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梆—恋城志 > 正文
有趣的狗骨头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梆

  狗骨头先生从来不穿有文字或者图案的衣服,他通常只穿圆领T恤。因为脖子比圣诞夜的火鸡还要瘦长,脑袋像印度人吃的比萨饼那么大,所以看上去很像正在发酵的豆芽。狗骨头先生发脾气的时候,脑袋会继续涨大,填满整个黑板。他的学生则坐在像日式洗手槽(必把腰弯到膝盖以下才能够着那几滴温宛如玉的泉水)那样的课桌下面,尽量小心谨慎地翻动
漫画和互相传诵短讯息。他们偶尔会看他一眼,比如醒来,用袖口搽试着溃不成军的口水。比如临睡,在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的恍惚中与窗外的春光做最后一番挣扎。这时候,狗骨头先生的模样是发嫂卖的韩国串烧,说不清楚是鱿鱼的尾部还是臀部被烤焦了,总之闭着眼睛,随便吃一口就是。

  这并不是说,狗骨头先生完全没有知音——那绝对不是他的邻居猪菲菲小姐,而是一位对……我应该说什么好呢?姑且说对文学感兴趣的女孩。她每天会练习一个小时英语、一个小时德语,一个小时俄罗斯语,土耳其语是每周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她阅读和写作。为了读懂那些大部头的六角形迷宫般的著作,女孩敲开了狗骨头先生的门。恩……你的小说,如果从精神分析的角度……女孩紧张地望着狗骨头先生,把他即将说的话的可能性在脑海里演示了三遍:一,如果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是现代人格异化。二,如果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是性压抑。三,如果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是空间压迫症。狗骨头先生选择了一和三,这让女孩大大舒了一口气。在狗骨头先生的书房里,女孩枕着他摞在一叠的三本辞典,竟然舒服地睡着了。

  狗骨头先生和女孩相爱的事情,很快传遍了新雅典学院。猪菲菲小姐为了尽量发掘出狗骨头先生的魅力,在他问她借酱油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他的半只身体。她私下里摇摇头,对她来说,男人应该至少都要有一米五零以上的高度,而脚掌不能太小。但是狗骨头先生现在竟然都有人爱了,面带署光,笑不拢嘴。所以猪菲菲小姐不得不原谅了他。

  我想问你借酱油。

  那么说你要开始学习烹调了?

  是的。

  这是什么?猪菲菲小姐指着狗骨头先生的手中的米袋问。

  这是从谷壳类植物那里弄出来的农作物,有的地方的人叫它rice,有的地方则叫riz(法文),在我们居住的范围内,人们通常叫它大米。当然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叫它板凳,在一定的情况下,它可以是板凳、猩猩或者是水泥,你有给它单独命名的自主权,只是这个权力会被限制在一定的距离之内。狗骨头先生耐心地回答道。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