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曾敏儿专栏--玫瑰情事 > 正文
失身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6:06 新浪伊人风采

  看到叶青木的第一刻,胡蝶的心无端端地“咯噔”了一下,就像蒙昧很久的混沌突然开了一扇天窗,阳光清冽冽地洒了进来。胡蝶在心里坏坏地笑,呵,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人生总算有了目标。

  二十六岁的美女胡蝶,虽已不太年轻,但兼了精明能干等多项很多美女都欠缺的优点。很多男人爱胡蝶,又怕她,觉得,像这么接近完美的女子,怎么可能被自己永远抓在手
心里呢?他们在还没得到胡蝶的时候,就已经在她的完美面前泄了气,好容易有几个胆子大的,偏偏运气不好,都被胡蝶一挥手给扔得远远的了。胡蝶想起往事里,那些又害羞又真心的表白,心里不是没有后悔的。

  所以现在胡蝶渐渐地已经不敢承认,自己从未真正体验过爱情,仍然是个如假包换的冰清女子。

  只有死党燕桦,对胡蝶知根知底,并且时不时嘲笑她,一点用都没有,连骗个男人上床都不懂!胡蝶自是不甘心,开始还敢顶嘴,是我没用吗?我是宁缺勿滥,谁像你,是个男人都带回家!燕桦听了就嗤嗤冷笑,很不屑的样子,渐渐胡蝶就不敢顶嘴了,自己也觉得挺亏的,都这么老了,还如此不解男女之情,怎么说也有点丢脸。

  但那能怪胡蝶吗?胡蝶的理想,是要找一个与自己差不多完美的男人,与他白头偕老。就为了这个完美,和那个白头偕老,胡蝶才一直蹉跎到现在,这两年她甚至肯屈驾去见任何相亲对象,但是没有一个是符合她的标准的。胡蝶宁愿去相亲,也不愿降低标准,她迷信一见钟情,一见不能钟情,她是不肯再见第二次。这些年,不知有多少从她手里漏掉的男人,成了其他美女的情人或丈夫。她却只怪那些男人没有一个是痴情的,皆不肯用大段时间来感动她。

  在燕桦眼里,胡蝶是一个丧失了爱的能力的女人。也是,一个女人太完美,她可能只有去爱自己了。

  二十八岁生日那天,胡蝶约了燕桦,燕桦又旧话重提,她干脆说,至少你得去试一试,不是一谈恋爱就一定要结婚的,也不是失身给他就要跟他过一辈子的,你想想,现在有哪个男人还喜欢处女的?一听你是处女,那些人跑得比兔子还快。胡蝶在人前一直撑着,只在燕桦面前肯真情流露,这些道理她不是不懂,只是,胡蝶都守到现在了,岂能随便找个人失身于他?——太亏了。

  这天晚上,燕桦给胡蝶订了个计划,只要对方够优秀,又够吸引胡蝶,不管他是单身还是有一堆老婆,胡蝶只管去试。燕桦是这么想的,只要胡蝶失身成功,捅破她的保护盔甲,她就能恢复爱的能力。

  燕桦将此称作失身白皮书。

  但是半年多过去了,胡蝶的计划仍然没有实施,原因不过是,她一直都没有遇到值得失身的男人——不是不够幽默,就是情趣欠奉,要不就是太奶油,或是不够有钱。

  直到这天看到叶青木。又听其他同事议论,说这个新老板竟然还是个钻石王老五。那种该死的一见钟情的感觉,直到这天才真正降临到胡蝶身上,她抑制不住心中喜悦,立刻致电给燕桦。

  燕桦立刻鼓励,传授了一通秘笈之后,叹了口气,说,也不知是个什么样的男人,竟能让你一见心动,真是不简单,有机会我倒想见见。

  胡蝶立刻叫起来,不行不行,不能让你见,他要见了你这么个风情万种的尤物,哪还会有我什么事?

  燕桦咕咕笑起来,说不定人家只喜欢你这样的清纯女子呢。

  胡蝶说,以后不许你再说这种话,都这么老了,还清纯?你这不是骂我吗?我这么做,还不是向你看齐?做一个像你这样的尤物,才是我活着的目标呢。

  两个女人握着电话大声笑起来,胡蝶突然觉得通体舒畅,她才不要做燕桦那样的尤物呢,她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男人,一份爱情。现在,那个男人似乎终于出现了,胡蝶带点蓦然回首的惆怅想,也许,他还不只是一个完美的失身对象,还可能是未来的幸福生活。

  胡蝶决定要抓牢叶青木。

  所有前提都具备了,胡蝶甚至在叶青木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带点惊艳意味的光芒,但是机会呢?一个是老板,一个是职员,接触的机会实在太少了,胡蝶又不敢直接约会叶青木,谁知道他有没有女友,碰了第一个钉子,以后就几乎没有可能了。

  但机会到底还是来了,三个月后,有一天中午叶青木临时决定要去邻市谈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正好是胡蝶部门负责,部门经理忙不过来,就随口说,那个胡蝶呀,你跟叶总跑一趟吧。胡蝶简直喜出望外,暗自握拳道,只许成功!

