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夜里有阵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57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十二点钟的广州雨夜,我闻到一阵幽幽的脂粉香。定睛想一想,似乎没来由存在这阵香,于是刻意去寻,而一阵香哪里去寻?终于静下来,在路灯下只看见连天的雨幕,毫无表情地散落人间。

  很多东西,虽然谁都没有证据,但它就在那个时刻、那个地点、那阵风、那个人交汇的恍惚的点,真的存在过,好像这香。许是夜来香吧,那幽怨的脂粉味很相似,好像狐狸幻化的女子妖媚地将罗帕甩上书生的肩,雨夜,也被点染得多情。

  我至今依然做睡在大学宿舍里的梦,越累的时候越难以释怀,难道那段青春的日子对我来说居然是不愉快的吗?究竟为什么会不愉快呢?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每番在梦里,梦见睡在宿舍床上的自己,心头就沉重起来。

  有些东西,你自己也许不知道,它活在答案深处。每当有相关的机会诱导你深入的时候,你才发现,你越是爱得深,背景就越华丽,你越是挣扎,伤痕就会越凄厉。而一个无关痛痒的人或事件,它绝不会闯入你的深处。

  为了欧洲杯,你吃过几对鸡爪?喝过几罐啤酒?抽过多少闷烟?敲过几次脸盆?打过多长电话?熬过几回通宵?骂过几次老婆,又被老婆骂回多少次?……你全不记得了,只记得该嬴的输了,该输的嬴了,该强的弱了,该弱的强了;你连自己都摸不到头脑,为什么该起早的忘了,该睡懒觉的却闭不上眼睛;天气也神经大发,该放晴的瓢泼大雨,该阴天的晴空万里,穿多的时候热得中暑,穿少的时候险些感冒——这六月的世界,究竟还有几个是清醒的、正常的?

  没想到你本以为自己可以疯一疯了,世界早已陷入重症癫狂:绿茵场上跑动的百万富翁,观众席上扭捏的足球宝贝,乔丹的虚伪巨胸,辣妹的真实肉腿,瞬间变换无数的肢体动作,缤纷上演几多欢喜与悲伤的脸。而这一切,原本与你、你的国家都毫无干系。

  这一夜,海面上浮现最璀璨的烟火,葡萄牙与西班牙准时开战,磨刀霍霍断恩怨,拔剑相向是死敌。连死都不怕的战士,却谁都不敢记住或者忘却乌鸦嘴贝利的预言:我,贝利,看好葡萄牙。

  十二点钟的广州雨夜,我闻到一阵回归的脂粉香,它带来诱惑的阵亡香气,直闯夜的深处。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