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梆—恋城志 > 正文
很爱很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梆

  小童对正剀说,你知道后来发生的事吗?正剀摇摇头,把手插入右边的裤袋,棉布里在长期的洗涤中已经变得稀薄,他尽量缩减手指与一粒粒毛球的摩擦力度,在小童的视线无法到达的地方,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个动作。

  小童搬走之后的第二周,正剀把两个人共同使用过的东西用纸箱装好,拎到了附近的垃圾站,把一年前他为小童买的猫送给了相处了四年的老房东成伯,然后在城市另一区的地产公司里选了套一居室的公寓楼。楼道很窄,房子也不大,客厅里有一张红色的沙发,沙发上摆着一只枕头。正剀想,一个人住应该足够了。正凯把枕套取出来,光秃秃的枕芯的白,映衬着正凯搁置在上面的半边脸,阴影里微微反着天光的颜色。

  正剀休息日到邮局,排了长时间的队,临到他的时候,已是黄昏,电脑突然出了故障。阿陶偷偷跑入更衣室内吃完了半只榴莲回到营业台,正剀还独自站在那里。玻璃门外是逐渐变成灰绿色的街道,一只鸟从空中掠过。

  阿陶把目光收拢到正剀身上,他斜靠在大理石台面的背影,很像一个人。

  “只是像而已,”阿陶轻轻叹了一口气,把最后一叠整理好的票据放入抽屉,然后又掏出新买的饼盒,匆匆补了补樱桃色的腮红,站起来对着正凯的背影说道:“先生,真对不起,我们要下班了。”

  阿陶躬着腰对着扬声器又说了一遍。

  两年以后,紫荆花盛开,正好是小童27岁生日。小童很想给正凯打个电话,想了很久,最后写了一封信。

  阿陶怀上了孩子,每日的工作改为整理改寄信。寄给正凯的信,改寄标签的附言栏里写着一行歪歪斜斜的字:

  正凯,你好!这是小童寄给你的信,希望到你手中时还不会被耽搁得太久。有时间回来看看我和你们的小猫,成伯。

  阿陶没有听说过成伯这个人,也不知道小童是谁,但是“你们的小猫”,这几个字却很晃眼。阿陶下了班,转了两道BUS,下车的时候,远远看到一片艳丽的紫荆花丛,小童的信最初投递的那栋老庭院,就在紫荆花丛的后面。庭院里大概住了6户人家,各种颜色的衣服晾在竹架子上,却没有人。一只猫卷缩在停放自行车的楼道里,细密的浅棕色皮毛在夕阳下散发着柔和的波光,像温暖地贴着女人下颌的大衣领子。阿陶坐在庭院的石凳上等了很久,直到猫身上的皮毛滑入夜色里面,才看到拎着一摞青菜的阿婶慢慢地走进来。

  哦,成伯啊,一年前就过世了。

  那这只猫是他的吗?

  是啊。他死后猫没有人照顾,我们每户人家分着喂它一点吃的,不至于变成无家可归的野猫。

  阿陶把猫领回家里,正凯估计还在公司加班。她抱着那只白色的枕芯发了很长时间的呆。最后终于决定拆开那封信,信上说:“……后来,我发现我还是很爱很爱你,所以我没有和他在一起,我还是一个人。”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