  到邻市只有一个小时车程,胡蝶坐在叶青木右侧,第一次离他这么近,简直都欢喜得有点傻了。叶青木看着胡蝶情窦初开的样子,自己也搞不清这个女人到底是真的还是装的,不免也来了兴趣。于是在谈完事后,原定是要回去的,等到对方留晚饭,他也应了,吃完饭,对方又客气地要请去歌厅,他又应了。胡蝶在一边,简直跟做梦一样,也许她做梦都没想到,机会,竟然就这么轻易地来了。

  从歌厅出来,才只十一点。对方都是聪明人,早在酒店安排了两个房间,就说,叶总,明天我们都还有事,就不送你们了,先祝一路顺风啊!然后晃着身子一个一个都走了。

  叶青木看着胡蝶,胡蝶也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叶青木先开了口,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不想回去,一回去就有许多烦心的事,逃都逃不掉,也许只有出来才能暂时避开那些烦恼。这一番话,说得颇推心置腹。胡蝶完全不懂该如何应对,呐呐地说,想不到叶总也有烦恼。叶青木反倒笑了,说,谁没有呢?——现在还早,我们出去兜兜风吧。

  车窗都开着,胡蝶的头发在夜风中扬着,看着窗外飞速划过的夜色,她渐渐地有些迷离了。这不是自己早就想象过的景象吗?和心爱的男人,在美丽的月夜,互倾衷肠……尤其是,这个男人,还与自己若即若离。这一刻,胡蝶忘了先前决定盯上叶青木,只是为了实施那个计划,她已经把他想象成了相爱已久的情人。

  回到酒店已是深夜了,在电梯里,两个人无言而视。然后,叶青木伸出手来,揽住了胡蝶,胡蝶在心里轻呼一声,然后沉醉地将头靠在他的胸前,那种感觉,是胡蝶多少日子以来一直幻想过的,真切,而实在。他们很有默契地相拥着,找到了房间,没有丝毫犹豫地,就相拥着一起走了进去。

  胡蝶脑子里一片空白,对立刻就要发生的一切,她既期待,又有些忐忑,她还不知道,那件事,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叶青木无疑是很有经验的,他一件一件地脱去胡蝶的衣服,不急不徐,然后抱着胡蝶,像抱着一个承诺,而胡蝶,又何尝不是?叶青木现在,更像胡蝶刚刚握到手心的一个美丽的像肥皂泡一样的宝贝,随时都可能消失。当叶青木终于进入她时,她在巨大的空白中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叫。

  叶青木几乎立刻就发现了真相,但他只怔了一刻,没有停止,也没有说话。接下来,胡蝶几乎是蓄满热泪完成了她的失身计划,后来她甚至无师自通地迎合着叶青木。在狂热的如暴风雨般的激情中,她突然发现,自己原来真的爱上了他,爱上了这个男人,而不是像她从前以为的那样,必得要有诸多附加条件,循序渐进地,由不讨厌,到有好感,到有爱情,再有肌肤相亲,最后才是这样。完全不是,胡蝶在心内狂呼着,我爱你我爱你!但是她并没有说出来。

  这可能是胡蝶第一次真正爱上一个男人,在爱情到达之前,她竟已就失身给了他。

  胡蝶躺在雪白的床单上,像一条鱼,乌黑的长发是疲倦的鱼尾,床单上那斑斑猩红,她自己不知道,但在叶青木眼里,却是一道咒符,他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处置这个将处子之身献给他的女人。

  无论如何,胡蝶的失身计划总算大功告成。

  燕桦问,后来呢?

  胡蝶说,没有后来。叶青木又跟以前一样,还是我的老板,只偶尔给我打个电话,再不提那晚的事。我们都不再提,就像梦一样。

  过半晌,燕桦小心翼翼问,你爱上他了?

  胡蝶凄然一笑,说,我现在才知道,爱上一个人,原来这么痛苦——不过能爱到底还是好的,是不是?

  燕桦幽幽地说,看来,你得重新拟一个白皮书,这回要拟的,是一个爱情白皮书。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