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埃及艳后竟然是个丑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7:21 千龙新闻网

  英国《泰晤士报》曾经披露,美丽的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原来是个又矮又胖的丑女人:她身高不到160厘米,体型偏胖,脖子上满是赘肉,牙齿也已经坏到要找牙医的地步。英国国家博物馆甚至专门展出11尊女王的雕像,这些雕像看起来很平凡,没有一丝“美艳”的兆头,只不过脸上轮廓分明,显得非常严厉而已。

  那些“发现”埃及艳后并不美艳的英国人认为,克丽奥佩特拉死后,有关她美貌绝
伦的传说才越传越离奇,但历史上的克丽奥佩特拉其实只是一个长着鹰钩鼻、矮小肥胖、满口坏牙的女王。

  英国媒体的新见解遭到了埃及人的一致谴责,他们群起舌战“英国佬”。一些比较情绪化的埃及人甚至把这件事和几年前的戴安娜之死拉扯到一起,说英国人可能故意制造了那次车祸,以阻止英国前王妃戴安娜和埃及人多迪谈恋爱,因为英国人害怕戴安娜这位“英国美人”嫁给一个埃及人,所以英国人这回攻击埃及艳后也是“不怀好心”。

  为了维护心目中的“美人形象”,埃及人可谓不遗余力。大学文物学院前院长布鲁菲苏尔说:“克丽奥佩特拉的脸部细腻光滑,富有神韵,这是无可辩驳的。她那挺拔的鼻子和端庄的五官在古今世界女王中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埃及吉萨文物局局长扎西哈瓦斯博士说:“英国人说克丽奥佩特拉丑陋和肥胖是毫无根据的,他们应该到埃及卢克索神庙去看一看,这座神庙里有保存完好的克丽奥佩特拉的浮雕。如果克丽奥佩特拉像英国学者描述得那样丑陋,那为什么两位罗马将军会不顾一切地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呢?”

  埃及艳后不仅深得埃及人喜爱,更是全世界的永恒话题。法国哲学家帕斯卡在《思想录》中写道:“要是克丽奥佩特拉的鼻子长得短一些,整个世界的面貌就会改变。”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