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在爱情面前学会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0 瑞丽女性网

  爱情的第一课,就是“好聚好散”。

  真正的爱不是占有,是要给对方快乐。

  “爱情像发高烧,

  它的来去,都不受意志的控制。”

  真的,即使是深仇大恨,

  也可以云淡风轻呀!

  更何况,是曾经彼此相爱的恋人............

  男人、女人,真是奇怪的动物!相爱的时候,爱得如胶似漆、难分难舍;恨的时候,却反目成仇,恨得牙痒痒的!

  在美国堪萨斯州有一名女子,因故与男友发生冲突,两人在公寓里大吵一架!冲突过后,男友想重归旧好,就温柔地亲吻女友,毕竟吵架归吵架,两人还是有感情的;可是这名女子怒气未消、气疯了,不愿意那么快就和好,所以当男友亲吻她时,就狠狠地、也很用力地把男友的舌头咬下了一大块!

  您知道吗?男友的舌头被咬得掉了下来,男友痛得哇哇大叫,也满嘴鲜血,急着在地上找舌头!而在巨痛之中,男友愤怒地将女友推倒在地,并殴打她!

  当警方接获报案赶到现场时,赶快将男子和捡起的舌头,一起送往医院救治。不过,舌头被女友咬断,即使能“接回去”,恐怕说话也不会像以前那么灵光,可能再吵架时,也不会吵得像以前那么“流利”了!

  后来,警方将这对情侣一起逮捕,男的被控犯下“家庭暴力罪”,女的则被控犯下“严重攻击罪”!唉,由爱生恨,真是两败俱伤、得不偿失呀!

  而在五光十色的纽约市,也是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男女情爱终结事件”发生。

  一天凌晨三点左右,一个五十一岁、名叫罗斯福的男人,因一直找不到女友安娜,就到街上餐厅、酒吧里四处寻找。后来,皇天终于不负苦心人,这男人真的在酒吧里找到安娜。

  可是这重达“一百公斤、芳龄四十岁”的女友安娜,当时正在酒吧里和另一个男人有说有笑,样子非常亲热;当然,看在罗斯福的眼里,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妒火中烧,立即冲进酒吧,与安娜大吵一顿,两人发生严重拉扯、口角。

  后来,罗斯福实在太生气了,就重重地挥了两、三拳,把安娜的门牙打掉两颗,害得安娜满口是血、在地上找门牙!而后,重达一百公斤的安娜,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即展开攻击!

  她怎么反击?这么胖的女人,一出手,就把罗斯福推倒在地;她将一百公斤的肥肉,压坐在她男友的身上,然后用脚上“十二号粗的高跟鞋”,狠狠地在男友的头上、身上拚命地捶打!在怒气冲天、一阵疯狂乱打之后,血肉之躯终于不敌高跟鞋,男友竟被尖尖的高跟鞋活活打死、一命呜呼!

  事后,安娜被警方逮捕,而她被控告的罪名是“杀人”,以及“持有犯罪武器-高跟鞋”。

  唉,感情要美好,是多么不容易呀!要叫我们去咬掉人家的舌头,我们哪敢呀?感情再怎么决裂,也不需要去咬掉人家的舌头、或割掉人家的命根子呀!

  再说,要脱下高跟鞋去捶打人家,甚至把人家活活打死,这是多么“高难度的动作”呀!但人为什么要这么凶狠、不手下留情呢?唉,人抓狂了嘛!失去理智了嘛!所以,我太太最近帮我买了两双“La New的软底皮鞋”,叫我少穿“硬底皮鞋”,大概就是深怕我一时抓狂,也脱下硬皮鞋去乱打人!哈!

  超越自己小讲义 英国有些地方政府为了清洁市容,改善民众乱吐口香糖渣的习惯,不久前推出了“名人口香糖贴板”的新措施;他们把一些不受欢迎者的照片,制成大型贴板,让民众把吃完的口香糖渣,贴在他们的脸上,以避免民众随地吐口香糖渣。而在“名人口香糖贴板”设置后,民众若还是随地乱吐口香糖,就会遭到重罚。

  后来,在部分地区,有人把美国布希总统和英国职业足球队领队费格逊的照片,贴在贴板上;因为很多英国人不喜欢布希总统,也不喜欢经常在球场上大嚼口香糖的费格逊。

  有时候我们不喜欢某些人,就会在背后谩骂,例如:骂老师、骂老板、骂官员、骂总统来出气,有些人甚至把他们的照片贴在墙上,来“射飞镖”,以射中他们的头、脸来出气。而情人在一起,若要分手,更要小心“情人看刀”,以避免其中一方不愿分手,而激烈、失控地大打出手,或毁灭性地施暴。

  其实,爱情的第一课,就是男女双方都要有共识-“好聚好散。”

  的确感情的问题,课本上没有教,考试也不会考,可是,现实生活中的“情绪管理”与“冲突处理”,都是我们要自己学习的必修功课呀!

  在职场中、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可是,我们都要学习──“不要对立,要对话!”人一对立,捂住耳朵,就听不进对方在想什么;但,只要张开耳朵,倾听对方的心声、体谅对方的心情,误会和冲突就会减少。

  或许,男女双方“缘已尽了”,但,好聚好散,也是很好的结局呀!

  有时想一想,“放手吧,不出恶言,留给别人余地、留给别人一个空间”,不也是人生很美丽的一段历程?真的,即使是深仇大恨,也可以云淡风轻呀!更何况,是曾经彼此相爱的恋人。所以,真正的爱,并不是占有,而是让对方快乐!可是,这真的不容易呀!

  法国文学家司汤达在《论爱情》中说:“爱情像发高烧,它的来去,都不受意志的控制。”

  我们还是要学会爱人,学会懂得爱情,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当波涛的爱情结束时,不妨友好、理智地分手,并轻淡地说一声“再见”!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