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白领“健康托管”渐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0 北京晚报

  神州迅捷的总裁张亚武,昨天和中关村医院签了一份协议,把公司100多人的健康委托这家医院来管理,算是聘请了健康顾问。他说每年人均几百元的花费,体检后身体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打个电话咨询,而且还能有定时健康提醒以及健康预警。

  中关村是人群学历最高的地区,但居民的健康状况却不乐观。激烈的竞争和工作压力,不健康生活方式成了中关村人的健康杀手。这里恶性肿瘤高发,知识分子人均寿命短。

  中关村社区居民死因第1位就是癌症。而有调查表明,中关村知识分子平均死亡年龄为53.34岁,比10年前竟提前了5.18岁。大大低于北京市的人均期望寿命。

  快速增长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但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健康,同时也会给中关村经济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根据社区的特点,中关村医院建立了健康服务中心。他们聘请专家,新近推出了集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和健康保障为一体的健康托管模式。

  不少人在每次体检后拿到报告,看到有不正常的项目,都会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常坚持不了多久,锻炼停了,饮食也不注意了。如果旁边总有人提醒你,督促你,那行为可能就不一样了。而该院的健康服务中心不仅给顾问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还对各种亚健康和疾患人群进行健康干预,电话跟踪。每周给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或是发封电子邮件,提醒他锻炼、减压,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等。据悉,现在已有上千人开始逐步享受这一服务。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