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遇里的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1:44 新浪女性

  他坐在她对面,很诚恳地说,我已经等你几天了。

  可慧扬起眉毛看他,在酒吧嘈杂的音乐和空气里,他的脸很清澈。可慧有些不忍心将他划进那类套瓷的“惯犯”,就只轻轻翘着嘴角笑,问,我是谁?

  这是可慧的聪明。她不问,你是谁,曲折地表示对他不感兴趣。

  但是他不屈不挠。他说,我已经等你几天了,真的。你第一次来“硬汉”我就看见你了,当时就想跟你说话,但是没敢。可我看得出你不是西安人,我每晚都来这里等你,今天终于等到了。

  可慧再看他,他那么年轻,一点沧桑没有。可慧觉得,他实在不像是个老手。但他至少有一点说对了,可慧不是本地人,在她生活的城市,有着浓郁的热带风情,比西安美多了,但是那个地方让人疲惫,在太美的地方呆久了都会让人疲惫。

  这个酒吧叫“硬汉”,可慧刚来西安两天,就被她寻着了。“硬汉”的风格很独特,也许老板有火车情结,他把酒吧外观和里面都装饰成火车的样子,可慧现在坐着的凳子就是用火车的方向盘作底支撑的。可慧对“硬汉”很有感觉,虽然在海口,她已经很久不泡这种吧了,她一向去的是咖啡吧,听蓝调的音乐,找一种怀旧和宁静的东西。但是在西安,这个陌生的却有归属感的城市,可慧打算做一点任性的事情,比如来“硬汉”。

  但是他看起来那么年轻,眼睛没有一丝杂质地让人心不由轻轻一动,可慧在他面前突然感到有些慌乱,她想自己至少比他大五岁。可慧很好地掩饰着,扬着眉毛满不在乎地说,那么你是谁?

  他却自顾自地说着,那天晚上你一个人到凌晨两点才走,穿的是长裙,一点都不适合这里,而且一脸的落寞,来这种地方,是不该那么忧郁的,但是我却非常喜欢,我觉得我们应该成为朋友。

  可慧看看自己,今天她是有备而来,换上了件吊带衫,还抹了暗紫的口红,脸颊胳膊都涂了闪光者喱。可慧喝一口啤酒,不知怎么觉得今天的打扮有些对不起他。

  他说,今天你刚来时,我差一点都认不出你了。虽然你换了衣服,但还是很忧郁,另外还很有风情。说真的,我从来都没有遇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

  女孩子?可慧听着有些无所谓的感动,这么年轻的孩子都说自己是女孩子?来西安之前可慧刚过了二十九岁的生日,过生日的时候她就想,明年开始,恐怕每个生日都得喝酒压惊。转而,可慧想,他还那么年轻,等过两年,什么样的女人见不着呢?

  其实你更适合去“香锅”那种地方,喝曼巴咖啡,就是轻舞飞扬最喜欢的那种,还可以抽一支烟,你的长发真的很风情。他仍然自顾自说着,可慧注意到他手里也握着一支跟她的一样的啤酒,科罗娜,瓶口插着一小片柠檬,喝起来很爽口。

  我还喜欢你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跟那些女孩子都不一样,她们——他朝坐在旁边桌的一堆人努一下嘴,那桌有五六个女孩儿,非常年轻,她们搽的是粉红口红,看起来娇艳欲滴,显出可慧的暗紫口红另类得苍茫——都太造作,又张扬,动不动就大喊大笑,吵死人!

  可慧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那时候她也喜欢扬着头大笑,贝齿闪闪,很多男生都迷她的笑。眼前这个小男孩?可慧眯起眼睛想,是不是跟很久很久以前分手的男孩很像呢?可慧不由笑起来,是那种沉在往事里的笑,隐约有些热情。

  你真让我迷惑。他说,你的笑看起来这么明朗,为什么还会给我忧郁的感觉呢?

  可慧终于下决心让自己任性下去。她仍然笑着,说,你说我应该抽什么烟?

  他愣一下,好像没想到可慧会搭他的话,他似乎是准备说完话就自动消失的。他说,有一种烟,很适合女孩子抽,你等等。说完他就站起身冲到门外,一眨眼又回来了。他举着一盒烟,灰蓝色的外壳,可慧接过来看,是520。

  可慧熟练地撕开包装,取出一支烟来点燃,她看到烟嘴处是空的,有一颗红心。可慧想,这烟就是为女人准备的啊,为爱情中的女人。但这烟竟是这么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孩为可慧买的,而身处陌生之城的可慧竟也有些期待地接受了。

  他在对面看着可慧吸烟,突然伸出手来将可慧手中的烟掐灭。他说,我看得出来,你是吸烟的,先前我不是鼓励你吸烟,我只是说你适合这种在咖啡馆里吸烟的情调。女孩子还是别抽烟的好。

