前段时间,我妈居然把她邻居家的孩子带到我们家来,说是孩子父母出差了,帮着照顾。

  这下子热闹啦,好不容易那个星期公司放了我几天假,正好妻子在那段时间也比较空,本想过过二人世界,现在全都被这个小家伙破坏了。不知我妈安了什么心,居然让我俩带孩子,她自己却参加了一个老年旅游团。小家伙才两岁半,调皮得都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嘴倒是蛮甜的,整天跟在屁股后面阿姨叔叔叫个不停。他还忙得很,从床上钻到桌子底下,又从桌底翻到了沙发上,看着他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晚上洗完澡,他硬是拖着老婆,要她讲故事,老婆只好去买了几本故事书,每天晚上给他讲一个。几天下来我发觉老婆不用那小家伙叫,就很自觉地坐到他床边,给他讲故事了,而且好像越来越有耐心,有时我偶尔瞥到,她会看着那小家伙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一周后,我妈把那小家伙领回去了,这屋子里好像一下子冷清了许多。那天夜里,妻子悄悄地在我耳边说,我们也要个孩子吧。咳,都是这小家伙惹的祸,我在心里美美地答应了。

  上一页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 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 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