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那凡俗的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54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我有个姐们,是山西四大煤王之一的远房表妹,国庆节回去走亲戚,回来告诉我这么一件趣事。

  她那个远房表哥,就是故事里这个煤王,声明显赫威震八方,富可敌国虽然说不上
,可因为黑金众多粪土金银,颇有几根傲骨,内里的更不可想象:居然是个自卑心重、温柔极了的好男人。说起来根本没人信,煤王四十好几,自从年轻时因为一时潦倒被原配抛弃,直至一年之前都没有再娶,多年枕边之寂寞不可为外人道也。

  这世上最是说媒的眼尖,几乎整个山西的媒婆都曾为煤王总动员,多少如花似玉的小姑娘都被推到煤王的面前,可换来的,不过是一声叹息。看不上?媒婆们都说,真是个谜一样的男人。直到去年这个时候,煤王突然首度为婚嫁开腔:“我已经这把年纪,不想再拖累小姑娘,若有年纪相当、能过日子、是女人的就可以,我想过平静温暖的日子。”

  于是现任煤王的老婆脱颖而出,从认识到礼毕,不过两个月。

  用我那姐们的话说:那个老婆是要貌没貌,要身材没身材,要年龄没年龄,还虚长了煤王两岁,更拖一个前夫留下的油瓶,就只有一样好——有一股扑面而来的温暖的俗气,令人望之放松、感之亲切,大概也就是因为这个撒手锏,打动了煤王一颗寂寞芳心吧。

  记得我曾与本报的娱记闲聊,聊起电眼美男梁朝伟和刘嘉玲、张曼玉之间的一段三角情,她分析说,其实梁朝伟明显是更欣赏张曼玉的,两个女人之间的高下泾渭分明,但因为从小受父母离异的不良影响,梁朝伟比别人更渴望家庭的温暖。正是刘嘉玲,十几年如一日地和他泡在一起,上次被拍裸照也是祸起替梁朝伟讨要血汗钱,刘嘉玲是个相对凡俗的女人,但这女人勇敢、热烈、执着,正是这种凡俗给了他的温暖,和刘嘉玲在一起,他更有回家的感觉。而在有如仙魅一般的张曼玉面前,梁朝伟的星光不能给他带来英雄般的成就感,他不过是个孤独而脆弱的男人罢了。因此他与张曼玉调笑,与刘嘉玲同居。

  原来都是天涯同命鸟啊。

  于是我问我姐们,那煤王老婆如何俗气?她说咳,恁你想都想不到,她在她新老公的现代化办公大厦顶上,修了一座古色古香的私家小庙,每逢初一十五规定公司员工必定叩拜上香,弄得烟雾缭绕,煞有介事。我又问,那庙能灵?她说,煤王老婆专门飘洋过海花大价钱请了台湾的法师前来开光做法,每次来了什么重要的客户也都给拉上去祈祷一番。据说,光公司里专门负责点香、添油、摇铃、上供的小姑娘们都要三班倒。小姑娘?哦,都已经换成挺丑的小姑娘了,自打新娘子进了门,煤王家里就没一个能看得过眼的女人了。

  我突然想起来,去年华语歌后王菲也曾投资千万港币,在尼泊尔盖了一座寺庙积福祈祷。看来,庙与庙虽不同,男与女亦不同,但透过这凡俗而温暖的香烟所渴望祈求的幸福,却有那么一点相同。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