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梆—恋城志 > 正文
你属于哪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梆

  小狗杰西卡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狗,在狗的世界里,它既无雪原狼杰傲不逊的气质,也无西班牙皇家犬高贵的血统。不过,上天很公平,它总是把稻草、谷物以及平凡人生的幸福给那些看上去似乎庸碌无为的平民,然后把高利贷借给那些勇于透支、好高骛远、自命不凡的赌徒。我曾经看过迈克·杰克逊的一条录影带,他撑着硕大的雨伞、带着一票保镖和
他的人工受精的孩子们,到动物园出游,像以往那样,他很快被狗仔队和疯狂的FANS包围,不得不“桃之夭夭”。另一则录影带是关于国际超级名模的魔鬼训练报道,一位直到最末一轮淘汰时才被出局的年轻女孩,流着眼泪收拾东西准备离场,面对吝啬的镜头,她哽咽着说:“也许我只能回到家乡卖苞米花,但是不管怎么样,我总算又可以和我的男友在一起了。”

  ——这或者就是那句话:“承受你所能承受”的道理。小狗杰西卡所能承受的,无非就是日常生活里的一些琐碎。它生性懦弱,所以它与世无争;它也有脾气,但是通常只是对一只载满仙人掌的花圃发泄;它好动好玩,扫帚、地毯、天线,或者自己的尾巴都是玩具;它很敏感,爱听童话故事。毕业于布拉格查理大学哲学系的捷克小说家、剧作家卡雷尔·恰佩克是它的主人,他把它画下来,使《小狗杰西卡》像《小王子》那样,成为世界文学的精品,杰西卡呢,也被狗德界誉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一条狗。”

  小狗刀刀,也是一只“番薯(凡俗)”狗,模样欠揍,生性忧郁,寂寞难奈,热爱思考,碌碌无为。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它会问,鸟的羽毛掉到身上,会不会痒呢?它会给它的无所事事找借口,比如待在树上,是在等落叶;蹲在草地上,是在消化等等。所以网民们将它当成“哲学家”。慕容引刀据说是70%水分+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糖+脂肪(不含防腐剂)做的人,所以他理所当然是这只忧郁狗儿的爸爸。

  流浪儿迪克的命运本来就和一只流浪狗差不离,不过他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流浪儿迪克》成为美国国会图书馆列为“影响人们生活的25本著作之一。” 他穿着自称为华盛顿的上衣和拿破仑的裤子,在街头擦皮鞋。本来每天能吃饱饭他就很满足,不过,上帝让他结识了上流社会的男孩弗兰克,过了一天绅士的生活。从此以后,他立志要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人”。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霍拉修·阿尔杰,使流浪儿成为美国精神的代言人,他的书总印数已达5亿册以上。

  如果不甘心做“番薯狗”或“流浪儿”,立志成为一个乐观、积极、开朗、友善的成功人士,可以看看一本被纽约国家图书馆评为“人生励志世纪之书第一名”的书:《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马克·吐温将其评价为“绝好的、温暖的、令人满意的作品”。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认为该书亦是美国精神的完美体现。

  到底《你属于哪种人》呢?做一只快乐的小狗真的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吗?如果实在不甘心坐在家中舔猫眯吃剩的鱼骨头,遥望他人在维港上空吃鱼翅,尽快对自己做出判断还是很重要的。该书作者阿尔伯特·哈伯德列出了一些帮助你认识自身的判断指标,包括投机取巧、推诿塞责、不思进取、懒散、消极、怀疑、抱怨、吹毛求疵、嘲弄抱怨、斤斤计较、眼高手低等等。不过我认为,最简单的判断是,你先断定自己是否是哲学家,如果不是,再看这本书不迟。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