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梆—恋城志 > 正文
口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梆

  南恩多年来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毕业以后到吉泰物流公司做接线员,每天下班准时回家赶那顿29年的例行晚餐。时令蔬菜,虾酱蒸肉饼,饭后半只苹果半只梨。九点钟以后是每日日剧。中山美穗的婚前旅行,她没有报纸上印出来的那么显老。十一点到十一点半,睡前最后半小时,南恩一时拿不准该看杂志还是看书,就在浴室里磨蹭时间。刚刚涂完眼
霜,浴室的灯泡突然坏了,室内光线一会变蓝,一会变紫。南恩不得不搬来两张凳子,叠在一起,爬上去调整起辉器。下来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挂毛巾的钩子碰掉了。螺丝一只在脚边,一只不知道去了哪里。

  南恩只好去楼下的杂物间找工具箱。所以翻腾了几下,便看见了那只口琴。

  小丸本来住在南恩楼下,幼儿圆、小学都和南恩同校。中学以后,南恩随爸妈搬迁到西门口,上学的时候,身边少了小丸,南恩反而变得坦然起来。南恩小时候和小丸玩过性游戏,小丸到了小学五年级,变得很活跃,爱吹口琴、朗诵诗歌,上台表演话剧,常有女生帮他拿道具,搬凳子,抢着和他演对手戏灰姑娘。南恩听到他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说话,总是神经质地认为他在说自己。

  再次见到小丸,南恩已经读到高中,小时候的伶俐和鼻尖底下的一点俏皮都没有了,眼镜里面是两撇偏灰紫的眼白。小丸自从小学后就一直飙长,挺拔俊俏。小丸主动走过去坐在南恩身边,点了一杯冰绿茶,说话的时候不时看着南恩的腰部。

  ……你的腰蛮细的。后来,小丸伏在南恩身上的时候说道:“小时候,你好胖。”小丸又说。那天以后,南恩买了一条高腰裤,站在镜子面前,看了自己很长时间,灰紫色的眼白,突然透明起来。

  一个会考前的晚上,南恩对妈妈说要去同学家补习。骑上自行车一路到了小丸家楼下,听到小丸在吹口琴,便闭起眼睛,屏着呼吸倾听。过了很久,四周安静下来,南恩才想起停好车上楼。突然黑暗的楼道里传来小丸的喘息声,接着是一个女孩子轻微的叫喊。南恩一阵紧张,过了一会,全身的躯壳像是被另一个未知星球的巨大引力吸走了,只剩下消瘦的影子投在地面上。小丸送走了女孩子,才发现那汪墨一样深色的影子。

  你怎么这么当真呢?

  喂,你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嘛?

  ……我们小的时候不是也玩过吗?不要哭了好不好?

  “你可不可以送给我你的口琴?”南恩哭完以后问。小丸犹豫了一下,就送给了她。南恩在回家的路上,从书包里掏出口琴,狠狠地摔到垃圾箱上,听到一声嘹亮的、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和音,像是童话里教堂的钟声,又像是被摔碎的女巫的银镜子。

  最后,南恩把口琴捡了回来。南恩的妈妈看到口琴已经摔坏了,就把它放进了杂物间。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