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我赠美人肉毒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23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每当我因为口味不合而拒绝进食什么“营养物质”的时候,我那当了一辈子语文老师的妈就会如此这般地对我念经:“啊呀呀,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食物从来都是有营养才吃,没营养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多吃,有营养的东西都不会好吃,你就闭着眼忍着吃下去,总比药好吧!”

  有一次,她就是这样一边说,一边端了半碗洁白而粘稠的东西给我灌下去,当我后来得知此乃数只大块头、皮色淡黄的黑龙江林蛙的输卵管集合而成(也就是被称为“美容圣品”的雪蛤),足足恶心了一个上午。凭心而论,我妈买的这货色,二钱就泡一大碗,是雪蛤中的极品,比外面甜品店几十块钱卖一碗的木瓜炖雪蛤膨胀比率高出一倍还多,但面对着白孜孜、肥嘟嘟、连点糖都不放的一大碗蛋白质加脂肪,我晕。

  后来被家里的表姊妹好一顿嘲笑:“老冒儿啊你,那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我们没人疼还要花钱自己找着吃,你倒糟蹋东西!”顿时如醍醐灌顶,哦,原来能美容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吃,只要一时死不了,毒药也照样米西,豁出去了。

  工作以后,常有饭桌上的男同事很关心地扔过来一个油腻腻的猪脚:“吃吧,美容养颜的!”,于是我就像得了毛主席的保证那样啊呜啊呜地吃起来。有时候疼我的人多,猪脚啃得都可以拼成一只整猪了,我常常一边感激地笑,一边挥不去那像是被糊涂油蒙住了心的肥腻感。

  年纪混得越大,越存了强留一抹红的贼心,越要找着吃那些所谓“美容养颜”的东东,我终于发现,凡是具有养颜抗衰老的功能,没有一个不是出身肮脏、到处滴着血和其它可怕的东西。而女人,为了美丽,日日浸淫其中,吃腥吐秽津津乐道。

  口水恶心吧?尤其是动物的口水,你的宠物狗再可爱你也不会拿它的口水煮一锅粥。然而燕子的口水是受欢迎的,燕窝的主要成分就是燕子的口水,当然搞不干净的话还能买一送一吃上燕子的毛。顶级的燕窝是某种东南亚金丝燕的无数口血痰,当然这只燕子只是因为装修辛苦而非患了痨病。缘自燕窝的珍贵,因此洗燕窝的水是舍不得倒的,炖燕窝的蒸汽也非得等它冷却,因此一碗操作严格的燕窝,你应该能吃出一窝平凡的燕子不平凡的一生来。

  有句话不是说:倒脏水的时候别把婴儿也倒掉吗?那脏水指的就是洗孩子的水,孩子身上沾满了羊水和胎盘分泌物,把它们里面的雌激素、胶原蛋白、活性成分提取出来,就是可以搽脸可以口服的羊胎素或胎盘素。羊胎素来自妊娠三个月的洗小羊羔水,胎盘素来自其他动物或人的洗孩子水,许多大明星为葆青春大量使用羊胎素,其感觉非常相似于不想长大的孩子们总想钻回妈妈的子宫,但子宫难求,羊胎素易得,难言之隐,一洗了之。

  羊胎素虽然和燕窝的恶心程度不相上下,但要和肉毒杆菌相比,只能算是癞蛤蟆跳上脚背——它不咬人、恶心人,肉毒杆菌毒素是迄今世界上最毒的毒素之一,海湾战争前,伊拉克被指控拥有至少5125加仑的肉毒杆菌毒素,足可以把地球上所有的人类毒死不止一次。

  然而十年以后,风水轮流坐,将肉毒杆菌稀释40万倍,它就成了羊胎素一样的特效抗衰老剂,还兼治狐臭,据说美国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就时不时去打上一针,肉毒杆菌使她青春长驻。但这也需要勇气,至少比连吃四个猪脚需要更多的勇气。

  想起那句台词:如果你爱一个人,送她肉毒杆菌吧,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她肉毒杆菌吧!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