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悲情秀:单身富婆不敢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2 武汉晚报

  最近看了好几本书,都是有钱女人不敢爱的故事。可能,在物质诱惑极度膨胀的今天,每个女人都希望成为有钱的女人,可是真正有钱了,却悲哀地发现,钱,已经成了她们面对爱情的障碍。

   记得,有几个到《情探》版出镜的女人,她们不愿意暴露自己的高收入,及有房有车的生活条件。因为,她们希望爱或者不爱的标准与金钱无关。

   太多的金钱会使人看不清爱情的颜色,所以,有钱的女人不敢轻易去爱。

  故事一:恋爱失败,皆因老爸太有钱

  叶芳菲,女, 25岁,某企业老总的独生女。

  大学毕业前后,芳菲先后交往过两个男朋友,一个拒绝她是因为她家里有钱,另一个看上她同样是因为她家里有钱。这一次,芳菲再次陷入爱情,只可惜,柳江和前两个男人一样,依然没有和她“门当户对”的家世,她很怕,假如柳江的感情也都充满了功利和欺骗的话,这辈子,她还敢相信谁呢?

   大二时,我在一次学生联谊会上认识了一个男生,他个子不高,人也不是很帅,但眉宇间的一股说不出的英气让我心动。虽然恋爱的时候,我们只能在街边的饺子馆吃饭,在不收费的小花园里散散步,但这一切,就已经足够了。

   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发现我家很有钱,于是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直到后来分手了。理由是: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里的人。来的地方不一样,去的地方也不会一样。他要找的,是那种踏踏实实和他过日子的女孩子,而不是我这样的大小姐。他说,和我在一起,他会觉着不自在……

   当时,我觉得他不可理喻,可现在回想,也许他是我这辈子,惟一因为我太有钱而和我分手的人。

  大学毕业以后,我到爸爸的一个子公司里去上班。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林。林家里很穷,但他自己努力钻研,掌握了很多计算机的技能。只可惜因为没有学历,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在我的帮助下,林进了老爸的公司。他每天接送我上下班,既细心又幽默,我甚至想过,如果这辈子真能这么下去了,也挺好的。正在自我陶醉着的时候,爸爸不知从哪儿知道了林的事情,他提醒我千万不要犯傻,还说林城府很深。爸爸的这番话,我没当回事,也没辩解,毕竟,可以让时间去检验一切。

   距离爸爸警告我没多久,我就听到公司里有很多关于林的不好的传闻。说他和接待处的几个女孩整天打得火热,其中还有两个因为他而反目成仇。再后来,林开始跟我提想买一部车子。但这时,我已经不敢再相信他的话了。分手的事情全是爸爸处理的,后来听说,林走的时候有些气急败坏,说出来的话特别难听。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我一个人到南京住了半年。

   在从南京回来的飞机上,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柳江。柳江的父母都是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妹妹,背景简单而干净。他自己是那种大而化之的男孩,不太懂得照顾女孩,但为人上却处处透着实在。他说他喜欢我,然后还挠挠头说:“可是我不敢去见你爸,他准会觉得我配不上你。”每次偎在他怀里慢慢地散步,我就觉得这世界一下子变得简单了。

  前阵子,爸对我说要见他。我没答应。因为我心里还不敢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他们会面的一幕。很可能爸爸在见过他之后,不得不理智地告诉我,菲菲,他爱的并不是你。如果真到了那一步,我该怎么办?我喜欢柳江带给我的温暖感觉,我不想让自己早早醒来。也许,爸爸会看到柳江身上质朴和闪光的一面,送给我们真心的祝福。这几天,妈妈还就柳江的事情找我谈过,要我尽快安排柳江和他们见面,要是觉得柳江不好就悬崖勒马,越早越好……

  故事二:真悲哀 我是一个单身富婆

  杨湘:34岁,私企老板

   对于一个34岁的单身女人来说,有什么比获得爱、获得安定、获得家庭的温馨更热切、更充满渴求。

   21岁的时候,杨湘就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女大款了。可是金钱没有带给她幸福,第一次婚姻的失败让她发现,原来钱可以让人变质。现在她破产了,却有一个小她十岁的男人愿意为她遮风挡雨,可是她却不敢接受。

  1995年,我与前夫结婚。前夫钟诚是一名公务员,结婚后,他辞掉工作,在我新注册的一家企业任总经理。家族企业的好处是自己人掌权,可靠,但一旦出了家贼,那就防不胜防。我从事我的事业,他打理他的公司,可是他从来没有赚过钱,一年之后,我们有了女儿。一年后,我派了一个跟随自己多年的会计去查账,原来,钟诚不但把赚来的钱转走了,而且还和一个年轻丰满的女职员住在一起。气得晕头转向的我一挥手就把这个看上去很文雅的老公给“开除”了。

   离婚了,我的人生也开始走下坡路。生意亏本,我卖了房子、轿车、以及一切高档商品,还了最紧要的几笔债务,然后外出躲债。

   这时,一个叫武易的男人走近了我,他在我父母住的地方旁边开着一个小咖啡店。武易长着一张娃娃脸,一派很艺术很复杂的样子,我想对他说其实你什么都不懂,社会、人生、男人、女人,当然还有生意。我当时最需要的就是忘却。一个男人伤了我,我得警惕所有的男人。有时我几天不露面,再次见到武易时,他脸色苍白地握住我冰凉的手恳求道:“我不想听你的故事,不管你过去有什么我都接受,只要你不再无所谓。”我笑得趴在了桌子上,“接受?你能接受什么?你比我小整整10岁呢!”我看见了武易受伤的脸和痛苦的眼神。

   今年7月的一个下午,我回到家里想看看母亲,同时也很想见见武易,只有他那么真心地握着我的手,希望我振作起来。他一见到我的那一刻,身子颤动了一下,“你能不能来到我的身旁,也许我没有本事让你重新崛起,可是我会照顾你一辈子。”那一瞬间,我的心好像被人掏空了,我想,只有武易肯扶我一把了。可是,他那幼嫩的肩膀能让我重新站起来吗?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