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过好自己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7:02 新浪伊人风采

  八个月前,偶与一艺术青年吃饭,她沉醉于写作,出了本书,兴奋得不行,一顿饭光顾着讲她的理想她的文学——她的肤色暗淡,她的指尖,是健盘磨出的厚茧子,她的小腰身,是椎盘突出。  

  我心中着实不忍,带她去做按摩(不是那种按摩,纯粹按摩,真的,呵呵,).  

  做着按摩她叹了口气说:”原来按摩这么好,我以前都不知道......”   

  一个弱人,背着一个巨重理想,蹿上跳下,闳夜不眠,日夜操劳,不结交不懂法国文学的朋友,不谈无聊电视剧,不知道收敛水,不知道美白面膜,不理解减肥,也不去按摩,一直认为那是FB的一种。

  我不知说什么好,只好喃喃地说:生活还是最重要的.  

  艺术可以当饭吃吗,  

  理想可以当饭吃吗,  

  事业可以当饭吃吗,  

  爱情可以当饭吃吗,  

  也许可以,  

  但是,到底是不同的.  

  昨天看到一个老男人写的一段话,觉得很好:  

  有工作的,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和同事的关系搞好;还在学校上学的,先把考试都过了。单身的,但是有对象的,去花点功夫增进感情;结婚的但是还没孩子的,两个人多出去玩玩;已经有孩子的,多花点时间在 family life 上;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比什么都强, 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心情舒畅了,比较容易做到宽容了,这时候再出来玩,气氛就会好了。我们的生活已经够紧了,到这里来再接着那个,是不是很愚蠢?   

  俺好像听一个心平气和、晃荡够了的老男人在教训人,之后,只想点头哈腰地说:您说的是,您说的是。 

  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一点,让自己的精神丰富一点,宽以待人也宽以待已,学着与自己的虚荣心和平相处,不轻易向它低头,也许,就不会赤眉瞪眼,呆在这世间丢人现眼.  

  智者心情不宁的时候会翻阅〈〈圣经〉〉,而像俺这等草芥小民,心情不宁的时候常常会翻阅刘震云的集子,从《塔铺》《一地鸡毛》到《手机》,我总是期望在这位比崔永元还聪明一头的河南天才的指引下拥有平静安宁的心灵生活。

  他那么聪明,看透了生活的本质,却依然不依不饶地奋力向前,而每次读刘的最后模式往往是哗哗翻到前面的序里,直奔第二页第十行的同一句话而去,刘天才白纸黑字,教育俺们:真正与你生活有关系的,只有七八个人而已。

  合上书,俺会长吁一口气,把之前那些苦恼沮丧心乱如麻通通丢到一边,引伸出许多自慰模式:要过好日子,只要摆平你身边这七八个人而已,他们大多是爱护你的,大多是在意你的,大多是平凡的,大多是能够搞定的,如果实在不能搞定,那就换人嘛!你看,生活这么容易,这么简单,为什么你还要愤怒呢?为什么你还要把简单的生活搞得浑浊不堪呢?  

  好的生活也许就这样,看好的书,结识有趣的人,挣够用的钱——如果不行,那就尽量.这么短的两三万个日子,在可能的情况下,替自己找到点乐子.  

  追DP的小说奋不顾身,看完云胡的口水发一小会儿呆,在自家灰扑扑阳台上看到不生不死的卢蕙发出一颗透明的新芽,就能高兴好一会儿……… 积攒微小的喜悦,让它生出利息,对付时时袭来巨大空虚,这日子,也许,就能稍微好过一点吧!  

  于是,每次为空虚击倒,为那个男人伤脑筋,为技不如人而心生嫉妒的时候,就压制住自己的怒火,怒斥自己:你Y好好过自个儿的日子吧!

  捎带又发现,原来,那么多人爱看书,原因无它,只是因为,看书,原来,真是世界最有用最方便最省钱的自我拯救方式,当然,前提是,在你不迷海岩电视剧的情况下。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