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只想和我做精神爱人的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3:27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我经常在网上读你的文章,今天我也把我心里的话说出来,希望你能帮助我。

  我认识一个从上海来的朋友,交往了一段时间。我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做什么事情从来不后悔,也不去考虑结果,相反他做什么事情都会考虑很多,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
我俩相处可以说是我主动的,因为他只能在沈阳呆三年,我不想失去他,哪怕只是三年。我们不在一起工作,但工作上却有着联系,每天我们都保持着短信交谈,因为他是一个公司的老总,我们两个公司的员工都认识,我们不可能通话的。

  但是我不懂的是,他虽然告诉我说他很喜欢我,但是却只想和我做精神上的爱人,因为他觉得我太亲近了,让他无法下手,我不知道一个男人真正地喜欢一个女人,难道他不想真正的拥有她吗?我想可能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是兄妹之情还是男女之爱,现在的我也搞不清楚了,我好困惑?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如果不能融合在一起的话,那样的爱是爱吗?

  

糊涂女

  糊涂女:您好!

  你所认识的这位男士显然把你放在了一个“非婚姻对象”的位置上,而你却是冲着恋爱婚姻去的。俩个人的期望值显然不在一条线上。

  他这样做的原因不太好讲,也许和工作有关:他喜欢更加隐私一点,但你们的密切的工作交往不允许保持这种状态。也许是他对你的感觉还不到位。

  你可以再尝试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要太主动了,而是和他保持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般的交往。这样,也许他会利用这个机会考虑一下自己的决定是否真的正确?——当一个人真的面对失去的时候,他的心态和决定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有一点值得注意,一旦发现对方对自己爱的很勉强,你就需要让自己冷静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方会想方设法寻找自己渴望的那份感觉,而导致婚姻产生危机。到末了会你发现自己从未在对方心里拥有过重要的位置,从而让自己顾影自怜。这一切都是因为爱的太过勉强。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再者,如果你够大气的话,你还可以考虑退后一步,和他的需求同样:与他做交流、互助的朋友。这时候你就需要把自己与之交往的界限制定清楚,他也愿意的话就可以继续了。当然,做到这一点似乎需要勇气和理性。

  明确的需要与明确的行动会产生明确的结果。其中,任何的含糊与暧昧都会导致错乱。所以,对于你可能在主动之余尚需学习收手。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