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李纨打了个翻身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4 京华时报

  自从我某日突发奇想发现李纨是个厉害人物之后就走火入魔了,她做的任何事情我都觉得可圈可点,绝无无谓之举,不做一点无用之功。更可敬的是,她不像凤姐占尽天时地利,先声夺人而威赫不可一世。李纨的人生,可以说是奋斗的一生,而也只有她,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我原先说过,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贾赦袭的爵位他的儿子贾琏仿佛不能奢望,天底下
的人都当这个爵位定然要传给宝玉一样。想着想着,我突然发现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说因为贾元春的巨大作用,这个爵位一定要传给二房这一头的话,贾宝玉却也未必就是最理所当然的人选,别忘了元春的亲哥哥贾珠,可是还留下了一条血脉贾兰的啊。贾珠这个二房的嫡长子,根红苗正,凭什么不能隔代把爵位传给贾兰呢?

  可是李纨他们这对身为长子嫡孙的孤儿寡母偏偏什么都指望不上,看着人人捧着宝玉当宝贝,内心未必就那么平衡。所以那次贾政打儿子,王夫人奋不顾身扑上去拦着,抱着宝玉哭出“苦命儿”来,忽又想起贾珠来,便叫着贾珠哭道:“若有你活着,便死一百个宝玉我也不管了。”此时里面的人闻得王夫人出来,那李宫裁王熙凤与迎春姊妹早已出来了。王夫人哭着贾珠的名字,别人还可,惟有宫裁禁不住也放声哭了。

  李纨平时那么贞娴淑静,如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放声大哭,绝对是有感而发,感怀身世了。贾府那么多人,没了老公的可只有她跟老太太,老太太还有个地位在,她没了老公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指望不上,在豪门里坐吃等死的滋味,也不是好受的。不过李纨没那么没出息,所谓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她没了老公暂时啥都指望不上,但是她老公好歹给她留了个儿子,她就拼了命地教育她儿子,所有失去的东西都要从儿子身上再找回来。

  结果如何,自然不用我说,大观园里的姐妹们死的死,散的散,贾府这座摩天大厦呼啦啦就跟纸糊的一样,一晚上就塌了。只有一个贾兰,最后气昂昂头戴簪缨,光灿灿胸悬金印,威赫赫爵禄高登,虽然不知道他最后是如何又得了爵位。也不知道是不是考了科举进士进阶,总归是功成名就,送了一套凤冠霞帔给李纨,她也终于笑到了最后。

  有句俗话叫有赌不叫输,只要手里还有牌,还能继续玩下去,鹿死谁手可就真是还不好说呢。(文/沈威风)

新材质柔情 珠宝强光 诱惑珠光

  · 小男人VS大女人 · 女承“父”业的娱乐圈公主
  · 痴情女孩艰难的爱情修复工程 · 透视男人最快乐十个瞬间
  · 大好男人遭遇野蛮美女老婆 · 做个男人眼中的性感女神(图)
  · 女性 要有自己的社交圈 · 负心男人露出卑劣面孔
  · 他卑鄙地利用了她的天真 · 女人 让野性回归的魅力
  · 爱情:老班长的十年婚姻预言 · 爱情在上海和台湾间张望
  · 我是一个有钱的好男人 · 倾诉:出轨的女人难逃自责
  · 透视魅力男人的小秘密 · 女明星的终身大事
  · 奥运海报模仿秀(组图) · 单身男人之苦闷焚身
  · 你的老公要不要“寄存”?(图) · 广州“穷富美女”众生相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