  可慧又被感动了一下。她想起在海口的情人来,她的情人大她十岁,他们相爱两年了,但是他们要隔很久才能见一次面,因为她只是他的情人。虽然他不能给可慧什么,但是他却要求可慧穿长裙,化淡妆,做淑女,当然他的要求都是以爱的名义,虽然他真的不能给可慧最想要的。在海口的时候,可慧一直都处在思念和期待中,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情人见面,一切都是他在安排,而他总是那么忙,忙得理直气壮,在可慧面前没有一点歉疚。

  西安是可慧莫明其妙向往的一个城市,可能因为它是他念大学的地方。他们刚认识那会儿,他给可慧讲了好多大学时代的故事,背景都是西安。因为爱他,可慧慢慢地在变,从前那个扬着头笑得灿烂迷人的女孩子开始忧郁,但可慧的忧郁却让他感觉到了压力。终于,有一天他说,既然你这样,我们是不是该考虑分手?从一开始我就告诉过你,我们只能做情人,而现在你的要求越来越多,可慧,我吃你不消。

  我的要求多吗?可慧很委屈,她只不过想好好爱一场,爱一个值得爱的男人,或者只要一点爱的感觉,因为爱而燃烧的感觉。但最终燃烧的只是可慧,燃烧过后的可慧的光芒在他的眼里渐渐暗淡了。

  可慧来了西安,没有告诉他,一个人在西安游荡,她幻想着能够寻找到一些他遗留下的气息。就像每一个寂寞的夜晚,可慧都点燃一支他抽惯的香烟,她想在那缕飘飞的烟雾里感受到他越来越遥远的味道。但是没想到会在“硬汉”遇到这个男孩,比她小好几岁的男孩却被她的忧郁迷住了。

  他问,你从哪里来?

  海口。可慧说,去过海口吗?

  没有,但我很想去,听说那儿很美。

  是很美。阳光,海浪,沙滩,仙人掌……

  不等可慧说完,他接口道,还有你的外婆吗?他的目光狡黠得很。

  可慧不由大笑起来,他也笑,旁边人都转头看他们,也许会以为他们是一对恋人。

  你看起来像个office小姐,气质很优雅。我是学设计的,去年刚毕业,在一家广告公司,老板挺器重我的,我想我会干得很好。说这话时他们已经离开“硬汉”了,他们并肩走在西安夏天六月的夜晚的街上,华灯迷离,可慧的心也迷离,有多少年没有和男孩一起在街上漫步了呢?

  你什么时候再来西安呢?最好是冬天,西安的冬天都会下雪,我带你到城墙上去,我会吹埙,到时候我在下雪的城墙上吹埙给你听。他热情洋溢地说着,他的热情让可慧有些黯然,可慧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西安了,她想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听到这个男孩的埙声。

  但是可慧是向往的。想想看,在冬天寒风凛冽的城墙上,听一个男孩为你吹埙,而雪花漫天飞舞,像浪漫和激情的精灵之舞。可慧想着,心都要碎了。

  他突然站住,伸手过来拉着可慧的手,说,我的梦想就是遇到一个像你这样的女孩子,我们一起生活,肯定会快乐。或者我干脆去海口找你,反正我这边事业也刚开始,放弃也不可惜。我去海口找份设计的工作,干上几年,我们就会有自己的广告公司,赚到钱以后我们就周游世界,好不好?

  可慧的心像风帆一样被他的热情鼓胀起来,她几乎就要点头了。但是她说的却是,我比你大很多……

  没关系,我就是喜欢比我大的成熟女孩。我曾经想过,我要在二十三岁以前结婚,我喜欢温馨的家庭的气息,有一个爱我和我爱的女孩,这会让我很安心,我想要宁静的持久的爱情。

  可慧的心已经决堤了,她觉得自己的心重新变得柔软如花。男孩拿出一支笔,捧着可慧的手心写下一个号码。他说,你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知道现在你还没想好,我会等你,等你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这个手机号码是我今天刚买的,还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也不会再告诉任何人,但我会每天都开机,只要它一响,我就会知道是你打来的。男孩的手干爽温暖,可慧的手被他握着,她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似水柔情。可慧想,这会是爱情吗?

  男孩秀气的脸庞充满了期待,可慧觉得就像在海口她的期待一样。可慧不由地点头,将掌心握紧,怕那个号码会飞走似的。虽然可慧知道,她可能永远都不会拨这个号码,成长的岁月已经让可慧清晰地知道,有些东西在期待中很美,而在现实中却会枯萎。但可慧会永远地保留这个号码,它是可慧在西安唯一的安慰,还有,她还知道,回到海口以后,她该怎样面对正在逝去的感情。而今夜,可慧会永远记住,她曾经和一个不知名的男孩经历了一场爱情,最纯粹的那种,他们还有美丽的约定,他们的约定因为不会实现,而将地老天荒。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